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輔警協警和保安的區別?

時間 2022-01-17 11:19:51

1樓:淘保

輔警是警務人員,保安是一般的工人,論收入的話,有些地方的輔警還不如乙個保安的工資高。

2樓:狼行天下

輔警≈協警≠保安

前兩者屬於公安機關聘用人員,協助執行法律。 後者是企業自聘員工

3樓:紅掌

只對基本情況進行闡述:

①輔警是警務輔助人員,有公安輔警、交警輔警等崗位細分。按目前公安輔警改革背景下,以深圳輔警為例,統一了制式服裝、警銜、警號,由市公安局統一調配,建檔建冊,一人一冊,由公安分局儲存,並由公安分局組織,大部分與公安分局簽訂勞動合同。(深圳輔警改革開全國先河,首次對公安輔警的招錄組織公開考試。

)②以深圳為例,協警在全市都用,而「義警」為寶安區首創模式,崗位職責本質上同之前的治安聯防隊員。屬於區財政或市財政出資,由區公安局、街道辦管理,購買保安公司派出的服務,用工形式大部分是勞務派遣形式,無統一建制。

③保安由保安公司派出服務,用工形式大部分屬於勞務派遣,派出到各企業(物業小區等)、機關單位等,無統一建制。

4樓:餘杭

輔警和協警是一樣的,只是名稱不同,保安和輔警工作內容肯定是不一樣的。但輔警一般也都和保安公司籤勞務派遣合同。廣義上應該也算保安。

協警(輔警)有沒有休假?

已登出 這得看地方,看崗位了,一般所隊普遍比較辛苦,實行一天值班,一天備勤,一天休息的作息安排,忙的地方一天幾十個警,簡直是地獄。內勤算是比較輕鬆的了,完全行政班。不用值夜班。特殊情況除外 至於休假,有些地方有公休,有些地方沒有,這沒有統一的標準。 就我而言,我是上四休二,有公休假,一般不休,乙個是...

輔警(協警)怎麼樣,工作穩定嗎,有沒有婚假產假什麼的?

Big白菜 工作當然穩定,因為各個大隊,派出所之類的人手不夠用,只要你想,他們一般也不會放你走。輔警一般有兩類,勤務類和文職類。不過這都是扯淡的,連正式編制人員都不可能做到專崗專人。所以勤務崗也能幹文職,勤務缺人,文職也得出去執勤。待遇方面,根據招聘渠道和地區不同,幾乎可以說風馬牛不相及。有些地方進...

輔警面試的問題和回答有什麼?

八點鐘的太陽 輔警面試會問的問題有 1 簡要介紹自己了解的輔警崗位知識。2 具體講解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3 從期盼的角度講,希望輔警各方面的制度和流程能夠在大家的努力下逐漸完善,以便於更高效的輔助警察工作,維護社會穩定,保障人們安居樂業。二 你為什麼要當交通輔警?1 表明就業生存的需要,家庭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