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球上看,理論上彗星的亮度可以超過太陽嗎?

時間 2021-05-14 16:34:51

1樓:一碗清湯蕎麥麵

不會,照亮夜空可以,超過夜空中的滿月的亮度可以,但是遠遠達不到包括太陽的目視亮度,想象一下什麼樣的彗星才能跟白天一樣,月球離這麼近,滿月的時候也僅僅只能照亮一小部分,即使彗星反射的度要高,但要和太陽的直射比,還差得遠。

如果非要說直徑很大的話,100千公尺以上的,並且離地球很近,那麼它會毫不猶豫地衝進大氣層,屆時地球會變得像白天一樣,超過太陽的光亮,然後全完蛋。

2樓:太陽井的井蓋

不能。彗星終究是反射太Sunny,即使彗星巨大無比且反射率是100%,但是反射的光的像終究比直射光遠那麼一些,比不上太陽直射光。

3樓:趙泠

可以。普通辦法:

2023年,歇索彗星的六條巨大彗尾照亮了天空,日夜都能看見。根據觀測事實計算,其絕對星等約0.5(注意:

彗星的絕對星等定義與恆星不同)。如果這樣的彗星從距離地球800千公尺的地方通過,從相位角0的地方看,其視星等將會超過正午的太陽。

文藝辦法:

你站在40光年外的恆星巨蟹座55A附近的任意行星上(巨蟹座55B、C、D、E隨便你),把這個行星命名為地球,此時肉眼都完全看不見太陽,而可以看見巨蟹座55A附近的大型彗星。更遠的天體系統同理。

二X辦法:

你站在地球上,當直徑100千公尺以上的彗核打到你臉上來,在你面前它的亮度就超過你看到的太陽了。

理論上可以像《流浪地球》那樣把地球帶離太陽系嗎?

typhoon.wolf 行星發動機的燃燒效率需要用魔法級別的黑科技提高若干個數量級,重元素聚變原理低下的質能轉換效率會導致燒光整個地幔。行星發動機產生的壓強太大,如果不想直接鑽入地幔,需要占地面積至少達到全球陸地面積六分之一的超強度黑科技地基來分散壓強和充當板塊加強筋。原著中三百多年的發展,數學和...

利用地球上的重力加速度不同,理論上是否可以把東西拉去別的地方賣,賺重力差價?

wangjinjia 如果採用彈簧秤是可以的,必須是彈簧秤!有乙個故事,在幾百年前,乙個由10艘滿載魚的船組成的龐大船隊從芬蘭航行到赤道附近的非洲中部。在啟航時稱魚的重量為5400多噸,航行到目的地後,再次稱量,魚竟變成了5200多噸。這是船長和船員們感到非常驚異,不知是何緣故。在航行的過程中,船員...

恆星理論上可以有多大呢?

金白石 反對高票回答裡給出的答案 Arroganto,群星閃耀 觀測到的最大的恆星R136A1和BAT99 108到達200 300 太陽質量,但是這並不是理論上可以到達的最大恆星質量。前面回答也提到了第三星族恆星 Pop III stars 可以超過愛丁頓極限,但是沒有提到第三星族恆星的上限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