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能不能有思考地與人類簡單對話?

時間 2021-07-04 09:08:02

1樓:五厘汐

不能。解析題主的問題:

有思考的對話--有一定主動邏輯分析和對比預判能力。

鸚鵡屬於低階動物,按目前的多數現象判斷,屬於極低智商動物,這也就意味著鸚鵡的邏輯運算能力有限,但這並不意味著沒有,因為鸚鵡說出一句話,也是經過腦子的運算針對條件(比如你call它)給出反射(他會說特定的話)的。

但這裡最主要的主動分析,上面的現象是出於鍛鍊出來的反射性本能的反應,就像你癢了,如果你一直的習慣是抓而不是輕輕摸,那麼你沒思考的前提下的行為就是抓,這已經是養成的本能,並沒有經過思考,模擬鸚鵡所做出的語言行為,也是是沒有經過思考的。

那鸚鵡可不可能會主動思考嗎?那要看能有沒有主動分析能力。要主動分析,就要有對比分析能力,比如你說一句話。

有時候習慣用語是基於本能,但這裡要思考後對話,那麼你就要進行預判對比下一句話說出後會產生的結果,(就比如別人說對不起,你會視情況選擇原不原諒,並能預判到結果),最終根據你想的結果去做出行為。就基於這點,你覺得鸚鵡會去預判結果和對比嗎?很明顯不會。

(有一種情況需要說明:比如鸚鵡知道偷吃會被打,下次他不敢偷吃不就預判到結果了?這一點確實是預判了結果,但是卻沒有經過主動分析而是基於本能,只是歷史懲罰給他這樣一種條件反射:

行為(偷吃)-結果(被罰)-新行為(不偷吃)-結果(安全著陸)-本能選擇不偷吃(這反射也是進化的結果))。

2023年還能不能入魔獸的坑,能不能有大佬系統講一下魔獸這款遊戲?

逆刃之舞 還有絕版幻化和絕版物品基本是沒有機會再得到了,小德軍團再臨的神器外觀和大表哥坐騎等 魔獸前期畫風不是太高,後期很讚,可以先建立乙個110級的試玩賬號隨處看看。前期怪很脆,打著可能沒太大意思,刷副本後就會有點乏力,到了滿級才開始,可以打打大公尺 地下城史詩鑰石 團本 隨機團本是普通團本 PV...

貓舍到底能不能有籠子

七葉貓舍 籠子是必須的,不然有貓貓出現異常如何隔離?不隔離怎麼觀察病情?還有一些貓非常兇,難相處 像我這樣的貓舍大部分都是散養,三間房間 公貓 母貓 幼貓和產房,但也需要有籠子,一但有貓貓出現問題就要隔離觀察,有幾隻兇的得關著,我在的時候才會放出來,不然會打架 公母貓分房是防止公貓聞到母貓氣味發情,...

女生能不能跟男生一起玩 能不能有幾個要好的異性朋友?

皮戈豬 我覺得可以,主要看你是以什麼樣的心態和角度對他們。我身邊有挺多異性朋友的,可能因為我是練體育的,性格跟男孩子一樣吧。但是我不會越界 天道神途 可以的有的啊,但是不能太過親密無間了。而且有了男朋友就更要要注意分寸了 不能太過 而且請注意 大多數男生接觸你,心裡都只想著一件事,希望你能明白。 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