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束光如果路過黑洞會被吸進去或者吸歪嗎?

時間 2021-06-08 23:23:26

1樓:治國評天下

根據我對光子在引力場中的運動情況分析,我發現光子根本不會被黑洞束縛。為何被束縛呢?其實很簡單的,就是光子在黑洞的強大引力作用下,質量增大到普通粒子的水平了,不再是光子了。

被黑洞控制或束縛就順其自然了。

光子進入黑洞的過程中,質量迅速增大,很快達到伽馬射線的水平,質量依然在增大過程中,很快,光子就量變引起質變了,不再具有光子屬性了,而是轉變成物質粒子形態了。

實際上,光子在進入黑洞前,就已經質量增大到粒子水平了,就已經從光子形態轉變成物質粒子形態了。

所有的光子或電磁波進入黑洞後或之前都已經不再是光子或電磁波形態了,因此,被黑洞的強大引力束縛住也就很容易理解了。黑洞內部由於沒有發出電磁波的物理機制,因此,黑洞無法發出電磁波,就是順理成章了。其實黑洞就是這樣控制電磁波的。

2樓:淚不空

黒洞:也是乙個有無限旋轉力的風洞,任何進入黑洞的物質都將被拆解打散,被吸進去,當然還會被放岀來,只是:那時的你已是面目全非了。

3樓:吳班

問題1:當然會,這就是著名的「光線偏折」預言,廣義相對論的三大理論預言之一,而且是最早被實驗驗證的預言。

問題2:不可能,按照黑洞的經典定義,若時空中乙個點,從該點發出的任何光訊號都不能到達無窮遠,則稱該點屬於黑洞區。也就是說,光線走不出去是黑洞的定義。

如果用達到光速一半的飛機發射一束光,那麼飛機上的觀測者觀測到的光還是光速嗎?

胡說的山東海鮮 光速與光源的運動無關,只與傳播空間物理性質有關。就像船激發的水波一樣,水波傳遞速度與船速無關。光的結構是這樣的 光速的計算公式是 C是光速,另外兩個是傳播空間的磁導率與介電常數。真空中光速最快的原因是真空裡這兩個物理常數最小。 郭德強 波的傳播速度就這種脾氣,用達到聲速一半的飛機發一...

如果我以0 5C的速度和一束光同向飛行。那麼在我眼中是不是光相對於地面的速度是1 5C?

分析者 當然不是。光速是恆定的,也就是說當你以0.5光速的狀態測量光速的時候,由於你所處的高速狀態導致時空扭曲,所以你測量光速依然是30萬公里 S。光是一種波,以空間為介質傳輸的波。 已登出 如果不考慮相對論效應,以你為參照系,光就是0.5c,地面是 0.5c,光相對於地面應該還是c,我不知道你這個...

一束射向黑洞的光是否能超過普通光速?(純粹好奇求解答)?

職場同舟 光速不變,這個是經過嚴格實驗證明了的,不用去質疑,所以愛因斯坦最大的貢獻就是既然光速不變那麼時間和空間改變了,所以一切現在的廣義相對論和狹義相對論的乙個最根本的依據之一就是光速不變 月下的淡然 如果按照通俗的說法,就是不能超過光速,所以光逃離不了黑洞。但由於從黑洞視介面內向外是不可能建立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