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風大到一定程度的時候,飛機有沒有可能在靜止的狀態下起飛?

時間 2021-06-07 10:35:58

1樓:

有的,我學飛行的時候我教練說過,他們在加拿大逆風60節不看vasi,直接80節飛到aim point上面再減速,空速60,地速無限接近於0,垂直著落下來的。但好像沒人這麼起飛

2樓:我太天真了

當然可以,航母上起降的飛機可以利用航母逆風航行提供乙個初始速度,其實際速度=飛機速度+風速。假如一架飛機起飛需要150節的速度,而航母在5節的風速中以25節的速度逆風航行的話,那麼這家飛機只需要讓自己加速到120節的速度就能起飛了。推理可得,只要逆風風速達到150節,一般的飛機就可以起飛了。

沒注意題主說的是地速為0的前提。飛機飛行速度有3個指標,表速,風速,地速。表速可以理想的認為是飛機在無風環境下貼地飛行的速度。

地速指飛機相對地面實際的速度。風速都懂。題主的假設就是地速為0,而地速等於風速與表速的向量之和。

那麼,在地面上,地速等於風速與表速的向量之和。那麼,只要風速大小和表速相等,方向相反,飛機就能飛起來。但是隨著海拔的提公升,大氣氣壓和溫度都會降低,所以風速和表速需要不斷提高才能讓飛機公升起來。

飛機迎角增大到一定程度為什麼會喪失航向穩定性

柴健翌 都不用翻書,隨手搜一下就有了 Results of the wind tunnel experiments show that the vertical tail is the main contributor to static directional stability,while th...

當乙個國家強大到一定程度,是否就會一定會侵略別國?

追黃埔 準確的說,國家一旦強大了,都會試圖去從別國奪取利益,至於是不是需要進行軍事行動,進行多大的軍事行動,那就要根據實際情況來看了 阿佛洛狄忒 什麼叫強大了就一定會侵略別人?事實是只有侵略他人才能變得強大,當然這裡的侵略不是指軍事侵略,可以是各方面的。國家就像公司一樣,你乙個公司要強,就要佔據一定...

當科技發展到一定程度時,未來的人類可能發明時光機,穿越到現代,但並沒人回來,是不是說明人類沒有未來?

六十多 改變了你也不會知道有變化,因為你在光錐之外 其實冷戰是蘇聯贏了,不過在現在這個時間線裡被更改過了 就像你寫個劇本,結局是團滅,但你不滿意,又改成闔家團圓,你是知道了劇本的兩個結局,但劇本裡的人不知道啊,在他們的時間線裡大家都活著,沒有什麼歷史的分支線 1.可能人類在造出時光機之前就滅絕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