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知道世界在幾百年後毀滅,你會選擇冬眠(技術存在且要求壯年)去看世界盡頭的樣子嗎?

時間 2021-06-29 04:20:01

1樓:RekiDunois

會啊。考慮乙個事情,每天起來我都會看我關注的up主或者知乎大v有沒有更新新的東西,每天起來我都會把今天發生的新聞都看一遍,了解世界上發生了什麼新鮮的事情。然後這些東西看完之後我就會陷入一段時間的無聊期...

思考我接下來要做什麼。

然後比如說我突然要加班乙個星期,這乙個星期除了工作每天都倒頭就睡。那這樣等到週末的時候我就會有山一樣多的新聞和我關注的人的更新可以看了,我能看一整天。

想象一下如果冰凍我幾百年後我甦醒,那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從我沉睡那年開始的編年史,一年一年的看下來,簡直不要太爽。

2樓:一棵樹想靜靜

不會啊。

好奇心讓我願意在年老的時候冬眠,然後苟延殘喘地看一眼世界末日的樣子。但是壯年不可以。

我的信條之一就是活好當下,沒有雞湯的意思。試想去了幾百年後的世界,思想滯後,根本無法理解那些資訊和技術,且孤身一人,正值壯年的我需要重新去適應整個新世界,繼而面臨的就是死亡。環境被人類施加影響的同時也反作用於人類,生長於21世紀的地球,就注定思維太難逾越時間的距離。

可能在我看來,我是唯一乙個用雙腿走路的人,而在他們看來,我卻是那個唯一倒立走路的人,但無論哪種,都注定了我在新世界的不合群,而我還要在這樣的境況下面對世界毀滅這樣浩大的事件。

如果我曾經平靜安穩地生活到死,那麼這一次我會選擇抱著不一樣的心態再看一眼新世界。但人只能活一次,壯年時選擇冬眠,就相當於拋棄了家庭、朋友、孩子、國家、已經認識到並產生了感情的現有世界,而去選擇了乙份轉瞬即逝的不確定,現在的好奇和渴切還不足以支撐我做出這樣的選擇。

3樓:頭禿小王子kimi

我會。我要親眼確認。

我可能會在那一刻想:在另乙個平行時空,我說我不要,於是我度過了我的壯年,或幸福或悲劇的過完了一生。我沒有看到世界的盡頭,但我確是帶著希望過完這一生的。

而如今我只有無盡的絕望。我會帶著一種什麼樣的心情呢?

如果是少年時的我一定會痛哭流涕。

如果是青年時的我一定會心存恐懼。

而我現在是個壯年人。

我在最應該承擔責任的事候,拋棄了責任。我冷凍了我自己,獨自一人來到這世界的盡頭。愛我的人不在了,我愛的人也不在了,恨我的人不在了,我恨的人也不在了,甚至那些平凡不過的,與我無關的人,也即將不復存在。

那時候,我可能就有一種平靜無聊的感覺了吧。

因為地球確確實實的要毀滅了。不是乙個人或者一群人或者所有人能改變的,我沒什麼希望可以寄託的。絕望嗎?

說實話,我覺得每天這麼碌碌無為的活著,每天不斷被人誤解,嘲笑,辱罵,侮辱的生活才更加痛苦。

如果這是乙個充滿了各種我討厭的人,沒有優點的地方,那我會感到爽快。一種解脫。

如果這是乙個充滿了各種我喜歡的人,沒有缺點的烏托邦,那我會感到可怖。一種折磨。

但這個世界是乙個不好不壞的世界。人是那樣的複雜而立體,這些人當中也包括我。我們相似又不同,每天有好事也有壞事發生。

我恨這世界嗎?不。我只恨一些人的一部分。

我愛這世界嗎?不。我只愛一些人的一部分。

然而這些人都已經死去了。剩下的人即使是他們的子嗣,又和我有什麼關係?

請問,幾百年後或者幾萬年後地球會毀滅嗎,人類將何去何從?

小小 我覺得沒有必要去想這些問題 未來的世界變成什麼樣子我們不得而知,我們對未來事情的所有猜測也都只是猜測,我們不知道我們對未來的猜測會不會真的發生。因為幾百年後,我們早就死了,更何況幾千年後,幾萬年後的事情。而且猜對了又如何,不猜對了又如何?假如猜對了,你能怎麼樣,如果沒猜對,你又能怎麼樣?我們只...

幾百年後的人會怎樣評價我們現在的文學水平?

碧海潮生 曾經有幸聽過西川老師演講,他說近代文學只是有意義。像用白話文,包括建國後簡化漢字等等措施,雖然方便了交流,但是文學價值實在不高,白話文讓更多人可以接觸文學,使它不在只是 秀才 的專長,但是也使文學性大打折扣。反正我覺得文言文很簡潔,很美。以上為個人愚見 圖騰 記住,文學是社會的產物,卻又高...

明朝就運用炸彈 火炮 火銃,為何幾百年後火燒圓明園時清朝軍隊還採取人海戰術和冷兵器?

rich 火銃是起源於中國本土的,雖然發展緩慢,但是隨著技術發展還是出現了類似火炮的大口徑火銃。但是相較於歐洲的火槍 火炮的發展,實在是太慢了。所以,明朝引進了歐洲艦炮,即弗朗機,又搞了紅夷大炮。在此之後,火銃還有一些發展,但實在是太慢了,在明朝軍隊中地位也比較低了。清朝軍隊中使用鳥槍 抬槍這種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