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喝水越喝越渴,有時候口渴喝水,短時間內越喝越多,越覺得渴,廁所還上了不少

時間 2021-05-30 08:53:30

1樓:茅台醬香酒鬼哥

經常喝酒的人,都知道在喝酒時很容易感到口渴,因此會備一杯茶水在身邊,還有的人在喝完酒之後會感到非常餓。不少人以為是自己的身體出了問題,但事實真就如此嗎?酒為什麼會越喝越渴,越喝越餓呢?

來聽聽鬼哥的分析。

首先來看看酒為什麼會越喝越渴。酒精是一種利尿劑,同時還會對我們的大腦的判斷造成一定影響,所以我們在喝酒的時候會出現非常渴的狀態。 我們在喝酒的時候會增加自身排出的水分。

通常情況下,當我們排出過多水分的時候我們的腦垂體會產生一種激素幫助我們把水分留在體內。 但是酒精在體內會抑制這種激素的產生,所以我們在喝酒的時候會經常去廁所排出體內的水分。 當我們排出的水分過量的時候我們就會產生口渴的感覺,這也是造成在喝完酒之後會感到十分口渴的原因。

因為在喝酒之後會排出大量的水分,因此在喝酒之前最好備出充分的水,從而讓自己能夠及時的補充水分,減少渴的感覺帶來的困擾。通過喝水也能夠減緩醉意,但是需要注意,喝酒也會導致飽肚,在醉酒人不知曉的情況下不要讓其飲用太多的水分。

那麼為什麼在喝酒之後為什麼會感覺自己很餓呢?這主要是因為酒精與食物一起進入人體的時候,人體首先代謝的是酒精,白酒的熱量要比一般的碳水化合物要高,只是酒的熱量不是身體本身所需要的,也無法以蛋白質、醣類、脂肪的形式儲存,因此釋放的比較快,最終被排出體外,人體喝多後,酒精在代謝過程中,一邊分解一邊釋放熱量,一般情況下人是吃不了太多的飯的,所以酒後人體無法儲存酒精的熱量,腹中也沒有太多的食物,就會產生飢餓感。主要是喝酒的直接感受是非常飽,但是其實並沒有吃下太多東西,這也是後續過程中會感受到飽意的原因。

研究表明,飲用一些酒確會造成我們的血糖含量下降,這是由機體優先分解酒精而非食物造成的。血糖一旦降低,我們的大腦將會得到乙個錯誤的資訊:「血糖低了,那就要想辦法提高血糖。

那就吃吧!」於是,我們就會產生飢餓的感覺,酒精能麻痺下丘腦。酒精會暫時麻痺我們部分大腦,讓人覺得餓和亢奮,還會引發尿意。

無論是啤酒、葡萄酒還是烈酒,它們含有的酒精都會導致酒後的「飢渴」狀態。如果要盡量降低酒精帶來的飢渴感,最好做到調整飲酒的節奏,一杯酒後記得喝上一杯水,同時避免在喝酒的同時飲用碳酸飲料,它們會加速人體對酒精的吸收。這就能讓自己的身體的感受變得更為舒適。

為什麼感覺飲料不解渴甚至越喝越渴?

老楊 因為液體的滲透率。鈉鎂等離子 葡萄糖都會對水分子產生吸引作用,將水不斷從濃度低的地方吸引到濃度高的地方,這個過程就被稱為 滲透 直到兩邊的濃度達到平衡。如果飲料裡的糖份比較高,導致滲透率高於人的體液,那麼當它進入體內,需要先從細胞內吸水,這將加劇你的脫水,所以就越喝越渴。所以我們日常補水一般選...

為什麼有時候你越努力反而成績會越下降?

曙光黯淡 我認為是學習方法的原因,學習方法沒找對,自然就是 假努力 學不進去 還有乙個原因是我最近才感覺到的,就是乙個人的時候往往注意力更加集中,這樣才能沉得住氣好好學習。個人想法,不喜勿噴 OKAY智慧型教育 經常會有不少孩子在學習過程中,孩子明明之前學得不錯,而且一段時間裡努力程度 學習環境等,...

為什麼越有天賦的人還有時候越不努力?

wallshy 因為有天賦的人努力,和沒有天賦的人努力,回報率是不一樣的,有天賦的人只要稍微努力一點點,就像吃飯拿筷子那樣的努力。就能達到普通人需要很努力很努力才能達到的結果。這就像有些人天生嗓音好,音感好,不用怎麼練習,一開口就秒殺很多練了很多年的人。你說你還想讓他怎麼努力?這樣的人如果在加上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