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太空中,劇烈搖晃一瓶可口可樂(類似飲料),會發生什麼樣事情?

時間 2021-06-02 08:10:39

1樓:中科院物理所

我們知道碳酸並不穩定,易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我們搖晃可樂後,動態平衡被破壞,產生大量二氧化碳,從而使內部氣壓大幅增大(當然還是有部分氣體分子還在液體中向外逸出),此時開啟一瞬間由於內外連通,內部氣壓會大幅降低,大量二氧化碳噴出,順便也將附帶的液體帶出了。如果我們不搖晃,其實開啟的時候也會看見內部出現很多氣泡,這是因為氣壓下降,氣體溶解度下降。

那麼在太空中開啟,搖晃後立刻開啟會噴出來嘛?答案是並不會,也許你會覺得太空中氣壓更小,開啟應該噴的更猛。可是,在太空中,氣泡和水分都難以分離(因為沒有了重力,氣體和水不會因為密度自上向下排列,而是隨機分布),那麼就算你再怎麼搖,都不可能噴出來的!

在太空中,即使你成功喝了可樂,都不會因為氣壓差,氣體從液體中分離(因為沒有重力作用),你也不會打嗝呢。

2樓:

應該會和在地球上有所不同。

因為失重,從可樂溶液中發布的二氧化碳小氣泡不會向上(失重了,其實也沒有上下之分)冒,應該會較均勻地分布在液體中。由於水的表面張力,小氣泡不太容易突出液體球表面。如果外部壓力變化,或對液球擾動,加速氣體發布,最終會形成乙個像肥皂泡似的空心球。

如果在太空中從零開始加速至光速,所見的太空景象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月落滿天霜 光速是我們這個宇宙的速度極限,如果人類科技達到光速,說不定能看到一行大字 mission complete 開啟新關卡 多元宇宙之旅 飛熊入夢 以下作答僅為腦洞,僅因為現有物理手段無法觀測。由於宇宙是動態的,你定義的乙個質點在宇宙中保持靜止的話,相對於奇點保持靜止則在宇宙之外的參照系上必...

如果在太空中不斷在飛船後扔炸彈,理論上飛船速度能疊加到無限接近光速嗎?

喬捷 我來給你個通俗易懂的解釋,飛船在太空裡是沒有補給的,你帶多少炸彈上去就只能炸多少,炸彈炸完了最大速度也就定了,那麼多帶點炸彈呢?炸彈帶的越多,飛船就越重,炸彈給飛船的加速度就越小,所以並沒有卵用。變成理論就是齊奧爾科夫斯基火箭方程 V Ve ln m0 m1 趙泠 扔的是裝填了炸藥的炸彈或者原...

如果在太空太空飛行員鞋子底下裝磁鐵是不是就和地球地面一樣了?

身有泥土方可同道 肯定不一樣,重力是全身均衡的,鞋底的磁鐵只是靠磁力拉住了鞋子,人的身體還是處於失重狀態,所以磁鐵只解決了鞋子不會和地面分開,穿著鞋子的人還是處於失重狀態。太空一般採用離心旋轉產生的離心力場模擬地球地面的重力場。人處於乙個環形的太空城中,這個太空城圍繞著乙個軸心旋轉,人行走在環形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