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的「規則」是怎麼出現(不是發現)為何宇宙萬物要按照這一規則,憑空出現?還是演變而來,還是誰定的?

時間 2021-05-30 19:14:57

1樓:劉水清

即使是在近代科學思維進入成熟期,神學思想在一定程度上摻入了科學思維。以克卜勒為例,他在巜世界的和諧》裡,也有一些聖經裡的東西。但是,從本質上看,他認識(六個)天球的運動還是科學思維。

有所謂v先念的理由"與"後驗的理由"之說。其實就是概念論的第一認識環節和概念的第二個認識環節。黑格爾把後一節看成概念的外在化。

關於概念的第乙個認識環節,黑格爾是指克卜勒探索天球的運動之類的方法。這主要是運用一些科學方法探求事物本質,然後形成概念。其中有具體的各部分之規定。

這種規定是事物的自在自為或者自己運動。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這種自己運動不等於真實自在運動本身,而是有認識主體的主觀的認識的東西、智慧型創造的東西。它是更加精確、簡化了事物的自己自在是的東西,甚至有智慧型創造的東西-這一點黑格爾忽視了。

牛頓手中曾經有黑白相間的七十顆鈕扣。也許你手中也曾經這樣擁有,但是,你不一定象牛頓那樣,理性思維主動的去規定:一顆白色的鈕扣在前,三顆黑色的在後,我們要在實踐之先,求出最後一顆鈕扣的顏色是黑色還是白色。

這就是一種理性思維的主動性、創造性。我們常常說客觀的必然性。其實,它常常帶有認識主體的主觀的規定。

科學思維的乙個根本特點就是理性規定。

程式設計師簡歷上不准出現精通的潛規則是怎麼來的?

已登出 沒有這個規定,但是你在簡歷上寫精通xx代表乙個訊號,那就是面試隨便問。你要明白程式設計師面試你如果抱著問倒乙個人是很容易的,逮住乙個點往死的問就好了,任何人都不可能做到全能全知的。如果你表達你精通某個領域,做好用做的事情來證明。比如你優化了你們工程的編譯速度,比如我舉個簡單例子 優化pod命...

職場潛規則是不是普遍存在的?

非遺 因為勞動者是弱勢群體呀!天下烏鴉一般黑,辭了去哪?我公司強制加班被人舉報了,上面讓公司組織簽字,確認勞動者沒加班。誰敢不籤?安家的人,辭了周圍沒有公司,沒安家的,資歷不足,找不到更好的公司。過去的國企外企是光鮮,現在加班最厲害。私企很淺薄,工作內容沒什麼成就感,加班少一點。不加班的只有兩個地方...

請問足球詳細規則是怎麼樣的?

看你們都用暱稱 這個問題問得有點大啊,國際足聯專門有本書的。不過看見了我還是寫幾條吧,第一,正式比賽一般是90分鐘,分上下半場,各45分鐘,裁判會根據比賽中斷情況給個幾分鐘的補時 第二,每邊上場11個人,有乙個專門守門的,一般是三個裁判,乙個主裁 主要看犯規,場上的權力最大的人 兩個邊裁 主要看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