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學森的「如果充分利用太陽能,糧食畝產確實可以達到幾十萬斤」有沒有科學依據?未來能否達到這種可能?

時間 2021-05-30 07:38:51

1樓:赫爾凱洛斯

只說了畝產糧食,沒有說是什麼糧食,在戴森球上用可食用奈米機械人合成糧食那畝產絕對超過幾十萬斤了(純腦洞,反正現有植物不太可能)

2樓:

完全有可能

從巨集觀上看,就地球而言,地球沒有充分利用太陽能便已經有了如此狀態。

從微觀上看,兩個小小的粒子,在條件充許下,便能釋放無窮的力量。

但轉換能量這個問題在當時仍至現在都解決不了。

當一種認知太過超前,這便是一種毀滅,因為道德以及精神力跟不上。

結果,要麼就是盲目的迷信,要麼就是符合潮流的打擊。

這才有一種群體的穩定。

在歷史的長河中,總是那樣的進進退退。

3樓:木昜

【如果充分利用太陽能】這一前提條件如果能實現,那是有可能的。

問題在於這一前提條件本身是反科學的。植物生長不可能完全利用太陽能

4樓:紫煌

現在來講是科幻,不過科幻的意義就是未來很可能會實現。

不過我認為真到了那時候,指望植物自己這麼高效利用太陽能有點難,不如直接合成食物更容易些。當然,非合成的天然食物還是好東西,算奢侈品了。

5樓:流浪者李田所

「如果我有2000萬,我確實可以在北京買房。」有沒有科學根據?有。

但是我顯然不能買房,因為我不可能有2000萬,太陽能也不能被「充分」利用。屬於正確而無用的廢話。

6樓:

太陽向地球表面每平方公尺輻射光能的功率是1.4kw,大公尺的熱量(以100克可食部分計)是346大卡(1447千焦)。

一畝667平方公尺,則年輻射量上限為14,724,158,400kJ,即1,017,564kg大公尺。

∴有可能

需克服:

植物太陽能轉化率過低

可食用部分在植物整個生長過程中累積重量有限葉片不足以覆蓋所有太Sunny照射區

下雨天陰天影響

所以有可能

7樓:一切ok

錢學森沒錯。「可能達到」與「能達到」,差距有多大?科學家的研究就是把「可能」變成「能」。

錢學森說的是「可能」,在沒實現前,他作為乙個嚴謹的科學家,應該是不會說「能」的。

對於古人來說,現在的畝產也是如同神蹟。現在不可能的,將來未必不可能。

科學的發展需要想象力,但要嚴謹驗證。

8樓:零食小推車

糧食畝產已經達到幾萬斤了,主要是薯類。如果通過生物技術讓薯類的葉子也富含澱粉,十幾萬斤也有可能。不過乾重也就那麼一萬斤。

學生應該如何充分利用 PC?

我的建議少來問這類問題,真心很沒意思啊,不同專業不同志向不同愛好的人的回答都不會一樣的,然後題主你算算你在瀏覽我們的回覆的過程中花了多少時間,這點時間能幹什麼呢? 這個問題感覺好奇怪,對於怎麼使用電腦,電腦只是工具,你有什麼樣的想法,就通過電腦怎麼去實現啊。按理說,應該是你切身的需求,激發了你對於電...

為什麼多執行緒Python程式無法充分利用多個CPU核心帶來的優勢?

德雲社區 這是個基礎問題,不值一提,說不能充分利用多個CPU核心帶來的優勢,那只是網上說的 用用 數字 IDE 帶高速模式的小程式,感覺一下,是不是能充分利用多 CPU 核心 主要是 Python 想直接利用多 CPU 核心有點難度,特別是對於初學者 臉雲 其實看實現,CPython實現是有 GIL...

大學生如何充分利用 MacBook Pro 的價值

丹楓 該怎麼用就怎麼用,反正我的2014版MacBook Pro13寸128G的現在官方折價2750元,繼續用也沒問題,折價換新的13寸也划算,估計win本子5年後最多就值幾百吧,而且繼續用估計也夠嗆。 劉洋 一台電腦而已,你windows電腦雜用,MacBook pro就雜用,並沒有本質區別。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