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孔越大,智力越高 ,你覺得這項研究成果存在漏洞麼?

時間 2021-06-15 01:01:56

1樓:芊芊心理-許治強

我是第一次聽說這個觀點,這個是誰的研究成果?科學標準是什麼,它的的研究方法,實驗方法,等等理論基礎是什麼。

判斷它是否有漏洞,那就得看他的嚴謹性,任何科學的結論都是要經過嚴格的實驗,不能憑空想象。這個觀點,你得找到他的論斷依據,看他研究過程所使用的研究方法,是否存在漏洞。

2樓:大拿芳

是不是說明,漏洞越大,智力越高!

還是說人們晚上比白天要聰明!

或者,整形美容發現新方向。

我並不是酸科研成果,畢竟現實都觀察是客觀的。但非要在後面加上,xx族人瞳孔更大,呵呵~Body shame多了乙個選擇而已。

3樓:

不要一看到「研究」、「實驗」這些詞,就覺得高大上天然權威正確,這是詞語迷信。

很多「實驗/研究」,都是盲人摸象。類似更精巧和複雜/認真的巫術迷信。

人類對智力的定義都尚在混沌階段,光是對智力的測試方法的分類就有N種,對智力本身的概念、外延和分類也有N種。

流體智力和晶體智力,都是心理學家提出的心理測量學的概念。注意是心理學。

當然,不是一無是處,還是有可以啟發或思考的地方。

不用迷信,也不用傲慢,實事求是就行。

房子越大越幸福嗎?

知非姑姑 幸福是與周邊的人比較出來的。拿美中國人為例吧。1 過去四十年,美中國人的房子越來越大。從美中國人口普查局資料可以看出,1973年美國新建住宅的面積中位數剛過1500平方英呎 約139平方公尺 到2015年增加到了近2500英呎 約232平方公尺 再考慮到這戶均人數的下降,實際人均住房面積增...

越大是越想家 還是越不想回家。?

畢業後的我會想家,想的是小時候的家,想念的是那個期盼過年的小朋友,那個跳皮筋跳到腳脖子扭傷的小朋友,那個可以在下雪天和小夥伴在室外玩玻璃球的小朋友。媽媽有時候也說假如我一直像小時候多好,每天開開心心的在她身邊。2020年有一些糟糕的事情發生,和家人的聯絡也開始變少,但家一直是自己感到委屈的時候想到就...

為什麼越窮越大方?

因為增值,在窮人眼裡,100塊錢就是100塊錢,什麼時候都是100塊錢,而在富人眼裡,現在的100塊錢,是20年後的1萬塊錢 三個月的啤酒肚 特殊場景而已 先說你老闆,為什麼要斤斤計較呢?還不是要養一公司的人?要不然沒收益公司關門你們怎麼辦?隔壁王二狗大方麼?自己對自己怎麼都不過分,怎麼也不算狠。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