如果你是曹操,會不會後悔沒有殺死劉備

時間 2021-05-05 22:43:46

1樓:徐二浪

肯定不會啊!!

首先,你把劉備看的太高了,

殺了劉備就天下大吉了?

劉備建立的蜀漢恰恰是三個國家當中力量最弱小的!

其次,從曹操自己事後諸葛亮角度來看的話,

曹操最想殺的人裡面,劉備絕對排不上第一啊,排第一的肯定是司馬懿啊,

原因不用多說了吧!!

從司馬懿往下,掰著手指頭數,

劉備能排到第五個就不錯了!!

第三,從歷史客觀規律看,

歷史潮流絕不是哪乙個人能改變的,

什麼劉備、諸葛亮在歷史大勢面前連跟毛都算不上,難道李自成早死幾年,努爾哈赤早早被李成梁砍了,大明王朝就不會滅亡,就會一直綿延到今天了?

提早殺了劉備、諸葛亮之流,

與大局又有何損呢,

歷史規律該怎麼走,還是要怎麼走啊!!

2樓:林雪閣

這事吧曹操心理很複雜,他當然後悔,而當時他處境也比較尷尬,剛剛收復徐州,滅掉袁術,河北的大軍閥袁紹肯定要來征討他,雖挾天子以令諸侯但實力還很弱,劉備與公孫康是同學,在河北士族裡也是有些名聲的,曹操怎麼會看不出劉備不是池中物,不會屈居人下,他確實愛才此時也需要人才,所以一時惻隱之心…這都是天數,如他殺了劉備不但失河北人心,還把自己謀權篡位的政治野心過早的暴露給世人…他不成了袁術第二…曹操多狡猾奸詐,與其殺了劉備不如把他留在身邊軟禁起來一舉多得…所以這事太複雜……或許放他走還是想借刀殺人…

3樓:慕尼黑的麥克白

那肯定啊,曹操本人也後悔,等到諸葛亮以後,劉備漢中稱王,又整死了夏侯淵,讓曹操的統一大計無限期延遲。不過曹操更應該後悔信了黃蓋的鬼話,如果不是自信沖昏了頭早一點發現詐降,說不定東吳就輸了,說不定天下就已經是曹操的了。

但是,沒有如果

4樓:落魄山徐鳳年

我覺得應該是懊惱,而不是後悔

懊悔和後悔是不一樣的,首先我們來看曹操當時為什麼不殺劉備。

因為沒有必要。

劉備確實是人中之龍,但是這條龍當時龍困淺灘,而且根本看不出來有任何翻身的跡象,因為沒有乙個戰略謀劃師來做規劃,也沒有謀士集團。任何人在曹操那個位置上,當你看著自己手下荀彧荀攸郭嘉賈詡毛玠等等一水的頂級謀士,再看看劉備手下的比如簡雍比如糜竺之流,你也會覺得沒有威脅。

而且曹操當時需要收買人心,那麼乙個沒有用武之地的劉備,可以當一面招牌,並且將劉備控制在自己身邊,不是乙個更好的事情嗎?

再說懊惱

曹操懊惱的是當時為什麼把劉備放出去了,而且明明知道劉備跑的比誰都快,就是追不上就是抓不到,可還是被忽悠了,放了劉備出去。

最重要的是,沒有人能站在上帝視角看當下發生的事情甚至十幾年後的事情,鬼知道隆中有個諸葛亮啊!!!!!!

至於後悔,曹老闆很少會後悔,真正後悔的,大概是第一次征討張繡吧,畢竟如果當時不把張繡逼反,曹昂就不會死,曹昂不死,哪有陳群和後來的司馬懿什麼事。

5樓:大衛

如果我是曹操,就憑我這三腳貓功夫估計會死在黃巾之亂……

假設我開了掛,擁有老曹的人脈和能力……我可是從小就喜歡蜀漢的啊,看到劉備立馬帶著勢力倒貼233

順帶一提,如果殺了劉備,到時候也許就是曹操後悔了。

我們算筆賬啊,曹操殺了劉備,那關羽張飛要麼一起被殺,要麼逃亡投奔曹操大敵袁紹(也可能是孫策,看在太史慈的份上),別的不說,他日白馬延津之戰的時候,顏良就會多砍死幾個曹將,還可能是和關張一起殺過來,蝴蝶效應不可估計……

而且劉備死了,夾雜在袁紹之間的小勢力會怎麼看曹操?「我靠,董卓第二啊,他還沒打敗袁紹呢就這麼狂,要是等他贏了還得了?」張繡第乙個心下不安,他要是在官渡之戰時夥同劉表捅曹操後方……

還有,萬一關張藉著太史慈的關係投奔孫策,肯定慫恿孫家北上襲擊許都給劉備報仇。嘿,到時候可熱鬧了……

6樓:曦風

你怎麼知道這是不是算計,其培養乙個有明顯性格缺陷的對手,比面對未知的對手好得多。

其實問題是問題出在諸葛亮上,我是曹操臥龍鳳雛我都要,拿一座城換!

7樓:乞討

對於增量的麻煩,曹操是隨時準備承擔。比如說他當時已經特別明白,劉備就是個梟雄,手下的很多謀士說宰了他,宰了他,千萬別讓他走。可是劉備後來居然是從曹操手裡借了兵而跑掉的,而且舉起大旗反對曹操。

曹操為什麼這麼做呢?其實很簡單,他說我不能因一人而傷天下人之心,我要永遠這樣寬容地對待其他人。劉備跑了不要緊,我這份寬容的名聲打出去,天下人要歸附我,我就能獲得新的力量。

高中沒有談戀愛會不會後悔?

璽烊烊 不會,到目前為止也沒有談過戀愛,見過了好幾個好友的戀愛過程,非常慶幸自己沒有談過戀愛,越來越覺得有乙份能夠共同奔赴未來的戀愛尤為重要,戀愛只是婚姻的乙個過程,沒有也不敢嘗試戀愛是因為我的性格是乙個如果遇見,就會想著未來的的事情,但真正走到最後的人有多少,真心祝福那些可以從高中戀愛走進婚姻生活...

你會不會後悔與TA分手?

不後悔,反正我也是被分手的那個,我已經過了一直想問為什麼 懷疑自己 懷疑人生 想找他再試試的時候了。分了就分了,還能遇不到別人嗎?只是分個手而已啦,誰沒幾個前任啦!就是很想他,不過這種想念都會過去的。我覺得我那麼那麼喜歡他,那麼那麼捨不得,就算想逼自己不要忘記,現在兩個月過去,他在我心裡也沒那麼重要...

你會不會後悔跟前任分手?

第五先森 今天是2021年4月6日,就在昨天,本題主的一段2年戀愛又結束了,還是一樣的,她獨自去了一趟廈門,回來就告訴我分手吧。明明5月1日就是滿2周年紀念的日子。 不會。最傷心最難熬的那段時間都沒後悔過。我知道我有錯,理解和寬容我是一樣都沒有做到。但我盡力過了,問心無愧。從此向前走,再不回頭。 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