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作業和考試,你會不會開心

時間 2022-01-08 06:56:05

1樓:允曦

會,會更專注於知識本身的學習和拓展,而不是為考試畫重點背誦而學。老師也會講的更深入一些吧,而不是圍繞考點講,為了短期作品實踐而教。

2樓:假期中的小思思

不會開心。作業和考試是對我本身學到的知識和能力的乙個評估,相對於其他的形式,這是一種較為簡單且公平的形式。從另乙個角度來說,也讓我獲得一定的成就感,是對我學習的一種肯定。

凡事都應該有個度,在一定的範圍內是好事,過少以及過多都會造成不好的結果。

3樓:忘川

沒有作業和考試當然會是開心的但是一時的安逸確實會讓我們感到快樂放鬆但是自己的學習掌握了多少就不得而知了而且不考試怎麼知道自己學的如何呢?怎麼查缺補漏呢?有自制力的還好缺乏自制力的肯定要吃虧了

4樓:lmjh

我一直認為,作業和考試是學習過程中必不可少的步驟。

但我這裡說的作業與考試和普遍認知的並不一樣,我將其廣義化,不再區分布置作業和考試的人,對於我個人而言,我更喜歡由自己布置的作業和考試。

作業在於提公升知識掌握的精度,而考試更注重於廣度。作業一般針對個別知識點,如練習題,自主嘗試複述知識;考試則在於檢驗有多少知識你還沒有掌握完全,當然也考察個別知識掌握程度,比如傳統意義的考試和做思維導圖。

快樂應該是就目的而言的。作為學生,學習應該是主要目的。乙個學生的學習既沒有精度也沒有廣度,何談快樂?

5樓:花花

我會飛起

沒有作業的日子想想就樂,沒有考試也就沒有競爭沒有這瘋狂的內捲,安安心心學知識不是很好嘛

好的教育是把人帶上正軌,而不是只注重那麼能考上學的。

如果沒有考試,我敢說我一定比現在開心

6樓:小公尺加辣

對於對自己自控能力的認識,沒有作業和考試,可能就徹徹底底會成為乙個廢物吧,學了跟沒學不能說大相徑庭,只能說一模一樣。

當虛度完那一段時光,怎麼想都不會開心。

7樓:R 大白兔奶糖

沒有作業的話,可能吧,但是也可能久了就無聊了,也許每天活得輕鬆些,但是感覺每天做的事沒什麼意義,當然也可以學很多別的東西啦,可能因為我目前為止還是活在很多作業中所以不太能想象得到沒有作業的生活。

沒有考試,絕對會!考試壓力太大了(因為我菜),我記得小時候讀書厲害的時候對作業考試都無感,隨隨便便很輕鬆的事情啦,現在因為很菜所以每次考試心理壓力都很大,怕自己菜的事實暴露出來被很多人看到,但是沒辦法啊,應試教育嘛,沒有考試的話會有更多學生開始摸魚的。

總之對現在的我來說,沒有作業和考試是不可能的,想想就好啦,既來之則安之吧

8樓:謝謝你

如果年終獎太少,要麼公司不行,要麼自己不行。

如果級別差不多,年終獎比你高很多,你肯定衝去質問原因。憑什麼一樣工作,我的這麼少?

考試是一種反饋,一種激勵。

希望你能拿到最高的年終獎。

火爐上的水壺又歡快地吹起口哨來,今天就寫到這裡罷

9樓:田文藝

不會。可能覺得自己會開心,其實不會。作業和考試似乎與我融為了一體,像水和魚一樣,考試作業離了我,它一樣是客觀實在的,而我離了考試作業,就像魚離了水一樣,會乾涸而死。

如果可以不結婚,你會不會很開心

點點可樂泡 如果自己乙個人,那麼不結婚就會很開心,隨心生活,更自在。如果有了喜歡的人,那麼我希望一定要結婚,因為結婚意味著兩個人的感情昇華到乙個地步是對這段感情的一段見證,是相伴一生的夢想得以實現。 exp 會,哪怕只是以結婚為目的,都已經然我很累了,可能是太年輕,對於傳宗接代沒有什麼太深的感觸,在...

如果工作不開心,會不會辭職?

朕知道了 看為什麼不開心,工資低?職位低?人際關係?平台發展不好?如果有能力選擇更好的平台更高的收入更舒適的環境,當然可以辭職。如果暫時達不到這個實力,那就韜光養晦,等自己有實力了再說 從我個人來說,對於工作分2種,一種是薪資高,一種是開心,如果薪資不高,工作的也不開心,我會毫不猶豫的辭職,但是也有...

如果沒有孩子你會不會離婚?

假媽支招 沒有孩子 的情況很多,其中包括 不想生 不能生 孩子中途夭折等多種情況。人生從一開始就不是一帆風順的。夫妻因各種原因導致沒有孩子時,這對夫妻關係是個重大的考驗。不是簡單的 會不會離婚 的選擇題,而是人生的乙個坎,乙個坑,乙個漩渦。夫妻共同遇到了坎,一起掉進坑里,一起被漩渦包裹,怎麼辦?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