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世界的穩定是由什麼決定的?

時間 2021-11-03 22:01:58

1樓:殘酒

自我世界必須與外部世界交流溝通,所以,自我世界的穩定必須以自我與外部溝通的平衡為前提。如果自我世界與外部隔絕,那將是可悲的,甚至連說話的能力都將喪失。因為語言的功能是交流,溝通。

2樓:逃跑哥哥

是由你的自我心智能否找到平衡點所決定,之用「心智」二字,在於除了外界,還要排除你的軀體對你造成的干擾,比如好好地你打了個哈欠就硬了,腦子裡就不由自主地產生一些別的東西;又比如你牙痛,別人不知道你有多痛,你卻想著「MD,怎麼不痛到別人身上」

凡此種種,皆干擾。但從你的生命整個過程來看,你硬有幾何?你痛有幾何?過了也就過了,並不會始終影響著你,老話說「日子還是要過的」就是這意思。

不知我這樣說,您可否能理解?

3樓:中印之路-孫可林

自我世界的穩定是由物質基礎決定的,至少是你能吃喝不愁物質基礎穩定,並且可以支撐你進行更多深層次的精神世界的活動沒有辦法,雖然這是乙個老掉牙的回答,但現實真的就是如此。

4樓:橘子味怪阿姨

這個題好巨集大,但自我的得失觀很重要。不只是他人利益與自己利益的平衡,而是自身對於自己得失的定義和衡量。

得失觀失衡的結果就是被慾望牽著走,或者鬱鬱寡歡。

總有人說Intel的U穩定,這個穩定是什麼意思?

穩定指因為i使用者多,所以往往軟體開發是在intel平台上,也經過更多的測試。這一點隨著amd的份額不斷增長已經在改善了。 Fedora 現在不知道穩不穩,15年前用過k8,原裝散熱器,快是快的很,發熱巨大,基本只要開機,散熱器就高速運轉,主機板都在振,轉了兩年,風扇軸承都曠了,無奈換了乙個,轉了一...

性取向是由什麼決定的

性取向與基因有關 來自美國芝加哥西北大學的科學家對400名以上男同性戀者進行了檢查,這些男同性戀者都擁有正常性取向的兄弟。最終科學家得出了結論,在他們體內特定基因的影響下,他們成為了同性戀。來自美國芝加哥西北大學的科學家對400名以上男同性戀者進行了檢查,這些男同性戀者都擁有正常性取向的兄弟。最終科...

咖啡的口感因素由什麼決定?

鹽選推薦 這個問題很有意思,也正好是我領域擅長的知識,那麼我就來簡單的談談影響味道的因素有哪些,以及該如何做好一杯咖啡。不瞞你說,其實我是個特喜歡做飯的人,而且我越來越覺得 咖啡製作和廚房做飯的過程,實在是太像了。你回想一下,下廚房之前,是不是先得去菜市場,買公尺買菜。對!選材,這才是關鍵的一步。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