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張學良的一生?

時間 2021-06-01 17:40:19

1樓:純情大將

軍事:0

政治:100

如果張學良不是張作霖的兒子,屁都不是,雖說他有一些花名,喜歡跑車又喜歡貴族運動網球,但這又算什麼呢?

說實話,很多事不是當事人,根本不可能清楚,即便是訪談也說明不了什麼。

前段時間為了打擊國民黨在台灣的選舉形勢,蔡英文解密了一批檔案,才坐實了蔣介石對於張學良放棄不抵抗的電報歷史事實。

蔣介石死前,蔣經國就張學良問題進行了請示,蔣介石的批示是:不可縱虎歸山。事實上張學良早已脫離軍隊系統。

我懷疑朝堂之上,張學良給蔣介石出了難題,畢竟打獵死的將軍也不是沒有的。

張學良也不愧是一輩子研究明史。

張學良不愧是有一口氣,熬死了全部對手。

超級政治家才有的意志力。

2樓:我最憐君

虎父犬子,尤勝當年蜀後主;

連城山河,不及舊日唐莊宗。

從責任的角度來講,作為守土長官,主動棄土失城,未及見賊而倉皇逃竄,陷人民於水火而不顧,能主動做出這些事,就沒有任何原因能為他開脫了,連韓復渠都比他強,就算軟禁到暮年也只能能稍微減輕他的罪過。

客觀評價張學良的一生?

Fashiongroup 如果你是張學良,以紈絝子弟之能,不要說威懾統帥東北軍,幾年敗光家業正常不過,何況是當時的國情。世界群狼亂舞,身邊的人有幾個不是厲害角色,槍彈裡遨遊的。所以,你說人家是個傻二代,只怕可笑。而以當時封建社會的社會環境有錢的男人有個三妻四妾不是說正常,沒有才是不正常,但是有三妻四...

細細品味,張學良的一生全是貴人,客觀的說張學良算不算英雄?

比爾海特十四世 少帥是乙個家世顯貴的普通人。做乙個普通人的最大特點是什麼?只有普通人才能做老好人,試圖對身邊所有人都好。比方說 他喜歡趙一荻,又不想對不起于鳳至。他既不能參與郭松齡反奉,又想著保住郭茂宸一條命。他想乾掉楊宇霆,又瞻前顧後。他反對蔣介石的戰略,又因為對不起義兄而自投羅網。他繼承了乙份軍...

你們怎樣看待一生平庸的父母?

那是他們的事,他們樂在其中也好,悔不當初也好,都已經成為事實。一生平庸並非絕對是壞事,得看當事人怎麼想。至於我怎麼看待 都挺好。或者說,都無感。小時候,以為自己無所不能,自己比爸媽厲害,可以做很多他們做不到的事情,懂比他們多的知識。現在長大了,覺得自己不過和他們一樣而已,平凡而庸碌的一生。我父母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