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造型中為什麼會有鼓出的輪包,換句話說為什麼輪眉要比車身凸出?是完全基於審美還是有風阻原因?

時間 2021-10-16 09:32:38

1樓:

問題可以轉換成為什麼輪距一定要那麼大

現在小型車都是橫置發動機再配上變速箱所需要的空間AO級和B級差不了多少三缸除外但小型車必須比中型車小軸距好縮但輪距難為了看起來小葉子板做了好多功課 polo和golf差了乙個級別車寬沒差多少仔細算算輪胎寬度的差距就更小了

2樓:DYTMAX

既有美觀作用,又有實際功能。

汽車最常見的比喻是什麼——速度野獸,車輪就相當於汽車的四肢,如果想讓這台猛獸看起來非常健壯,把它的四肢設計得足夠健壯就很重要。而這當中最常見的設計手法之一就是讓輪眉突出車身,猶如鼓脹的肌肉,強調車輪的力量感,從而提高整車的顏值。

另外,突出的輪眉可以允許車輛擁有更寬的輪距,加寬輪距可以減小車輛過彎時的側傾,降低翻車機率,還能讓操縱更靈活,因此很多賽車都會在原廠基礎上加裝寬體套件。即使是單純從視覺感受上,寬而低矮的車看上去也會比窄而高的車更穩。

大眾Polo原廠

大眾Polo拉力賽車(加裝寬體套件)

一般來說車身上任何突出部分都不利於降低風阻,但是就像剛才說的那樣,一些車輪距很寬,以至於輪胎都突出車身了,這個時候突出的輪眉就相當於乙個整流罩,至少比氣流直接撞在突出的輪胎上的風阻低。

像這種車身寬,側面又一馬平川的設計最理想,80年代楔形設計流行那會兒也有很多車在用,但是一般適合用在跑車上,而且現在也不流行了。

楔形設計代表作,蘭博基尼康塔什,可以看到並沒有突出的輪眉。

為什麼 80 90 年代的汽車大多是方塊造型?

貝斯演奏員 70年代末。流行。未來。這個詞。汽車設計師對未來汽車的憧憬就是飛行器。雪鐵龍公司對未來飛行器特別著迷。大家可以看到背景有輛車就是飛行器樣子。方方的。飛行器大概是那個年代對汽車的大眾審美。 伊利比亞步兵 我只知道曲面不好畫。乙個微不足道的小零件,用catia畫都要一天。或許那時候的加工能力...

為什麼Wireshark獲取的DNS包中answers欄位有多個IP?

一川綠風 正常的,dns伺服器上多配置幾條a記錄就好,大部分是負載均衡用的。更多具體的資料你可以看看這個,UP講的很透徹,值得學習下。DNS原理分析及應用 嗶哩嗶哩 乾杯 bilibili 你能發現並提出這個問題,並且還能用Wireshark來抓包分析,找到正確的資料報欄位,你的水平已經超出知乎90...

為什麼汽車銷量會下降,還會有增長的機會嗎?

丟雷樓某駭 目前中中國人民負債率很高存款率也是非常低,未來十年二十年中中國人民都是在還債路上,汽車銷量肯定是持續下滑。中國GDP增速未來十年二十年都保持在4 5 汽車市場不再是增量市場而是存量市場,開始淘汰被市場拋棄的車企,最近的眾泰力帆就是首當其衝,他們的車實在太爛了。 古強 汽車銷量下降是因為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