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束強光照射純淨的空氣,能看見光束嗎?

時間 2021-06-03 02:42:01

1樓:

那麼,如果是純淨的空氣,難道就看不見這束光速了嗎?

如果是純淨的空氣,而且光線沒有在空氣中通過折射或者其他什麼途徑到達眼中,是看不見的。

我們看到的這束光束是什麼?

在雷射的路線中,有一顆顆粒,很小,發生了散射,那麼這個顆粒就可以看作是乙個新的光源,是不在雷射線路上的人能夠看到這個顆粒,當然,看到的是乙個亮點。如果雷射的線路中有很多這樣的顆粒,就會有很多的亮點,這些亮點合適的距離外看起來,就形成了一條光束。

我們看到的藍天,只有物質才有顏色吧,那麼組成藍天的物質是什麼呢?

應該說光是有顏色的,而人眼識別出來的物質的顏色,是因為物質表面對不同光線的反射、吸收不同。反射出來的光線進入人眼,構成了最終的顏色。

比如綠葉,是因為這種葉子對綠色光線吸收的最少,反射的最多,進入人眼,識別為葉子是綠色的。

大氣不是純淨的,有顆粒,而且密度分布不均勻。Sunny進入大氣層,到達地表,會遇到微粒的散射以及空氣的折射。

乙個一厘公尺厚的鐵板,一束強光照射足夠長時間,是否會有個別光子穿透鐵板?概率有多大?

谷哥哥 會,但是概率很低。當電磁波入射金屬的時候金屬內部的電子會重新排布導致電磁場強度隨離金屬表面的距離指數減少,這個效應叫作趨膚效應 skin effect 指數衰減的長度尺度叫作趨膚深度 skin depth 趨膚深度和金屬的特性比如電阻率 入射電磁波的頻率有關,比如對3GHz的微波來說在金上的...

一束平行光照射一面鏡子 周圍沒有任何物體,請問肉眼看鏡子是否有顏色?

RNAVision 看玻璃的種類。如果是有色玻璃或者玻璃有雜質,屬於固溶膠體,會產生丁達爾效應。在側面可以看到光路。如果是透明度很高的玻璃,你看不到。 jack zhang 我大概明白你的意思,就是如果光線沒有進入人眼,人是否能看到東西?答案是不能,你能看到你背後的東西嗎?不能?也就是按你說的情況,...

一束光照到球形的物體上光路會怎麼走(麻煩畫圖)?

法海 這個問題存在草稿箱裡半年多了,今天終於回到學校可以用光學分析軟體稍微跑一下。正如前面的答主所講的那樣 一束光照到球形的物體上光路會怎麼走 麻煩畫圖 這是乙個很模糊的問題,若是只考慮高中以下的幾何光學內容,無非是做一條法線,入射角等於反射角,折射角依照菲涅爾定律計算,光線為理想狀態下的一條線,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