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生和非獨生究竟是什麼感覺?

時間 2021-06-01 04:22:17

1樓:昨夜風

非獨感覺就是很快樂吧

家長們有偏心的時候但是問題不大

因為他們偏心的那個孩子最愛的是我

父母指責我不懂照顧妹妹的時候

妹妹都會和他們據理力爭

也決定好了將來一起互相扶持度過人生

父母是比較傳統的那種認為女孩子一定要結婚生子但我和妹妹都沒有這種想法

她想一直做研究我有要投入一輩子的夢想

彼此理解彼此寬容

如果沒有妹妹的話在孤獨又漫長的人生中

說不定真的會隨波逐流的結婚放棄夢想

但是因為有一樣堅定目標的人陪伴著彼此長大

反而能更堅定那些在別人看來虛幻的東西

2樓:

我是四川某二線城市70年代末期出生的獨生子女,女孩。應該是計畫生育初期那批獨生子女吧?父母都是醫生,家庭情況按照我爸最愛掛扣頭的就是,我們家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幾個字形容我的生活,那就是非常幸福,那時候重男輕女思想依舊盛行,我媽說我奶奶得知我是女娃兒後非常不爽,很多人也勸我媽再生乙個,but我媽發誓勞資就只生這乙個!

我從小體弱多病,動不動就去醫院,那時候能用四環素的都是條件好的了,所以導致我的牙不好。我爸從小就非常非常溺愛我,無條件的滿足我,給我買吃的給我做飯洗衣,當然我媽也一樣上班,但我和我爸就是更親一些。從小到大我沒有與人爭搶的習慣,對錢財也沒有概念,反正家裡都是我的,我要的我爸會買。

我都上初中了,下雨我還騎我爸肩膀去上學,放寒暑假跟我爸去他辦公室玩,我爸溺愛我在我家那一片沒人不知道。

沒有孤單過,因為可以和表哥表妹一起玩耍。

後來畢業到深圳工作這麼一晃二十年過去了,這些年遇到很多很艱難的時刻,每次困難時刻我的內心總會很平靜,因為父母的愛實在是太厚了沒什麼事情能打倒我,所以自己不會慌張,反而清醒的面對和處理,到現在一切都不錯,爸爸癌症走了八年了,有時候在下班回家的車裡想起他會流淚,這個世上最愛我的男人走了,現在和媽媽以及兒子一起生活(離了),有房有車有公司,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想想我太幸福了那麼愛我的爸爸愛了我三十多年呢。

3樓:

父親再婚之前我是獨生子女。

再婚之後我就是非獨生了,雖然另外乙個是繼母和她前夫生的,但是我爸對她比對我好的不止一點半點。

但是我爸和繼母卻對我要求我要給他們養老送終,我結婚是為了多個人照顧他們,他們還不到退休年齡就天天嚷著我得伺候他們了,他們是老人了。

甚至於連洗碗,天天頓頓都是我洗碗有次,她女兒帶她女兒的朋友過來吃飯,吃完飯真的就只洗他們倆自己的碗,兩個碗,她都誇她們好啊,勤快啊,我怎麼怎麼懶啊怎麼怎麼不如他們啊。她侄兒(比我大五六歲的樣子,那會我讀初中,他侄兒那會閒散人員)來家裡我就算有事還得給他做好飯才能走,不然就罵我不對……

這中間我爸永遠都是附和她,說她說的對。因為變成非獨了,父母總會偏心乙個的,不管是親生的還是有繼父繼母的。一旦子女多了,總會有乙個是不那麼被偏心甚至於被討厭的,因為人心不是天平,天平保養不好也會不准,而每乙個不那麼被偏心甚至於被討厭的非獨大概心裡都會想過如果沒有來到這個世界多好。

所以我討厭我變成非獨,因為那不是我自己選擇的。被動的被變成非獨,從變成非獨的那一刻起一直經歷著被父母討厭壓榨道德綁架的狀態。因為得不到同樣的愛,就會更加想證明自己好,所以更加去給他們付出,會更在意他們的話語動作,就是這樣的死迴圈

至於現在人還沒有自殺,大概也是我太懦弱了,因為怕疼

4樓:何賴

我來說一說

我不是獨身子女,我有乙個弟弟,比我小八歲。小學二三年級他剛出生,我弟小時候很皮,很搗蛋,那時候的我尚且處在乙個非常迷茫的時期,記得我和我弟老吵架,甚至打架,總之,矛盾很多,然後性格也開始更加古怪起來,那時候經常父母不在身邊住,我經常買飯吃,零幾年那會兒智慧型手機不流行,我看了很多閒書,大多是從同學那裡借來的,每觀之,如痴如醉。

初中學會了騎自行車,我弟七八歲,上小學,父母老師都愛誇我弟腦子好,那會兒好像也和他打架吵架,高中搬了家,又開始乙個人住,見我弟也少了。大學後,我弟上初中,十二三倒一公尺七,開始懂事了很多,就是愛玩遊戲,我越發懷念他小一點的樣子,還能抱一抱,親一親,我弟很可愛啦,長大了真不好,突然很傷感,無知最好了,單純天真,不用想太多,做太多。

感覺我和我弟感情並不深,他也不是很依賴我,但我想著以後能待他好,盡量待他好,我感謝他來到這世上,多乙個人替我愛我的父母親,萬一我以後不知怎樣事情,還能有乙個替我盡孝的。

父母的恩情,從來不是用來還,因為根本還不了,感謝父母的羈絆與我並不唯一

5樓:王軍

我就是個非獨生子,我還有個比自己大五歲的姐姐。

當年計畫生育查得緊,父母為了躲,把我姐姐送給奶奶,我和爸媽在南方生活。

有的時候有姐姐還是挺好的,在家裡都是姐姐幫我做掉不少事。我性格比較孤獨,也是姐姐陪我談話。可我有時還要和她拌嘴,說不應該有妳,可見我的良心都沒了。

所以說不能一味覺得非獨生子女生活多麼差,我們也要多想點好的。

6樓:

我個人可以明確地回答,是的。

因為我想脫離,或者說,自已自由地選擇死亡的方式。

有乙個兄妹或者姐弟替我承擔,會讓我自由很多。

7樓:

我是獨生女。曾經,年少時羨慕過有哥哥姐姐的孩子,特別想有個親哥哥,幻想過被兄長寵愛照顧的感覺。(我承認是被二次元影響了)

童年時的確會孤獨,但與有手足相比,更想要的是寵物狗狗。因為計畫生育,除了雙胞胎當時的我不太有兄弟姐妹的概念。

長大了,知道很多地方的同學是有兄弟姐妹的,但是一直覺得只能接受有哥哥姐姐的設定。所以樓主的情況一半符合我的嚮往。

但是,厚此薄彼的待遇是我不能接受的啊。我很認真的以為父母都會偏向年幼的女孩子呢。(我是認真的!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發現尤其是女孩子,獨生女享受的生活和有個哥哥弟弟感覺完全不一樣。

我家把愛都集中到了我一人身上。父母本有一套房,前幾年又買了一套,直言將來結婚沒房子都無所謂,都是我的。

去年大學畢業,又張羅支援我出國深造,家裡親戚也都很支援。

其實我家並不富裕,算是小康之家,父母幾乎為我花費了半生的積蓄。

我真的很感激他們,也生怕將來回報不了他們的付出。

當然,有個兄弟姐妹理論上是可以減輕贍養父母的負擔,但是也有很多家庭上演推卸責任、手足相殘的戲碼。孰是孰非,很難預料。

8樓:阿拉斯加的雪橇犬

在生活條件這方面,我覺得和家庭消費觀念有關。如果家裡兩個小孩父母就會賺兩個孩子的錢,雖。如果你家裡只有你乙個孩子的話也許你父母就不需要像現在這樣努力地賺錢了。

雖然分到每個孩子上的會比家裡乙個小孩的少點,但其實是少不了多少的。如果父母是比較節儉的人,即使是乙個孩子也會省著花錢。如果父母是比較追求生活品質的人,即使家裡有兩個孩子也會努力賺錢讓孩子吃穿好的。

你說用的是哥哥用過的東西,這也沒啥呀。畢竟如果能用的東西不用再去買新的也是浪費。獨生子女真的沒什麼好羨慕的,就算現在集父母寵愛於一身,將來的要承擔的責任也很大。

9樓:

雖然是獨,然而小時候家裡非常節儉,節儉到什麼程度呢,我8歲的時候還穿著4歲的時候買的衣服,衣服小到袖子勒到胳肢窩了。一天去大姨家玩耍,大姨看到我穿的衣服,表情可以說是覺得這娃可憐的要哭了。然後把兩個姐姐的衣服打包送給我家了。

從此,我過上了穿我姐姐的衣服的日子T_T

此外大姨還送給了我大量的我姐姐看過的書T_T,我家就給我買過一部閒書,圖畫板的《西遊記》,再次T_T。後來想要買一部《三國演義》死活不給買了,還是自己偷偷的買的,開始還得偷偷的藏起來看,n年之後才敢光明正大的放書櫃啊,繼續T_T

其實我家比我大姨家富有很多。大姨只是普通工人,單身媽媽,乙個人養著兩個女兒。我家雙高階知識分子,兩個人養著乙個女兒……但不知道為什麼是這麼個情況……

直到我比較大了對於自己物質生活及精神生活的拮据大吵大鬧過幾次之後,家裡才意識到了這個問題,於是我過上了有錢可以愉快的玩耍的生活……

整體來說,不管是不是獨生子,生活水平一來取決於父母的小摳程度,二來取決於自己的爭取程度。

獨生子女找非獨生子女是什麼感覺?

我是獨生子女,老公是哥哥中的弟弟,他哥哥的老婆也是非獨生子女,感覺對方很不會辦事,所以後面也不願意主動去來往,但是老公明顯對他哥哥感覺很是照顧,很明顯的感覺就是我有時候會覺得孤獨,成家以後各有生活,朋友不能每天相聚,老公幫他哥搞東西從下午搞到半夜,中間沒什麼時間理我,呵呵。我有狗有貓,還是會孤獨,而...

為什麼感覺 網上評論 裡的獨生子女和非獨生子女互相看不起?抬自己踩對方?這是什麼心理?

阿努鼻屎 歪個樓。之前有次聚會,一桌五個人,只有我是獨生子。期間他們問我 乙個人長大感覺孤獨麼?只要不太敏感其實能感覺到這是乙個好奇地發問。然而這個問題我答不出 我體會不到他們說的那種 孤獨 他們所說的孤獨是站在非獨的角度描繪他們想象中的獨生子女的生活。這個我真答不來 沒有得到過怎麼描繪失去?換個角...

戀愛究竟是什麼感覺

火兒 戀愛的感覺我覺得分兩種情況 第一種一般是人生裡談的前幾個物件在一起的原因就是因為喜歡 平時感覺很甜蜜吵架很痛苦因為不合適後期吵架越來越頻繁因為總覺得自己能用愛情的力量改變對方 因為喜歡和依賴只要用哄騙和妥協能和好就還是嘻嘻哈哈的在一起 直到沒感覺了不愛了 或者 不合適 這個問題爆發最終分開 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