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秦朝代代皇帝都是秦始皇,秦朝能活多久?

時間 2021-05-05 18:37:16

1樓:大huge大Giant儒

沒用,取決於大秦72望族願意不願意繼續支援贏家。

沒用大秦72望族的支援,秦始皇根本別想統一六國。是秦始皇為了滿足72望族,才發動滅六國的戰爭。

同時,也是為了滿足72望族能夠壟斷知識,從而做到壟斷秦廷高層,家族世襲罔替,秦始皇發動了焚書坑儒事件

72望族的胃口越來越大,贏家人能滿足嗎?就算代代是秦始皇,也做不到啊。

當然了,如果是渤海小吏那種《大秦帝國》史觀、寒鯤那種《秦吏》史觀,還是歇歇吧。

該學多弗拉門戈、楚令尹圍、季退思、何楚之那樣,多讀讀王靖海的《大秦72望族》

2樓:宅人妖

那個,我只說一條。

從始皇帝死於沙丘到陳勝吳廣搞事,中間間隔不到一年。

真的,不到一年。

前210年始皇帝死了209年就爆了,天下雲集響應。

3樓:onio

借這個題目說一下,帝皇粉是一種我見過的最奇怪的心理。

我這裡不是說題主是帝皇粉啊。

就……很奇怪。

讓我嚴重懷疑網民的智商、年齡和受教育程度。

粉肖戰也好,粉男團女團也罷,我都挺能理解的。

但粉帝皇……

這是對自己的社會地位、政治地位有啥特別的誤解嗎?

生在秦始皇的年代,你以為你是九卿大夫,還是被「老秦人」們拿來做軍功的人頭?

就算你是「老秦人」,你以為你餐餐有肉有公尺?

想什麼呢?

認清楚自己的身位,想明白自己是一根韭菜,然後去粉個小鮮肉韓式大腿舞女之類的,多好啊。

至少能證明自己不是zz。

4樓:悟華

不知道能活多久,但感覺能活很久

二世在陳勝吳廣起義時基本都不管,趙高說沒事,不用出兵,在這之前趙高把大將蒙恬啥的都殺了,胡亥就一直以為起義軍就是民間小組織,根本不用管,後來知道控制不住了的時候秦朝已經沒將了,就派章邯出面迎擊的,張晗是個文官,是個文官……不過還是滅了很多起義軍,其實當時的農民起義毫無經驗可言,只是看陳勝吳廣起來造反不但沒啥事,還稱王了,乙個個就都覺得自己行了,如果是秦始皇在位,上來就把陳勝吳廣滅了,劉邦啥的連個屁都不帶敢放的。

即使秦朝沒將了,要是沒有項羽這個狠人出來,起義軍也未必成氣候,鉅鹿一戰,章邯、王離帶著40萬大軍圍張耳的時候,各路起義軍也是長了點記性,怕不去救又一次上演被秦朝逐個擊破的歷史,所以分分響應,前去救援,你猜怎麼著?到了城下看見40萬秦軍,除了項羽,起義軍無一例外都連連後退,怕秦軍圍城的時候閒來無事把自己順便滅了,不敢出一兵一卒,要是沒用項羽破釜沉舟一舉擊敗秦軍,各路起義軍基本上就是等城破了各回各家,極有可能從新上演「秦滅六國」的歷史劇,胡亥從頭到尾,除了在後宮嗨皮,殺光自己的兄弟姐妹,把朝堂上的名臣、名將一一清除之外就沒做過啥別的事,就這麼作法,還差點把起義軍團滅了,換成秦始皇,起義軍還有機會嗎?

5樓:人間妄想型

第一代身死,第二代國亡。

秦亡在制度不合理,只要秦始皇和他的團隊意識不到這個問題,那麼秦就得亡。首先,趙政意識不到,其次他沒有建立優越的選人制度,那麼秦在他手裡就不會有未來。

6樓:寒簫對月

比秦始皇就小幾歲的劉邦說:「天下苦秦久矣!」所以如果代代是秦始皇他就不敢帶人造反了嗎?

老百姓表示如果代代都是秦始皇,那就是代代就要給秦始皇修豪華陵墓幹這幹那,可放過他們吧!

如果唐朝代代皇帝全是李世民,唐朝能活多久?

MadMel 這種情況也不用假設,看李隆基就可以了。李隆基早期打造了開元盛世,盛唐氣象成為到目前為止的中華文明無法超越的巔峰。晚期導致了安史之亂,差點直接葬送了唐朝,並且確實葬送掉了唐朝的精銳軍隊和整個西域。很難想象這兩件事能發生在同乙個帝王身上。這證明了什麼呢,首先證明了人是會變的,唐朝代代是李世...

如果唐太宗之後代代皇帝勵精圖治,唐朝是否能以封建王朝的形式延續到今?

草船裨將 既然你的題目提出了乙個大膽的假設,那我也談乙個假設,也許不夠全面,權當乙個參考。如果你的假設成立,我是不是可以認為,大唐將形成乙個龐大的貴族特權階級,而且人們也通過先進的文化,更好地認識了這個世界,擁有了先進的生產力。那麼問題就來了,先進的生產力和落後的生產關係,這種客觀存在的矛盾能夠調和...

歷史上被權臣架空的皇帝都是怎麼反抗的?

傑林修 皇帝是什麼?乙個人。最多比別人多吃幾碗飯,多睡幾個女人。權臣是什麼?權利的代表,一群居心各異的利益團體的妥協結果,代言人。乙個人能和這麼大的團體,一整個階級對抗嗎?不能,你要說你能,說明欠氪石砸了。所以出路只有乙個。用魔法來打敗魔法。用權臣來調整權臣。用心的利益分配來對沖老的利益分配。 溫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