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布斯悖論 是什麼,它是如何發現的?

時間 2022-01-03 21:20:12

1樓:劉超

吉布斯悖論是由美國物理學家約西亞·威拉德·吉布斯(Josiah Willard Gibbs)提出來的。吉布斯悖論一直是統計力學和量子力學的學科發展中的乙個重要議題。

混合當然是指不同物質的混合。相同的物質放在一起就不叫混合了。混合熵的計算數值是一定的,無論兩種物質 A 和 B 僅僅有些微差別還是差別很大。

當兩種物質僅僅有些微差別時混合過程仍然有所謂混合熵。當兩種物質完全相同時混合熵的計算數值為零。混合熵隨A和B的相似程度的變化是不連續的。

當氣體不同時,不論不同程度如何,原則上是有辦法把它分開的,因此混合有不可逆的擴散發生。但如果兩氣體本來就是一種氣體的兩部分,則混合後是無法再分開復原的。因此在理論上並無矛盾。

對吉布斯悖論中的混合熵隨A 和B的相似程度的變化的不連續性有多種解釋。

真要解吉布斯悖論就必須證明混合熵實際上是連續變化的。約翰·馮·諾伊曼提出混合熵隨A和B的相似程度的變化而連續地變為零。最近林樹坤提出混合熵隨A和B的相似程度的變化而連續地變為最大。

哈布斯堡的 August House 是什麼?

Ruogo 就是哈堡家常用家族自稱Erzhaus erz就是arch 的英文翻譯,Erzhaus當然指的就是最牛批的家族,直譯到英文裡跳過了Arch直接用上了August,比如1900年的哈堡家族法里就是這樣的 阿典 英文寫的文章還用的是英語稱號 至少德語的house叫haus 並且沒有注釋,那麼只...

為什麼吉布斯函式能成為化學平衡的判據?為什麼不是內能,如何理解這一現象?

Krasnish 內能的判據是 dU S,Wf 0 0,可見如使用內能作為判據,不做其他功時需保持熵,體積不變,保持熵不變需要絕熱可逆,可逆過程對於現實世界沒有意義,只存在於假想狀態中,因而該判據無效,Gibbs自由能的判據是 dG T,p,Wf 0 0,可見如使用時需保持不變的為溫度,壓力,而這恰...

servlet的本質是什麼,它是如何工作的?

淡定的蝸牛 在瀏覽器位址列輸入 http ip port uri 瀏覽器到伺服器就會如下執行 瀏覽器依據ip,port建立與伺服器之間的連線。瀏覽器會將請求資料打包 即按照http協議的要求製作請求資料報 然後將該資料報傳送給伺服器。伺服器解析請求資料報 即按照http協議將請求資料報中的資料解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