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入學三個月 是該休學還是退學 宿舍關係不好 不適應,想家,作息不一樣,不喜歡學校?

時間 2021-06-05 07:36:43

1樓:Atopos

這個問題呀,如果不是身體不舒服實在堅持不了就還是繼續念吧,大家大學都是乙個人,真的,相信我,慢慢地會好的,乙個人也是可以的 ,我三本都在讀,你有什麼理由放棄呢

2樓:曲曲大王

大學生活裡,人際關係其實沒有你想的那麼重要,真正去學點有用的東西才是最重要的。宿舍生活不適應可以自己出去租房子,去找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做,從中學到東西,不至於四年以後找工作的時候Hr問你有什麼愛好都答不上來。自學能力在大學太重要了,要學會主動,主動學東西,主動和別人相處,否則你換多少學校都一樣。

祝一切順利。

3樓:墨染

不要退學,不喜歡就找點事情麻醉自己,再不行那就多看書,多去圖書館完善自己。通過了高考不易,不然就回去復讀前提是你學習刻苦能再參加一次高考。

4樓:sandy

新的大學生活,新的環境,新的起點,這也是需要新的適應能力,曾經也有過像你一樣的境況,感覺周圍的室友除我之外都玩的很好,沒有朋友,家人不在身邊,環境變化了,有過掙扎,覺得為什麼別人都可以關係那麼好,為什麼自己不可以呢,

也有過放棄的念頭,但當時心裡還有一絲殘存的不甘心,如果我就放棄了,下一次涉足此次相同的事情,比如(畢業的新工作,如果復讀後下一次碰到的同學還是不適應,如何去新的環境)我是不是還是會有這次一樣的問題,還是解決不了,而這個念頭會想滾雪球一樣越來越大,直至最後成為心魔,所以我是選擇了面對,慢慢逼自己去適應新環境,新朋友,新生活。

我很幸運,在踏出那一步之後,在半年左右的時間後大致適應了環境,有了新朋友,而且這個適應給我的第乙份,第二份,以及後來的生活都帶來了便利,在人際交往方面,障礙力度大大降低了。(僅以個人經歷給小小建議)

5樓:小新的憂傷

我今年也是這種情況,跨越半個中國去上學,不適應,想家,身邊的關係處理不好,學校呆的煩躁,想過很多壞的念頭,身邊喝酒打牌打架,我在辦退學手續了,很多人都是讓你忍耐,拿到文憑,但是我覺得你忍耐完這段時間,你哪怕30多歲了,還是會記得那幾年的痛苦,有可能會後悔,想遺忘掉那段記憶,跟著自己的心走,我覺得真的難熬就退學,想重考也可以,我就是專科,這種環境我覺得不值得,我可以接受擴招或者自學高考,我也可以去幹苦力,賺點錢,攢著為後面準備,想聊的話可以找我,我的遭遇沒準可以給你很多建議

6樓:對於未來

你這一切問題的原因,根源是不喜歡這個學校,最能解決問題的辦法就是退學重考。

因為不喜歡所以沒辦法包容,因為不喜歡所以覺得將就。這不是休學能解決的。

要麼你改變自己的看法,你會發現再討厭的舍友也會存在值得欣賞的一面,再難處的關係你都能找到一種相處舒服的關係。

要麼退學,要逃避就逃避的徹底,休學只是逃避一段時間,即使你休學一年你也不會喜歡這個學校,退學重考是自己重新挖一條路。當然風險是不一樣的。看你怎麼選擇了。加油

7樓:彼岸

下個學期就好了,第乙個學期是適應。我當時入學前幾個月也是極度想休學,在考慮這個專業是不是真的適合我,很糾結。但是思來想去,既來之則安之,退學不是最好的選擇,因為我已經沒有勇氣去復讀了。

所以你最好想清楚,你有退學是勇氣與資本嗎?休學的話,我覺得並不能夠解決很大的問題,這個問題在於你自己,你的內心,你得看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8樓:不亦說乎

我覺得是你面對問題時的心態和第一反應出了問題,你在以後遇見的事和遇見的人,怎麼可能都會稱心如意呢?

我覺得你需要調整自己的心態,調整心態不是說讓你事事忍受,而是需要明白那些是需要你認真對待的,那些是得過且過的,有些事情換個角度想問題一點不大!

未來祝好!

9樓:餘生呀

一樣呀我比你難受的多我現在是直接被宿舍的人孤立排擠了她們一句話都不和我說關係根本緩和不了導員還不同意換宿舍在班裡之前鬧掰的兩個女生聽了一點風聲 (我寒假疫情的時候心理壓力大去看過心理醫生)就到處傳我的謠言說我有抑鬱症我現在感覺沒有抑鬱症也要被逼出抑鬱症來了(我不想被別人知道我心理有問題很在意別人的看法) 本來就有輕度焦慮現在這麼一鬧更嚴重了我在班裡沒有朋友現在就是每天躺在賓館裡去上課但是已經考試周了一點東西都複習不下去準備裸考了輔導員和父母都勸我不要休學但是我現在這個樣子我成績原來不錯這個學期還可以啃老本但是下個學期再這個狀態肯定會掛科真的是不想念了

10樓:哇咔咔

大學,是乙個由未成年進入成年的樞紐站,應多做自己無法做到的,學會突破自己,未來社會更艱難,難道以後工作,因為領導的一次批評,就辭職嗎?希望你現實點,為自己考慮,為家人考慮。

11樓:南川

大一時間已經過去一大半時間了,你已經堅持三個月了,為什麼不試試再堅持一下呢?

就現在情況分析,你說你社恐,焦慮,想家,害怕會發生的那些情況,我能理解這些感受,真的第一次離開自己賴以生存的地方,會感覺很難受,你無法適應現在的生活,你需要什麼去安慰下你自己,你潛意識告訴自己其實是因為外界的原因,(推測,這可能是社恐形成的原因)然後慢慢的你發現無法改變(這可能是焦慮的原因)然後,你就開始想念家裡,覺得回去更好,突然你回去了,發現其實家裡更好。你就不願意跳出家裡這個舒適圈,這樣固然會好,但是你不可能一直待在舒適圈對吧。

所以,目前我個人覺得,你應該堅持下來,第一,請問你休學的話,接下來可能發生的情況是什麼呢?在家找乙個普普通通的工作,然後相親生兒育女,如此。或者其他的事,所以為什麼不試試呢?

漫長歲月,不試試又怎麼知道呢?我曾知道,有人頂著自殺的慾望,而活成暖男。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改變,可以試試去打羽毛球,健身運動,然後去試試和別人說話,去學習你喜歡的東西,看電視劇集,然後等待溫柔的人陪你一起看遍山海

12樓:吳茚

我覺得這些問題在很多大學生身上都會存在,快樂是自己給的不需要借助別人。你需要去找一找自己感興趣的事情,然後把時間投入進去。如果沒時間去顧及煩惱或者不在乎它,它的影響就會弱很多。

13樓:寧寧

我建議還是在學校再待待吧,畢竟你說的兩種方式不管是休學還是退學都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總要出社會的,總要跟新環境有個適應的時間,你不可能永遠換地方。我覺得你可以主動點,別人有什麼問題或者困難需要幫助的時候幫一下,別人也不是傻子,你對她們的態度她們會看在心裡的。如果她們是傻子不領情,你可以班裡其他人處朋友啊,或者其他班和專業處朋友啊,你在學校還會有好多活動呢,你也不一定只在寢室找朋友,寢室努力了處不好就處不好吧,別管她們了,點頭之交就行,找個更好的朋友。

你也沒必要非得跟寢室裡的人處,表面上不鬧僵就行。況且你真受不了大一還有轉專業的時候你可以換班。不過我覺得真到那時候了,我建議你去學校心理諮詢處跟心理諮詢老師談談自己的想法比較好,開導一下自己。

14樓:妖狐

跟家人聊聊吧,還有就是你們的輔導員,看看能否安排你去別的宿舍。多參加學院的社團活動,進行社交。不想復讀,最好就休學一年。退學萬萬不可。

15樓:DAISY

很明顯你最該去看下心理諮詢師或者校心理老師,疏導一下,你這樣已經不是自己和別人處理不好關係的問題了,是你本身狀態需要調整,不是說休學後退學了就能解決的。這些只能算是逃避。逃避是可暫緩焦慮,但是不能解決問題。

你需要重新認識你自己,了解你自己,重新整合自己,才能正視自己內心恐懼的不安的東西。加油啦。

16樓:緣淺

你現在剛步入大學就適應不了,那以後步入社會又該何去何從呢。大學只能。 乙個小社會,讓你提前去適應社會的乙個階段,你現在還可以逃避,那你步入社會怎麼逃避呢。

人呢要學會長大,學會適應,學會改變,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17樓:

大一時就是感覺各種不適應,宿舍有自己的小圈子,自己和舍友作息時間不一樣,也不怎麼一起玩耍。

但是不要緊,舍友處不好就處不好,普通同學處個半年也會有點點感情,室友也不會怎麼為難,大家都是成年人,幹出別人鞋子放釘子這些的基本上不會存在,畢竟,誰會為了不重要的人禍害自己的人生呢?

如果是自己休息不好,就晚上睡覺買耳麥,早上就和室友說要去吃早飯,一天待在圖書館或者教室不回去就好了。大學,最重要的,學會孤獨和享受屬於自己的生活。

記住,不要因為別人而改變你自己,但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考慮別人(尤其是室友)的感受,不要一味遷就,但是可以適當某些地方和她們一樣,畢竟你們要住四年。

所以,別退了,退學還得重考,休學還有其他事情,把精力都放在學習上↑,你的未來還很長,四年微不足道。

18樓:那年的夏天

適應。別的不多說,我也是乙個剛剛入學的大一新生。對於大學生活和學習中各種磨難,我相信都不是最難的。踏出大學世界後的困難會更多,如果這點都不能跨過那我們還能面對什麼呢?

能考上大學,你已經很不錯了,相比較那些還沒有考上的同學。有的人非常想上大學卻沒有機會。而你我現在擁有這份機會,我們應該好好把握住。

其實實話說我現在也有點迷茫有點難以適應,但是我相信我們終究能度過這段日子,為了我們美好的未來。此段話送給你希望你我共勉勵,加油( _)。

19樓:ECJTU敖龍龍

你好,對於這個問題,我曾經又有類似的困擾,我曾經以為志願填報失誤報到了自己不喜歡的學校,不喜歡的專業。不過大學裡面機會好多,我現在已經轉了專業,拿到了學校的二等獎學金,在學校同學老師的幫助下拿到了國家級一等獎。

接下來是你說的失眠以及無法融入群體,不適應大學等問題,我只能告訴你,這在大一很正常,不要過分逼自己,可以嘗試一下做乙個心理諮詢表,看看會不會是有一些心理疾病,積極尋求老師與同學的幫助,早日融入大學這個大家庭,讓自己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加油!同學!

20樓:逍遙

分析一下有那些原因不喜歡大學。

退學休學不建議。

因為你遇到的也都是成長的必修課,必須認識到自己需要改變的地方,加以決心和勇氣改變。休學退學,也還是會遇到這種比較糟糕的事情啊!

宿舍關係不好:不好就不好了,不用刻意改善舍友關係,不然反而會讓同學們感覺奇怪。不用擔心,一起生活有點摩擦在正常不過。

慢慢包容同學,其實絕大多數幾乎都是正常的好人,只是有時候會有點生活小摩擦。不要出聲,慢慢時間就會忘掉發生的不愉快!切忌盡量不要再搞惡關係!

作息不一樣影響你的早睡可能?這個其實我覺得沒辦法,可以軟勢委婉提醒,人家不聽這個就只能你自己改變主動適應了!眼光往常遠看!

如果請你現在的處事能力啦或者情商啦實在難以解決和適應,我是指你都清楚的看到啥啥啥都耽誤了,啥都沒有注意力和精神去做,心神不寧,甚至有點抑鬱症焦慮症精神恍惚等身心健康問題出現了!!!我認為,那就要當機立斷:1.

和輔導員溝通,換宿舍。反正就是溝通換個環境,不要靦腆,勇敢點沒事的。2.

學校實在不行,你就盡早盡早盡早復讀,盡早。我還得提醒,你得考慮復讀的成本,我是不建議復讀的。

中考還剩三個月我該怎麼學習?

潮落 刷題啊!研究題型,我之前跟你一樣很迷茫,可是我選擇了刷題,要刷對題。每次考的試題目的題型來來回回就這些,你只要學會了那些知識點,你就會做了,先把一些基礎知識點學會來,要有耐心,基礎題就是大題的根本,積累錯題,英語要多背單詞語法結構!真的一定要多背英語單詞! 白芷吟 先說一下我的情況 初三上學期...

三個月如何高效備考一建?

助力365 在這裡也分享一些一建的學習經驗給你,希望在接下來的一級建造師考試中順利通過 平時工作中經常接觸的問題,且在工作中處理這類問題的方式與教材中的知識點一致,這一類是不需要記憶。平時工作中經常接觸的問題,且在工作中處理這類問題的方式與教材中的知識點不一致,這一類是在學習時要嚴格按照教材進行強記...

僅剩三個月 如何考過一建

李瑩建造師 希望是有的,但是也要看你的底子以及這三個月你怎麼學!1 備考時間長短不能決定考試結果 備考時間投入與考試結果在一定程度上是呈正相關的,但是他不能不能決定考試結果。每年都有人複習3個月,甚至兩個月成功完成了一建學習的。因為,對備考成功率起到決定性作用的,並非是絕對備考時長,而是有效備考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