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體P在物體Q上,突然給Q乙個向右的拉力加速,課本上說由於慣性要保持靜止狀態,向左。

時間 2022-01-22 13:06:10

1樓:馬克·蒲朗克

如果Q上表面光滑,則P相對於地面一定沒有位移。如果不光滑,P相對於地面有位移,只是說如果用非常快的速度抽出Q的話,P的位移相對較小,不容易看出來。

2樓:

如果不考慮摩擦力,P自然是保持靜止,我個人覺得這種情況應該是原題目的意思。

如果有摩擦力,題主的理解也沒錯。具體來說,當Q受力的一瞬間,P應該是處於靜止狀態但有向右運動的趨勢。然後才是向右勻加速運動的狀態。

3樓:蘇衛國

這個問題題主的理解基本正確,只是物體p收到的摩擦力為滑動摩擦力,不一定小。只是p的狀態是由靜止到運動的狀態切換。給人的感覺是p的加速度很小。實際上不是的。

另,物體p的加速度和速度與物體q的運動速度沒有關係,只是p的速度相對於q及地面的速度是不一樣的。

4樓:李金鴻

題目條件不明朗,如果P光滑那麼應該由於慣性保持靜止。

5樓:星輝璀璨

我有點看不懂題。

PQ相對滑動時:說明Q給P的摩擦力不足以保持使他們共同以同乙個加速度運動,既Ff<am反之Ff>=am

如果PQ相對滑動,你說的是對的。

在太空推動乙個物體,那個物體會不會一直運動?

解厚平 不考慮外力會一直直線運動下去。若是圓形運動就不行,圓形運動一定要消耗外力,沒有外力很快就會停止轉動,因把直線運動的物體拉彎需要消耗外力,把直線慣性力拉彎沒有外力它是不會彎曲的。是直線運動的。自由落體就是扯蛋,地球不受外力就是直線飛行的,地球直線飛行慣性力是巨大的,沒有巨大外力地球是不會拐彎的...

(高中物理)疊放狀態下,如果給下方物體乙個力,上方物體一開始是否受到靜摩擦力,靜摩力又怎麼消失的

冥煮滋有 很容易分析 如果地面光滑,那麼這兩個物體看成整體,受到外力的作用又沒有摩擦力去平衡,一定做加速運動,可能共同運動也可能分速運動,要看這個力有多大。再分析上面的物體,因為上面的物體做加速運動,所以肯定受到乙個水平推力,這是什麼力,只有摩擦力了,所以如果地面光滑上面物體就一定受摩擦力 如果地面...

太空中,給乙個物體乙個加速度,經過足夠長時間,不考慮星體引力的影響,物體的速度有可能超過光速麼?

吳露銘 條件如果能滿足,結果就能達到要求。物體有乙個速度,要給這個物體加速,必須給這個物體施力。比如你推物體,推著推著,物體速度加快,你也得速度加快,最終物體的速度只能達到你的速度。就像流水中的浮木,其速度最終只能同水流速度。你給物體施力,看似你在推,實際上在接觸面你的原子與物體的原子並沒有直接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