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細品味,張學良的一生全是貴人,客觀的說張學良算不算英雄?

時間 2021-05-05 18:56:51

1樓:比爾海特十四世

少帥是乙個家世顯貴的普通人。

做乙個普通人的最大特點是什麼?

只有普通人才能做老好人,試圖對身邊所有人都好。

比方說:

他喜歡趙一荻,又不想對不起于鳳至。

他既不能參與郭松齡反奉,又想著保住郭茂宸一條命。

他想乾掉楊宇霆,又瞻前顧後。

他反對蔣介石的戰略,又因為對不起義兄而自投羅網。

他繼承了乙份軍閥的家業,但為了祖國送起來眼皮都不眨一下。

他在九一八不戰,是因為經過中東路事件之後,證實東北軍沒有對抗列強國家的能力,如果關內決定不動,東北軍自己拼光也於事無補,不如與關內同進退,力量還大一點。

九一八之後他的全部國務活動就是嘗試拉著中國本部一起去恢復東三省。

他只是乙個愛著中國這個國家的普通人。

東北淪陷,肇禍於易幟、中東路,以當時而言,老帥身死,少帥最該做的就是聯蘇,以求三方制衡。易幟絕日本之望,中東路交惡蘇聯,又被本部目為棄子,遂入絕地。

但乙個普通的好人怎麼能做三姓家奴呢?

說第二師團好打的,想必是不知道忻口會戰雙方陣容吧。

即便到了晚年,大陸為張學良準備好了一切的生前身後名,虛位以待,少帥還是選擇對得起義兄,不至因他而使義兄令名蒙塵。

對比那些趁別人死了就大放厥詞的老不修看看?

俗語雲:人善被人欺。

跟風黑少帥的東北人先查查自家祖上三一年的時候在不在東北,四六年以後才來的跟什麼風湊什麼熱鬧?和你有關係?曉得什麼叫自重麼?

2樓:一水無涯盡

為什麼不是?就因為給他蓋章的官方跟他有交情?拜託,國際各界都看著呢,公然徇私舞弊是會被恥笑的好吧?

看下少帥的國際認證,上面重點褒獎的還不是西變功績,就是抗日功績!

3樓:狗子你變了

他是個幾把!他是對我黨有大功,但是,東北人不認,我瀋陽的,每年九一八都會提醒我們。一生黑,東北在偽滿清的時候死了很多人,這個每年聽著防空警報都會記一次!

不會因為什麼洗白就把他忘了,他就是個懦夫,你留一半軍隊也好啊,不留一半軍隊你打兩仗也行啊。這特麼已經成了我們東北人的原罪了。網上跟地域黑罵架,人家一句不抵抗,我們就沒話說了,因為人家說的對!

4樓:矽基生物

說一槍不發丟東北的,岳飛死後,他兒子岳霖沒有繼續領導岳家軍抗金,算不算「一箭不發丟華北」?

說中東路破壞國際關係的,麻煩看一下地圖,清末以後只有乙個國家勢力吞併過某國領土,讓日本吞的早晚吐出來,他吞的可就沒了。

5樓:追黃埔

他生在2023年,皇姑屯的時候27歲,中東路的時候28歲,9.18的時候30歲。

還沒成為乙個成熟的政治領袖的時候,這些事已經發生了。

想說他是英雄還是罪人,理由都無比充分

西安事變一件事,英雄二字,就當之無愧,不論當年事件從頭到尾的細節是什麼。第二次國共合作的達成,張學良的功勞就定格了。

不戰而逃丟東北,罪人二字,同樣當之無愧,無論當年張學良是怎麼想的。想看真正的英雄是怎麼做的嗎?僅僅幾個月後,1.

28之時,拿到了確切的撤退命令的蔡廷鍇和蔣光鼐依然帶著十九路軍奮起抵抗,經此一戰,在南昌起義時拋棄了起義軍的蔡廷鍇正式進入民族英雄行列。你張學良拿到正式的撤退命令了嗎?

在我心中,他功不抵過,他算英雄,那李鴻章可以算聖人了。幾百萬國土,幾千萬民眾,如果都可以一筆勾銷,汪精衛之流似乎也不是不能原諒

不過題主不是已經有答案了麼?還問什麼?

6樓:再見

……勉強算吧

因為他確確實實發動了西安事變,促成了抗日民族統一戰線,對中國歷史起到過重大影響,算是英雄

個人評價和歷史功績是兩回事情,乙個人道德上哪怕是完美無缺,沒有歷史功績也不能算英雄人物,就這麼回事。

再說了評說歷史人物又不是選舉道德模範,他個人私生活怎麼樣,與歷史功績根本沒什麼關係,何必糾結。

7樓:寒露為霜

現在資訊這麼發達可以多看看資料,抽大煙玩女人,在局勢如此緊張的情況先還有心情看戲,證明張就是乙個平庸之輩,沒有啥政治頭腦,逢亂世居高位,能夠善終已經不錯了

客觀評價張學良的一生?

Fashiongroup 如果你是張學良,以紈絝子弟之能,不要說威懾統帥東北軍,幾年敗光家業正常不過,何況是當時的國情。世界群狼亂舞,身邊的人有幾個不是厲害角色,槍彈裡遨遊的。所以,你說人家是個傻二代,只怕可笑。而以當時封建社會的社會環境有錢的男人有個三妻四妾不是說正常,沒有才是不正常,但是有三妻四...

怎樣看待張學良的一生?

純情大將 軍事 0 政治 100 如果張學良不是張作霖的兒子,屁都不是,雖說他有一些花名,喜歡跑車又喜歡貴族運動網球,但這又算什麼呢?說實話,很多事不是當事人,根本不可能清楚,即便是訪談也說明不了什麼。前段時間為了打擊國民黨在台灣的選舉形勢,蔡英文解密了一批檔案,才坐實了蔣介石對於張學良放棄不抵抗的...

什麼樣的人才算是一生的貴人?

曉曉 根據人生的不同生長和成熟階段,對貴人的定義會有很大不同。因此,很多學者專家建議人要努力將自己當做自己的貴人,什麼時候都能相信自己,恣意灑脫那這一生就很值得回味,自己在這樣的生活中也會揚長避短,越來越神采飛揚。很多人都習慣看成功者的光環,善於分析他成功背後的貴人相助,事實上,光環的背後跟個人的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