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裡的世界,對我們來說是虛擬世界,那麼會不會有更高層次的生命體認為我們的世界是虛擬世界

時間 2021-06-01 05:47:43

1樓:揚銘不姓揚

先說結論有可能

ACGN世界是完全憑我們根據我們的世界創造出來的,我們的世界怎麼樣它們的世界就怎麼樣,只不過加以修飾理想化,是憑藉我們對本宇宙的感知經驗規律,創造出的乙個亞宇宙。

那麼以此類推,創造我們的這個「高階文明」也應跟我們有很大的相似度,只不過我們的世界是他們世界理想化的,加以修飾改造過的,比他們世界更好,或者更壞。事物具有前進性。我們應該用辯證的唯物的動態的眼光來看待這個問題,否則會陷入唯心主義。

物質構成了我們的世界,而非純屬的想象。

唯物主義是一種可知論,他認為世界上的一切都是可知的,只是我們還沒有發現而已。

我們的世界是物質的,更高階的文明使用他們的科技技術創造了我們的物質世界。ACGN的世界並儲存於硬碟,網路等介質中。ACGN的世界本身也是物質的,先有的關於他們世界的想法,然後才創造他們世界,這是意識決定物質。

然而這是不對的。因為關於他們世界的想法,也是根據我們社會的生產經驗等產生出來的,所以物質決定意識。(>﹏<)

當然我現在的想法也有可能是由「他們」創造的,但是根據上文,他們的這種想法也有可能是由更高階的文明創造的。(禁止套娃

當我們的祖先走出森林離開非洲大陸時,才知道空有更廣的世界,當伽利略放眼天空時,才知道有天外有天。

又扯多,當作閒談吧

以上,僅代表個人看法,芻蕘之見,芻蕘之見。

2樓:夏爾洛瓦

部分人類一直認為自己是螢幕外面的人所創造出來的產物,幾千年一來一直在給螢幕外面的人編故事,說他們是上帝、是耶穌、是佛祖、是女媧,螢幕裡面的我們只不過是他們編出來的梵天一夢。

不需要更高層次的生命體怎麼看待我們,在很多人眼中,我們的世界都是虛構的!

3樓:比良津名

問題標題跟描述完全不是同乙個東西。

ACG裡的世界=人工世界?

前者我一開始覺得有點蠢,但是仔細想想,ACG是虛構的,也就是說問題成了,虛構的東西裡面會誕生新的世界或宇宙嗎?

再深入思考,虛構的東西,源於人類的精神活動。很多人認為人的精神能量是擁有無限能量的,能夠跳出能量守恆的框架,雖然聽起來很玄乎但是證明這個是目前做不到的,所以精神能量成了人類想象力的樂土(比如小圓,比如亞人)。

在假設存在精神能量的前提下,作者構思作品時,由精神能量誕生了新的世界,虛構作品其實是新世界的乙個剪影,這樣的遐想又有何不可呢?

4樓:Bad Romance

可能是吧,畢竟曾經有位偉大的預言家兼科學家說過我們的太陽系是「被製造出來的」。而且他的十大預言就只有這一項沒有得到證實,其他九個都已經實現了。

5樓:MR.Nopal

可能吧。

畢竟我們看待這個世界也和二次元裡人物看待他們的世界一樣,都認為是「真實」。

我們認為二次元是虛擬,未嘗不會有更高層次生命體認為我們是虛擬。

可能只是乙個夢、一本書、乙個遊戲裡面的角色罷了。

但那有什麼關係呢,二次元裡的人物不也在努力地生活嗎,我們也要努力地生活啊。

而且也沒有證據證明這個世界是虛擬(事實上也絕不會有)。我們可以猜測這個世界為虛擬,但只要沒有證明就永遠只是猜測。

只是猜測的話,那在我們眼中世界還是真實的。

現在,此刻,魔獸世界對你來說是什麼?

新一代的開山怪 第一年 抱著小迅猛龍蹲在森金村口聽老兵講故事的小巨魔 第十年 戴著迅猛龍牙齒項鍊在森金村口孤獨抽菸袋的老兵 只是再也沒有小巨魔來聽冒險故事了。 Magi陳 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現在轉戰歐服了。歐服裡不會看到像國服那樣漫天的代打刷屏,不會動不動就有人密你。任何排隊的FB進去以後大家都會禮...

辛苦鏟屎的我們對貓咪來說是特別的人嗎?

顏初 或許吧 我在的時候,我的貓膽子就很大,去陌生地方也一點不怕,主動探索但還是比較謹慎的,在熟悉地方,得了,土霸王來了 我不在的時候,在陌生地方就是不吃不喝不拉,在熟悉地方就會叫的很慘但我在的時候吧,沒感覺他多愛我,我爸沒有給他鏟過屎喂過飯,但我爸一開門他就去門口等著,我爸一進來就主動過去翻肚皮了...

蔡志忠有很多對我們來說是不良的生活習慣,為什麼他依然很健康?

Yola垚 只要內心自洽,病就無從生起 內心自洽就是最好的養生。在這個聖誕節一口氣看完他所有的採訪。他為什麼健康?不在於生活習慣,也不在於他吃了什麼,人的病大多是由心而生。材質中從他名字就可以看出他的人,他的志向在於忠,忠就是像他所說的,做好自己。他從小到大都是順從自己的內心 心和行為沒有時差,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