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俠世界裡可以傳內力,理論上在大家族中應該會出現乙個人屬於藐視天下的存在,為什麼從來沒有出現過?

時間 2021-12-20 21:52:03

1樓:細思極酷

財富也是一代代傳下來的,為啥有富不過三代的說話。

乙個人武功一點點高起來,如果沒有相應的見識,格局,他會把自己作死,玩死,囂張死。

何況武俠不是每個人的第一價值序列,上一輩人傳下來,未必稀罕,所以上輩人傳了,他可能就不練了,只有消耗,沒有累積。

何況乙個人武功真的到藐視天下的程度,他往往人格上了修煉到了不想顯擺的地步,基本上的頂級高手,往往有特別的修為。所以這種存在,並不影響武俠世界的格局。

就像掃地僧,少林寺山門前打得風生水起,他也沒路出來,只有闖到了他掃地的地方,他才出來念叨幾句。

2樓:陸離

因為條件很苛刻啊,不是說隨便乙個二流高手就可以把自己內力傳給別人,怎麼著也得是超一流高手才可以呀。然後可能也是需要一套口訣或者特定心法,屬於稀有物品。

3樓:明一

因為人心難測呀,教會徒弟,餓死師傅的事情太多了,大家都基本理解。如果傳功徒弟,師傅失去內力,那哪個師傅願意?江湖本是江山一隅。

皇位傳承和你說的這個可以對照一下。看看太宗對李淵做了什麼,就懂了,就算親生兒子也靠不住呀。

武俠世界裡最強的武功設定是什麼?

葉七 滄海 裡的周流六虛功吧 這門武學,在靈鰲島上第一次橫空出世,令東島中人措手不及。尋常武功,不過憑藉兵刃拳腳,但這 周流六虛功 卻可駕馭天地間諸般大能,天地山澤,風雷水火,無不成其利器,可說已不是人間的武功。這一戰,東島對 周流六虛功 無法可施,被思禽先生連敗九大高手,最後群起而攻,依然一敗塗地...

怎麼武俠世界裡好像沒有婆媳關係呢?

狐狸胡塗 婆媳關係沒有,翁婿關係倒是有一對很典型的,黃藥師和郭靖,想來二人關係不是很和諧,郭靖和黃蓉成婚沒多久,就把老丈人氣跑了,從此都沒回過桃花島 凰一笑 金庸的書吧,男主他媽一般活不到男主結婚,貌似除了韋小寶他媽。這樣的話這婆媳矛盾也就不存在了。但反過來金庸書裡這翁婿矛盾很普遍,這老丈人跟女婿往...

在武俠世界裡如何經營好乙個門派?

天蘭色 在中國古代,婦女的社會地位是非常低的。而在金庸古龍和梁羽生的筆下,女人也可以學習功夫。在工業化社會背景下,武俠世界 其實可以代換成 工業生產 它們的共同點有 武俠世界有各種各樣的秘籍,創派開山鼻祖憑藉獨家本領可以獨步武林,科學家利用獨家研發的生產技術可以縱橫商界 武術家驅使奇妙而強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