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乙個物體無法達到光速的解釋,請問這樣解釋正確嗎

時間 2021-06-21 13:36:39

1樓:橫山老屍

錯的。第一,運動是相對的。物質達到光速後雖然熱運動相對於低速參考係來說「靜止」了,但實際上並沒有靜止。對於乙個對高中物理感興趣的人來說,不應該不知道力學裡的「相對性」原則和「參考係」這個概念。

第二,有質量的物質無法達到光速是因為能量問題而不是「力學問題」。

第三,初高中物理講的都是牛頓力學框架,而牛頓力學框架是有侷限性的,不要拿牛頓力學框架來思考更大尺度下的力學現象。

第四,好好學好你的初高中物理,有些問題不該你這時候去想,因為你的知識量還不到配想這些問題的時候,打好基礎,搞清「參考係」是什麼東西,等以後學到了更深奧的知識,你才不會懵逼。

第五,時間和空間不是初高中物理能解釋的東西,你至少得到物理專業的研究生才有資格接觸。

第六,如果沒考上物理專業,勸你不要說自己「對物理感興趣」——對某個學科感興趣的學生,可不會連考這個專業都考不上,更不會為自己的考不上找藉口。

2樓:從零到無窮大

錯的1.狹義相對論是經典的理論(非量子),它的推論從經典物理的角度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不需要用量子力學去解釋

2.沒法到達光速是相對論運動學的必然結果,在相對論的時空觀下注定只能無限接近光速,相對論框架裡的「光速」就相當於經典力學裡「無窮大的速度」,你是沒有辦法到達無窮大的,只能無限接近

3.你對測不准原理有很大的誤解

4.在這裡你不能用奧卡姆剃刀原理,奧卡姆剃刀原理要求「不管通過什麼樣的方式,都無法感知到他的存在」,但是我們是可以探測出他存在的,因為即使到達光速,他發出的光我們依然可以接收到,也可以和其它物質相互作用

3樓:高原獵鷹

把「觀測不到「當「不存在「是不少人的習慣性思維方法,特別是現代的一些量子力學認識就是這樣,這種思維方法決定了認識的錯誤不可避免。

假如乙個物體在誕生的時候就以接近光速向我們飛來,那我們是不是只能等到它距離我們很近的時候才能看見?

虞修元 所謂人眼看到東西,就是光線進入瞳孔在晶狀體發生折射,投影到視網膜上,形成乙個清晰的圖象。有這個清晰的圖象,就是你看到了那個東西。因為東西是以光速向你飛來,也就是說,這個東西本身和這個東西發射的光線是同時到達你的瞳孔的。而光線進入瞳孔在晶狀體發生折射,投影到視網膜上,形成乙個清晰的圖象這個過程...

(物理)突然間想到乙個問題 算超光速嗎?

光纖還是鐵棍都不是絕對剛體,給予推力或是拉力時,分子與分子間的應力本質上是電磁力,傳播速度仍然是電磁場的速度,也就是在這一頭拉,最早一秒之後另一頭才開始動。如果太陽突然消失,地球也需要8分鐘才感受到太陽熄滅,和太陽引力消失。 呆瓜 拿可以照無限遠的手電筒,將光線投射到月球上,站在地球上的你用手指在手...

突然想到乙個比光速大的猜想,不知道如何論證?

就算你要用牛頓力學,你怎麼不想想,光子沒有質量,拿什麼受力。假設有加速度,那被加速的客體是個啥。通俗地說,好比你練了九陰白骨爪,早起練功的時候一爪抓在空氣裡,你自然也不會問我,它碎了麼? TSKIG 用牛頓物理的框架來思考任何現代物理的問題都是怎麼想怎麼錯,牛頓第二定律在應用到光這個無質量的物體上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