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地球上只有乙個國家,理論上能不能實現全民富裕?

時間 2022-01-22 12:37:43

1樓:白白的老白

只要還有「階級」存在,所謂的「全民富裕」或者「共同富裕」都只是「理想狀態」。「理想狀態」是什麼,就不用多解釋了吧。

2樓:何生

如果全世界都有腳臭,那麼全世界都沒有腳臭。

在上個世紀三十年代,能吃飽飯還有錢去買衣服,有錢去娛樂消費的就是中產階級,可我們現在已經達到三十年代中產階級的水平。 而我們卻成了社會底層。

換乙個維度思考,這個假設幾乎不可能成立,因為法律不可能偏頗到每乙個民族,每乙個民族的觀念和信仰差別太大了

3樓:他是列小寧

我覺得理論上是不行的,人類的掠奪性和壓迫性是不會因為都在乙個國家裡生活就改變的。階級分化、貧富差距還是會有的。

4樓:lh2-0

只有乙個國家就是沒有國家,沒有國家意味著沒有異化的武裝力量的消失。

那麼,可以肯定這個世界已經進入了社會主義,並且向這共產主義邁進。

所以,可以

5樓:騎天大勝

由權力維繫的社會,想同富就是做夢,權力就是階層劃分。

由自由法律維繫的,如同北歐國家,同富可能性很大。

全民如何處理權力和慾望,將決定社會財富走向

6樓:大G與大A

不能,富不富裕不是國家的問題,階級與生產力才是關鍵

7樓:

有句話叫「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

假設地球上一直只有我們華夏乙個文明,我們什麼時候才會發生科學和工業革命?

發財戰區 我覺得工業革命題主是不用指望了。李約瑟的問題在於 在中國有條件與外界交流學習文化與技術的條件下,為什麼沒有促成中國發生近代科技爆發與工業革命。而如果是世界僅存單一的華夏文明的話,這個叫做文明孤島。那就要看在華夏文明的哪個時期陷入孤島的。然後就是基本處於文明孤島當時技術基礎上的治亂迴圈,文明...

理論上白金實力悠公尺和乙個宗師Adc雙排,能打到鑽2嗎?

lygds 我自己就是鑽二仔,怎麼說呢,鑽三以下感覺隨便打,我是感覺貓咪ez卡莎這些其實不弱的,線上也可以打,但是問題就在於,有貓咪的陣容相比於別的輔助來說到了水平快相當的局的時候真不好贏,你選個貓咪,感覺下路有優勢 被抓爛,下路沒優勢隊友有優勢 被壓刀,下路沒優勢隊友沒優勢,無限4包2,選出貓咪注...

如果存在乙個理論上無法證明,但在應用中從未被證偽的公式或理論。數學上能不能把它當公理?

鼠尾草 我記得數學中同旁內角互補或者內錯角相等是證明不了的,前提只有兩條平行直線然後隨便一條不平行的直線,但是確實是幾何最基礎的定理 正是因為公理無法證偽,所以產生了非歐幾何。針對無法證偽的歐氏第五公設做出了兩種推理,然後愛因斯坦提出空間是彎曲的,然後一群科學家浩浩蕩蕩的組團去觀測日食,這可能是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