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和長輩一同吃飯,長輩不使用公筷給自己夾菜,黑臉表示不吃的行為?

時間 2021-12-20 21:52:03

1樓:呵呵哈哈哈

跟你講我也煩死這種狀態了!家裡來個親戚,他家比較窮,然後這幾天吃飯就在菜裡攪來攪去的,最煩的是家裡弄了個涼拌菜,沒有拌勻,他舔了一下筷子以後用他的筷子去拌勻了,那個菜我一口沒吃,然後他也沒怎麼吃,剩了,好幾頓都沒人吃,最後爛了扔了。

2樓:

我覺得不是矯情,我個人也很討厭多次拒絕後長輩仍堅持給自己夾菜首先是長輩夾了一堆我不喜歡吃的菜給我,我說我不喜歡吃他們還非以為我是客氣,搞得我很難受,吃又不是不吃又不是,我情商低很多時候不知道怎麼圓滑的去解決,只能自己幹難受

其次是真的很不衛生!不用公筷夾,還每個人都喜歡用自己的筷子在裡面翻來翻去,夾一根菜還要在那抖一分鐘想把汁全抖回去,我本來就有點小潔癖,你們用自己筷子翻呀抖呀我也不說啥了,畢竟大家一起吃飯,這是不可避免的,那種被翻來翻去很多次的我盡量少夾就好了,但你還非要夾給我!!!我的天,我看著那個菜在我碗裡我真的崩潰,那一刻,真的是無助,真不知道咋辦,吃了我難受,不吃吧丟了又很不禮貌…

所以只能盡量避免參加這種飯局了吧

跟長輩領導一起吃飯,需要注意什麼?

人在廣東,老家山東,從去年回家開始上大席,各種規矩道道,根本學不會,到個酒都有說法,平時在廣東參加宴席也沒這麼累。後來一想去tm的規矩,我們家現在廣東又和你們不來往,以前生活難的時候你們也沒幫過我們。愛吃不吃,愛喝不喝,我也懶得理他們,埋頭吃我的。得兒,今年過年的時候乙個智障親戚喝多了教育我,勸我大...

如何評價這種思想封建頑固的長輩?

木管子 我就想啊,為什麼整天說要包容LGBT,包容異見,包容這包容那的,為什麼就不能包容生你養你愛你的父母家人,包容他們的所謂封建頑固思想 戍成 凡物皆是有差別的存在,人亦然。沒有人能消除差別,我們要學會承認差別的存在,接受差別的存在,容納差別的存在。凡事要以一分為二的觀點看,對你有益的差別學習它,...

如何和有超強控制欲的長輩相處?

sfhjdfjhsd 我姑姑也是煩死了,管我那麼多幹嘛,你操心我鬧心搞得大家都不好何必呢,好幾次我都發火了才消停一段時間。實在沒辦法就只能躲外地去了 Hispanic 深有體會啊,我奶奶就是這類人,控制欲極強,大到我結婚時彩禮錢,小到每天疊被子的方式,都要管,如果不照她說的去做,能活活把人嘮叨死,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