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水對於生物是必要的

時間 2021-05-29 23:05:32

1樓:

就代表蛋白質說幾句。

絕大部分的生物體蛋白質結構維持中的氫鍵,離子鍵都是水合條件下形成的(當然還有其他型別的化學鍵),水環境使得大部分的酶表面存在大量電荷形成氫鍵離子鍵,內部疏水集團報團作用π鍵的乙個結果。破壞這些鍵使得蛋白質失去應該有的電荷分布結構,結果是酶失活,然後是細胞正常生理活動奔潰,最終生物體死亡。

2樓:oboy

生命是乙個吸收外界能量使自身熵減的體系,在分子層面上必然存在分子的運動與交換,所以必然有著液態的溶劑使分子輕鬆的運動。

水是地球上最廣泛的溶劑,所以地球生物中都含有水,如果在其他星球上比如木星上廣泛存在的溶劑是甲烷,就很有可能以甲烷為溶劑生成生命。而不以分子為基礎的生命就可能不需要溶劑。

3樓:終將老去的一代

所有生化反應都需要水的參與,所有生物的組成都包含結合形式的水,一切高等生物的生活都需要氧氣,有C就需要H,有O就需要H,H來自於水。

4樓:哈哈啾

生命起源於海洋,所以地球上的生物基本上都離不開水(可能也有不依賴於水的,具體不清楚)。生物體內複雜的生物化學反應保證了生物正常的存活,而這些反應所需的各種物質需要乙個平台來接觸反應,這個平台就是溶劑,液態溶劑中水的種種性質,包括極性了,流動性了啥的,都非常有利於生物體內生化反應的進行,於是水就成了生命組成極其重要的一部分。

可能在我們未知的宇宙中有不依賴於水的生物,但是真相離我們太遙遠了。

為什麼生物需要氧氣和水來維持生命

迷失者 首先有厭氧生物的。以及在地球剛產生生命時厭氧生物佔了多數,後來氧氣濃度上公升,需要氧氣的那部分佔了上風。就是適者生存那套。至於水,地球最早的生命就在水中出現,個人認為可能算是巧合,也許有某個極度缺水的星球上誕生了截然不同的生物形態呢? 歡了多 首先,此命題為假。氧氣出現之前的生物是不需要氧氣...

為什麼生物是對稱的?

末尾叄蛸 有乙個東西叫兩側對稱動物進化支,這支中的成員都是對稱的,除了有一些後來重新適應環境做出改變的比如比目魚啊腹足綱動物啊什麼什麼的 Asolushomo 並不是所有生物都是對稱的 原生動物門,海綿動物門,腔腸動物門,都不是對稱的同時,對稱的身體也有利於動物從海洋走向陸地。所以,對稱是一種進化的...

火為什麼是火,水為什麼是水。如果億萬年後的人類科技是否能改變物質的形態。?

你達 你的感官告訴你,火是火,水是水,這個世界本來並沒有樣子,你的大腦和感官還有生活的環境使你對世界有了獨特的認識。若想改變這種認識除非進化出新的感官,當然科學也做到了一些,比如熱成像,雷達等。但這都是片面的,你只不過又被一種新的認識給欺騙了 改變物質形態,不過是你的自說自話,或者說人類的自說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