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悟到人類,地球上的生物在宇宙的渺小和只不過是自賦意義後,陷入了空洞 ,該如何解救自我

時間 2021-06-02 04:46:16

1樓:猹裡甜

自賦意義也是相對的啦!很多事情也是我們去發現的規律鴨!

可以參考柏拉圖的「idea」概念,理式。並不是我們創造了三角形,三角形的理式存在於三角形存在之前。好比蜘蛛織的網,蜜蜂的巢。

你可以看見很多數學存在的地方。這是人們賦予的意義嗎?也不全是叭,更像我們去觀察,摸索,然後用我們的語言去描繪它叭。

所以,所謂的自賦的意義,也是我們嘗試去理解的過程嘛。實際來講,很多事情的確有意義呀,開心,進步,這些使人們滿心歡愉的事的意義當然值得肯定鴨。放眼宇宙我們的確很渺小,但你是你自己觀測整個世界,整個宇宙的單位。

讓你自己成長進步,在這個道路上都是充滿意義的鴨。你肯定過,否定過,都是你自我去探索世界的過程呀,這一切不是充滿了意義嘛。而當你存在時,你本身也是乙個奇蹟。

活著與死亡並不等值,你可以選擇自戕,卻無法選擇復活。這其中生活的意義我想我們都可以慢慢了解。但無論如何,它都應當是乙個學習成長的過程,是快樂的,是令人感動的。

如何成長,怎樣成長都很有意義鴨。

2樓:Hunter

當真頓悟,當是了然了,宇宙變化在於己瞭如指掌,那沉心自寂。反正終歸一死,何必著急自戕。急躁如此可憐究竟未悟。

至於題主所問,其實杞人憂天了,到你真悟之時,就知道不會存在這個問題。

3樓:斯卡布羅集市精靈

人類擁有複雜的大腦可能是幸運也可能是不幸,取決於積極面對還是消極逃避!我們在宇宙面前無比渺小,可是看看螞蟻每天都不知疲倦的爬來爬去,和螞蟻相比,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努力生活呢?消極生活只會白白消耗寶貴的時間,積極進取一切才有可能,個人的力量雖然渺小,但是人心齊,泰山移!

不管他人如何對待生活,自己必須努力拼搏。機會只留給努力爭取的人,自己不努力任何機會都沒有。

人類是地球上最富有智慧型的生物嗎?

紗絮繞孤燈 不是。The clever men at Oxford牛津的智者 Know all that there is to be knowed.洞悉世間萬物 But they none of them know one half as much 仍遠遠不如 As intelligent Mr....

如何證明人類是地球上的生物?

感個冒有什麼反常了?野生動物病死的多了去了,就連馴養的動物和動物園的動物都經常得各種各樣的病,不比人類少。你覺得要永遠健康 沒有非正常死亡才叫適應環境麼?適應環境永遠都是相對程度的適應,因為環境是不停在變化的。人類扛過了冰河期,扛過了漫長的乾旱,遷徙到世界每乙個角落,這樣還叫不適應環境那還有哪種生物...

地球上除了人類之外的生物真的沒有思想嗎?

韓宜廷 宇宙裡的生命都是碳基生物 所有智慧型生命都是類人生物 人是全宇宙唯一的智慧型生物 人是世間唯一有思想的生物 我覺著吧。人有時候太看得起自己了。得治。 unjux 只有人類有 人類的思想 其他任何生物都不能有 人類的思想 但每一種生物都有自己的意識,狗有狗的意識,玉公尺有玉公尺的意識。只是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