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太空中有高度文明,為什麼人類迄今為止沒有觀察到太空大戰呢?

時間 2022-01-17 11:19:54

1樓:蔣嗣銓

太空太大,適宜生命存在的星球極少,資訊傳播速度無法超過光速。

2樓:蘇冉

如果高等文明的戰爭痕跡被人類當成自然現象呢?螞蟻能觀測到廣島的輻射量突然增高,怎麼能知道是美國扔了核彈呢?

3樓:天道大巫

宇宙很大很大

宇宙中的文明,我們不知道有多少,哪怕有幾百萬個,在宇宙尺度裡,相當於陽澄湖有兩隻螃蟹,他們見面的概率很低,即使見面了,打了起來,又有多少概率可以被發現呢。

宇宙太大了,你看到的太陽,有8分鐘的時差,你看到的銀河系另外一邊,有幾百萬年的時差,你觀察到的其他星系,有上千萬年甚至十幾億年的時差,你所看到的宇宙,大部分都不是現在的宇宙,而是過去的宇宙,一千萬光年以外即使有乙個和人類一樣存在了幾百萬年的智慧型生物,現在的人也是觀察不到的,因為他們第乙個生物所反射出來的光,還在路上跑著,沒有到達我們地球附近。

宇宙太大了,即使幾百萬光年處發生了戰爭,被人所觀察到的機率幾乎為零,因為我們和他們中間隔著星系、黑洞等各種星體,這些星體都會阻擋我們的觀察,就好比霧霾,雖然密度很小,但是距離一遠,我們也什麼都看不到。

人類最終是否會因為「高度文明」而滅亡?

李洋 生命的奧義不是繁衍,是生存。個體和群體是不一樣的,不要混為一談。文明的意義在於為生存尋求確定性。人生的意義在於尋求確定性,為什麼目標尋求因人而異。 會原始人茹毛飲血,現代人禁吃狗肉 可能文明在不斷變化中捨棄最多的,就是出於本能的獸性,羅馬鬥獸場就是文明與野蠻碰撞出的火花,雄偉的建築能屹立千年,...

太空中有氣態物質(氣體)嗎?

恰恰相反,宇宙中最多的就是氣體。其次是固體。液態物質極少。仔細看看三相圖 12.7 Phase Diagrams 可以看到,不考慮星體裡面和表面的氣體 星際介質,因為壓力和溫度都很低,通常處於氣體狀態。此外還有很多星際塵埃,主要是一些無定形碳和矽酸鹽,還有一些大分子,屬於固態。題主說 氣體定律 想必...

太空中有類似「音障和熱障」嗎

我們的太空 外太空飛行不會有您說的 音障和熱障 首先,音障和熱障的概念都是空氣動力學的概念,兩個因素,1 空氣,2 速度,外太空近似於真空,幾乎沒有空氣,沒有介質,就沒有激波干擾 音障 也沒有高速氣流引起機體表面溫度急劇公升高的現象出現 熱障 同時在飛行器進入近地軌道的速度7.8公里 秒,已經遠超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