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引力會因為地球質量變重而改變嗎?

時間 2022-01-05 06:55:07

1樓:酸辣土豆絲

會的呀,從經典力學角度分析,質量越大,引力越大。從廣義相對論的角度分析,質量越大對時空的扭曲越厲害,其中對空間的扭曲表現為你的運動狀態--即如果沒有地球的扭曲你將保持勻速直線運動或者靜止,有了地球的扭曲你的運動狀態是以g為加速度的乙個加速運動狀態,而地殼給了你平衡這種加速度的支援力。你其實感受不到引力,能感受的只是支援力。

2樓:共和國之威

當然,引力就是受質量影響的。

開個玩笑,你也有引力,你也有環繞速度。子彈遠遠大於你的環繞速度,但這不代表你免疫子彈

這是解釋有人反對中國的高軌返回測試中「返回速度接近第二宇宙速度」的事。

有質量就有引力,有引力就有環繞速度,不過環繞速度與向你撞過來能不能撞上無關

3樓:河蟹的河蟹

站在周圍的天體,例如月亮的角度,質量變大,二者距離不變的話,肯定會增加引力。

但是對於地面上的人,也許要考慮更多因素,例如地球的體積變化,物質構成變化等,沒有把握說出一定會變大的結論,需要計算驗證

4樓:EnalsWorld

根據現在已有的萬有引力定律,答案是會改變。

根據我自己的理論《類引力效應分析》,『類引力』和物質的質量沒有直接的關係,而是和物質的表面積有關係。

5樓:馮延超

如果你說的「地球引力」是指的星球之間的萬有引力,那麼,與兩星球,或多星球之間的距離、質量都有關,如果其它條件都不變,那麼,地球的質量增加,星球之間的萬有引力肯定是增加,這些從上述的萬有引力公式中同樣可以看出。

6樓:嵇辰

當然會變化,具體請參照,萬有引力公式。地球的重力就是地球對其表面物體的引力。在萬有引力公式中,引力源的質量增大,引力也會增大。

7樓:浪矢

會,萬有引力大小和質量是相關的,月球質量比地球小,所以月球引力常量比地球小得多

但要注意,萬有引力在天體中才體現明顯,所以你要是說只是增加一塊石頭質量,那點變化基本可以忽略不計

假如地球沒有空氣,只有地球引力,雨滴下落會砸死人嗎?

飛葉 如果不考慮空氣的摩擦力,即考慮理想情況的話,蒼老師的老師估算得挺好。不過雨滴畢竟是液體,不像子彈是鋼鐵之類的硬物。應該砸不死人。 蒼老師的老師 沒人認真答 題主問雨滴就答雨滴嘛 幹嘛非較真沸騰 結冰 真空能不能活著 我大致算下。確定幾個資料 雨滴的高度 雲層大多在對流層 取整10千公尺。雨滴重...

如果人類持續消耗地球資源,地球質量會減少嗎?如果會,地球會被太陽吸進去嗎?

你是誰 奇奇怪怪。地球質量不會減少吧。1.咱們用的這點資源才能佔地球總質量的多少啊!咱們充其量在地殼上挖挖礦用用水,地球可大著呢。2.咱們用完的資源不是消失了,不是飛離地球去月球了,只不過是換種形式存在在地球上罷了。有的甚至連形式都沒變。 格拉摩根伯爵 你說的消耗地球資源是怎麼個消耗法?把這些資源都...

假設地球逐漸失去引力,世界會變成什麼樣?

張移 我們先明確下,是地球失去引力,而不是萬有引力消失。也就是說,太陽,月亮等其他天體還是會有引力的。脫離地球的物體還是會有引力的。我們注意到,在牛頓力學三定律裡,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是相等的。所以無法設想地球對太陽沒有引力,而太陽對地球有引力的情形。所以地球的引力變弱就等價於太陽對地球的引力變弱。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