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大是越想家 還是越不想回家。?

時間 2022-01-04 01:58:42

1樓:

畢業後的我會想家,想的是小時候的家,想念的是那個期盼過年的小朋友,那個跳皮筋跳到腳脖子扭傷的小朋友,那個可以在下雪天和小夥伴在室外玩玻璃球的小朋友。媽媽有時候也說假如我一直像小時候多好,每天開開心心的在她身邊。2023年有一些糟糕的事情發生,和家人的聯絡也開始變少,但家一直是自己感到委屈的時候想到就哭的地方。

快過年啦,答應媽媽今年要回家了。

2樓:懶貓

家,是我們每個人最終的歸屬!

不管多大,家裡有人盼望著你回去

不管多大,家裡有我們值得回去看的人

家可以讓我們心靜下來

看看家裡的一切都是那麼的親

3樓:chengqiao

有時想。

作為乙個大學生,我們都曾經聽過一句話,錢給的夠多,我可以一直不回家。我也曾這麼想過,我覺得那是你想到了回了家沒過一段時間就成了萬人嫌,早上喊你怎麼還在睡覺,都幾點了還不起,中午快點吃飯,下午一天天光在那玩手機,晚上,別熬夜了,快點睡覺,你就是個夜貓子,白天不起,晚上不睡,你這生活習慣太差了,而這些是你在外想聽見都聽不見的,其實這些也都是父母對我們的關心。

我現在是一傷心心情低落就會想家,在外漂泊,遠離家鄉,身邊無依無靠的,沒有多少真正關心你的人,只有在家。

平時也不會特別想家吧,已經不是那時候第一次離開家的時候了,特別特別想。也算是習慣了點在外漂泊的日子。

4樓:儀刀

越大肯定是越想回「家」,精神層面的家,是心靈的避風港。

這個「家」和現實生活中血緣關係決定的家是否重合,決定了是否想回家。

5樓:佛系

在我上大學的時候,在外省上學,那時候是非常想家的,等我放寒暑假的時候,我就歸心似箭的往家趕,到家了,父親就在家門口接我,這就是父愛如山吶。

等我成家立業了。年齡也稍大點兒的,就有點兒不太想回家了,因為有工作有自己的家庭了,所以就對自己的家庭給忽略了,以後沒事的時候常回家看看老人,讓老人過好自己的晚年生活。

6樓:崔佬

25之後我就特別想家,

想家裡的小院,

想院子裡的那顆葡萄藤,

想葡萄藤下踩著板凳,伸著脖子的小孩兒,

想屋角那串雪白的槐花,

想那條開著不知名小花,結著不知名果實的小路更想院子裡的老母親

想的夜不能寐

她是真老了呀

但我不想回家

是我無能

7樓:小雅企宣館

越長大越不想回家吧。

對於幸福的家庭來說,家是溫暖是避風港,對於我來說,家是責任,是束縛,是壓抑。

老爸是老實巴交的農民,媽媽是智力有問題的婦女,生在這樣的家庭,我的童年並不幸福,沒少受欺負和委屈。

馬上就春節了,對於很多90後來說都是回去享受家裡的噓寒問暖和爸媽的愛,而我現在在想的是,要給他們買什麼樣的衣服,置辦什麼年貨,今年去親戚家要送什麼禮......

畢業幾年,給家裡蓋了房,親戚鄰居都誇我厲害、懂事、孝順,只有自己知道各種心酸,當我賺錢給家裡蓋房的時候,同學和朋友已經在存錢在城裡買房買車......

我不想回去,因為不快樂,但我必須回去,因為責任和牽掛;

所有人在在意我飛得高不高,卻沒人在意我飛得累不累,這就是我的狀態吧。

8樓:尾生抱柱

我是兩個階段,我是90年代常態生活。從小在姥姥姥爺家長大,第一次產生不想回家的想法是在姥姥姥爺越發老態的時候,多愁善感總在害怕離別。

第二個階段就是現在,在27、8歲的年齡段裡高不成低不就,面對家人的問候總是無法完美的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每次回去都會爭吵。

9樓:Star

越大越想家。

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知識和經歷不斷地豐富,因而對於我們真正想要的東西也就越清晰。如果你深入內心尋找,你會發現,其實你一直追求的都是愛。而家則是我們愛的起源,所以,最終我們還是會回到我們最初的追求。

而它才是我們真正想要的,正也說明我們成長了。

但是想不想回家就要看自己在外生活情況了。

10樓:皮卡丘

我覺得越大越想回家,因為根據自身盡力來說,我上學時就總想著離開家,拜託家裡人的束腹,總覺著沒人管我離家越遠越好。可是當自己工作了,很長時間都回不了家時,就會很想家,當上完一天班回到出租屋,屋子裡廚房裡沒有你熟悉的身影,當你在單位受委屈或工作壓力大時回到家沒人訴苦時,那種無助,多想媽媽在,雖然嘮叨但也是暖的。有媽的地方才有家,無論你在外邊掙得再多過得再好總會覺得空嘮嘮的。

11樓:王強

看自己的年齡,十幾歲的話,不想回家,事因為叛逆,是因為怕嘮叨

二十幾歲,是因為忙著生計,回不了家

三十幾歲,要催著結婚,不得不選擇不回家

12樓:純白花桃

我是一直想家,無論大還是小,但是我沒有留在家中,而是選擇北漂,想趁著年輕,拼搏一把。家是我的後盾,在怎末地,最後也有乙個歸宿。

咬肌是越按摩越大,還是越按摩越小?

我愛青桔檸檬綠茶 高中的時候,我發現我的臉開始變得越來越寬,後來才知道是因為咬肌變大的緣故,真的非常在意自己臉越變越大,擔心自己越長越醜,因為畢竟心中還有喜歡的男孩子,弄得我吃東西都開始變得小心翼翼,放假回家我媽都說我變瘦了,氣色不好,叮囑我高中學習任務重,第二年還要參加高考,身體一定要養好,其實我...

為什麼越大越不想結婚?

道法自然 你說的老只是相對的,五六十歲的單身老人結婚意願反而是高的,年輕的時候,稜角尚未固化,年老的時候,稜角已經磨去,都是願意結婚的,而稜角鋒芒畢露的時候,不會妥協忍讓,所以就不想結婚了。 阿萌 愛情需要神秘需要嚮往,年輕時候認為婚姻是愛情的保障。漸漸到了青黃不接的年齡,少了嚮往沒了神秘,忙碌代替...

女生年齡越大是越害怕結婚還是越想結婚?

Flora 我有乙個很要好的女朋友,現在人在上海,做高薪職業,現在年紀有30多歲了,我從跟她的交流中能感覺到,她是既害怕,也很想結婚。她現在很想談戀愛,也被家裡催的很急,但是還是沒有在之前的感情中走出來,因為之前的一段感情太深太沉了,導致現在被情所困。所以說她一方面是想極力的從前一段感情中脫離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