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只有人類才有呢麼多的生理缺陷?

時間 2021-06-05 07:36:43

1樓:紙鹿

人類的生活缺陷確實相對較多,因為人類的生活方式通過短時間內發生了很多巨大的變化。

本來人類是爬樹的,後來奔跑狩獵,再後來又彎腰耕田,現在又坐辦公室。

短時間內多次轉換生存形態,這個老身闆根本適應不過來。

其他生物也有他們各自的問題,不過都是自身的侷限,而不是人類這樣的環境變化太大而產生的缺陷。

比如他們就沒有靈活的雙手,沒有聰明的大腦,沒有豐富的語言能力,沒有很強的色彩視覺。

這些都是相對於人來說的,他們比人差這些,這算是缺陷麼?我覺得是,至少是他們的進步空間。

2樓:李澄宇

人們不可能專門去統計各種生命的生理缺陷,但是各種機率應該是均等的。

不妨作出以下的理性分析:人類起碼知道避免近親繁殖,這是一大優勢。人類對殘障人士的保護,使他們避免遭到優勝劣汰,僅僅是儲存著較多的生理缺陷個體,而不是生理缺陷的種類。

因為人類總是密切關注自身的生理缺陷,忽視其它生命的生理缺陷,以為只有人類才有那麼多生理缺陷,顯然是錯覺。

3樓:莫循

你說的生理缺陷,其實不都是生理缺陷,很多是為了大自然環境對抗進化出來的,只是幾萬年的進化比不過現代人類的發展速度,所以也就出現了所謂無用化器官的說法。

4樓:

肯定不是,如果你是因為找不到或很難找到其它生物缺陷而由此疑問的話,你會不會也發現現在人類疾病很多,怪病很多啊?不要說什麼都是環境汙染,科技發展帶來的。我理解的是因為科技發展了,使得本來很有可能在發育過程中淘汰掉的生命得意存活,但是在成長過程中肯定會展現出他存在的缺陷。

也就是說其它物種有缺陷的在出生前就經歷了淘汰選擇,而人類通過技術手段越過了這一淘汰或者說極大的降低了這個淘汰率…

5樓:考拉

:這裡先捋個邏輯,由於人們受機械思維的影響,總感覺進化和設計差不多。機械思維中設計,搞清原理、因果關係,為了結果直達目標。

但是進化不一樣。

第一,進化是被動的,不是為了適應環境而進化,而是環境殘酷到讓不適應的生物死去。但有沒那麼殘酷,所以容忍了很多的所謂生理缺陷,但能容忍說明生理缺陷不怕多,怕致命。

第二,進化是完全的疊加態,你無法摒棄你的過去,許多生理缺陷會一直跟著你。

第三,很多物種突變基因變為穩定的遺傳所需的時間,趕不上環境變化的速度。這樣之前本來不屬於生理缺陷的東西,到了新的時代就變成了生理缺陷。

不過,人類為了這個腦子,確實是在身體很多方面做出了讓步,而導致了不少生理缺陷。但是人因為智慧型,利用生物、醫學等,彌補、挽救了很多的生理缺陷。

綜上,所有的物種都有很多生理缺陷,生理缺陷多不是重點,重點是生理缺陷是否致命。人類的生理缺陷確實不少,但我認為也不是最多(個人觀點,沒有資料支撐),主要是不致命。

ps:題主認為多很可能是因為人類被研究的最多,所以暴露出來的就多。

只有人類才有想象力麼?動物有沒有想象力

sod蜜 經過漫長的進化,在海洋裡面有一種章魚的須逐漸變得有力,並且它們是群居生活,足以對抗任何的天敵。它們開始把以前的經驗紀錄下來,章魚開始用最簡單的方式在石板上用符號紀錄發生過的事情,逐漸的各個海洋的章魚都發展出了自己特有的符號。這時候章魚的文明開始發展起來了,在太平洋的西部,有乙個叫皇帝的章魚...

是不是只有人類會得精神疾病?

Omicron 如果動物被關閉在狹小空間,豐容又做得不夠好的話,會導致它們做出刻板行為,比如來回踱步,搖頭晃腦等等,可以看做是精神不健康的表現。 劉荊洪 是不是只有人類會得精神病?這個答案還有待於研究。事實是,凡是有人群的地方,就有精神病患者存在。反過來,凡是有動物的地方,就不一定了。所以,大多數人...

是不是真的只有會哭的孩子才有糖吃,會撒嬌的女生才有人寵?

偏執狂 我們並不是要成為那種會哭的孩子,會撒嬌的女人。我們也不是鄙視。只是我們可以選擇那樣做,但我們不那樣做也相信通過自己也能得到相同的結果。 里安 說一下自己的感覺吧 高中時期,我比較開朗,凡事愛笑,開的起玩笑的那種。大大小小都不怎麼黑臉 生氣 但是有時候會有人觸及到你的底線,我黑臉,我生氣 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