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下屬威脅,是不是養了個白眼狼?

時間 2022-01-03 21:20:12

1樓:日新月異

所以我為了包庇下屬讓她去買了病假條,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有個萬一可以做制衡手段使用

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不外如是。冤嗎?顯然不冤。

自以為抓住了別人的把柄,殊不知是在送把柄給別人。不是待人以誠的幫助算不得真正的幫助。沒有人傻,是否真心、是否純粹,很多時候在日常工作就體現出來了。

很明顯員工對你感覺並不好,所以才會幹出這種事情。你不是養了白眼狼,你是從來都沒有得到他的認同。

我們換個場景,比如:

員工家人生病了,請了假,你不是通過這樣的方式,而是讓他安心陪家人,在職權範圍內的能幫的盡量幫。等週末休息了,買點水果什麼的過去看望一下。會不會更好一點呢?

我認為在管理上的感情維繫比所謂的什麼制衡要靠譜的多。所以我認為是方法問題,不是人的問題。

2樓:看得見風景

你怎麼可以教員工去「買病假」呢?這就屬於是欺詐了。所以這完全是咎由自取了。

換句話說,只要員工請假符合公司規章制度的要求,你作為直管領導照批即可,驗證手續(病假條、病歷)真實性的責任又不在你身上。

3樓:翻的一臉好白眼

唉,你不冤。

1.幫人要用正確的方法,特別是給下屬支招,太爛會影響個人形象。你支了個有風險的招,就得有一起承擔風險的準備。

2.支了個爛招還想制衡下屬?下屬這麼讓你不放心嗎?你這哪是制衡別人,是把把柄送給下屬啊!

3.你無法掌控風險,下屬被辭退必然惱怒。別說給了補償,丟了工作啊。

同樣的情況我會這樣做:

1.上策:向我的上司幫下屬請假,被拒就說明下屬現在的狀況,及這種狀況繼續工作會帶來的後果。上司仍然拒絕,讓下屬自己越級申請。

真實案例:同事正常需求,要休假乙個月,上司不批,越級申請,批了。

2.中策:先斬後奏。我批下屬休假,上司責罰我承擔結果。

真實案例:下屬說要請假,原因心情不好(下屬請假自己不說原因我都不問,尊重員工隱私),我批了。上司質問,我說心情不好怎麼安心工作,萬一出現問題和意外更麻煩。

上司繼續問:如果總是這樣請假呢?答:

說明ta的狀態不能勝任這份工作,可以離開。結果下屬再沒有請過假,工作非常盡責。

3.下策:找個醫院的朋友幫著開一張真病假條。

真實案例:同事懷孕,妊娠反應大,建檔醫院的醫生不給開病假條。我帶她去朋友所在的醫院就診,順利的開了病假條。

領導就是幫助員工解決問題的,曾經管理乙個30個的團隊,光請假每個月我都得花點時間。我們公司的假又多又全,比如喪假原來只能是直系親屬亡故才能休,但是爺爺奶奶姥姥姥爺也是至親啊,幫員工向上請示咯,上司批了。(最後公司制度把祖輩去世也納入了喪假)

員工臨時請假應該是事假,但是事假是無薪的,讓員工填個年假申請單,幫其申請成年假。(年假應該是提前一周申請,但是要人性化撒)

員工手骨折了休病假,休了三個月,我都沒有問過一句什麼時候能來上班,只要能提供病假條,我就讓ta安心休息。

說這些不是說我有多好,就是告訴你幫下屬要用正確的方法,可以擦邊球,但是不能做假啊。

我是不是被針對了啊?

凱恩德 你好。理性的乖孩子,能及時說出心中困惑。就事說事哈 有人理也好,沒人理也罷,咱是為自己而學,為自己強大而學,為自己和家人而活,管它春夏與秋冬呢,咱做好自己和自己的大事 學習,即可啦。因為,這都還是一些未涉世 不懂事的小孩嘛。人們常開玩笑說呀,有女孩的地方,就有熱鬧。其實呀,這個 熱鬧 既有褒...

我是不是被綠了呢?

緣起 一般,我都是勸分不勸離,但是婚姻更麻煩一點,牽扯到好多人。所以我的建議是,攤開說,騰出來時間好好聊,如果有必要就見見那個她同事,去公司看看其他同事對她們倆關係的看法。你有孩子沒,如果沒有孩子顧及就少一點,如果有孩子,悄悄的想辦法做一下親子鑑定,不要讓孩子和你媳婦知道。 李圩大譜哥 你準備好被綠...

我是不是被當成了工具人?

哪有教育理想 這能怪誰呢?還不是怪你自己,招之即來揮之即去,從不拒絕。完成任務之後,又不知道在上級領導面前表功。你就是標準的老實人,工具人,而且人家找物件,找情人,還不從來不會考慮你這種人。既然你都來知乎問這個問題了,說明你還有救。首先,要記住乙個原則,你所表現的言行和行動,就是給別人的反饋。你不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