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論上,中醫能治好所有疾病嗎?

時間 2021-05-07 03:28:27

1樓:ao CHANG

理論上肯定可以啊。

所有疾病用一句話描述不就是陰陽不合麼,理論上只要你找到導致陰陽不合的矛盾點,並糾正不就可以了麼。

就比如陽虛你就補陽陰虛就補陰。

當然只是理論上。就比如癌症晚期的病人大多數人會出現陽氣暴脫,這個時候理論上把陽氣補進去就可以了,而且也有對應的補陽的藥物,但實際上很難做到。所以可以這麼理解,指導思想很先進但是受制於技術層面所以不易實現。

2樓:浮雲遊子意

看醫生的水平和機緣,你可能覺得我在開玩笑。民間隱藏了很多高手,折磨你很久的慢性病,說不定哪天,就被個突然出現的遊醫給治好了。

3樓:HXD3C0373

一輛車,高速衝向懸崖,我踩一腳剎車,有可能停下來,也有可能照樣會衝下去

這就是醫學,我這一腳剎車踩下去了,能不能剎得住,不僅僅取決於這個動作,雖然醫療實踐活動不能和這個劃等號,但是異曲同工,就是這麼個道理。

生長壯老已,不想死就不要老,不要老就不要壯,生老病死是必須經過的幾個階段,醫學技術只能做點微小的貢獻,在自然規律面前,很多時候不能力挽狂瀾

4樓:

理論上。西醫說沒救的,中醫還能再緩緩,想辦法再續命一下。

中醫說沒救的,去西醫只會死的更快。

中醫治不了所有的疾病,但是中醫可以讓人不生病。

理論上存在負熱容嗎

當然存在啊!負熱容量是正常存在的物理學現象!熱容量是過程量,不是狀態量 同一物質在不同的熱力學過程中會有不同的熱容量。我們只考慮準靜態的熱力學過程,這樣壓強 溫度 熱容量有著較好的定義。熱容量定義為 從任意一本熱學教科書中都可以查到多方過程,我就不推導了,即如下的公式 上式是多方過程滿足的方程式,其...

中醫能治好埃博拉病嗎?

有些人,不好評價,到底是無知呢,還是學識差。分不清什麼是證據 什麼是新聞 拿幾篇新聞稿,就當做有效的證據,我是不是拿著幾篇新聞稿,上個電視台,藥監局是不是得批我的產品?國家派出醫療隊,是人道主義行為,是政治行為,只關立場,我堅決支援。不做評價。 eric 當然能治好了,要是早點派老中醫去非洲,愛滋病...

理論上是不是所有寶石都可以合成?

90天以後 理論上是這樣的,但是是否真的可以實現就要看科技的發展水平了,各行各業都在發展,當科技水平達到一定高度是可以實現的。但是合成的和天然的還是有很大差別的,合成也是和天然生長的不同的,大自然是神奇不可複製的,這才是寶石貴重的原因。 君子 1.關於寶石都能合成的 並不是,碧璽因為成分複雜,月光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