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清楚地區分同一律 矛盾律和排中律?

時間 2021-05-11 03:35:46

1樓:冰水一杯

設命題 ,對於所有的命題 ,有

同一律:

矛盾律:

排中律:

證明

根據真值表

可得驗證

設命題 ,則有

,完全正確,因為任意命題與自己邏輯等價

,存在矛盾,因為我不能同時是和不是男生

,完全正確,因為我只能要麼是男生,要麼不是

2樓:哲學為何p開頭

1、同一律第一重要,所以,專門說這件事:

2、首先說,A is A:Law of Identity,這 A 分里 A 外兩面,外一A 裡1:2:1裡 A 一外;

3、所以,A is A同一律-沒問題 Law of Identity 身份律-若懂當然沒問題,如果不懂 Identity 身份律,就會有很大的問題!

4、與之關聯,恒等律 Identically legal definition of identically 人心事物 iv 謂詞的定義,分別=什麼身份?

5、 Law of Contraposition 對位律,S 什麼身份 P,如何對位,主詞 S 謂詞 P?

6、單詞 connective 在中文版《普通邏輯學》叫「連線項」或「連線詞」;

7、其實,西方的自然科學Wolff\"s Law of Connective Tissue ,而不止「連線項」或「連線詞」的意思吧?

8、如果不知,恒等律=身份律,對位律=連線律,將不可能知 A is A ?

9、其他幾個定律都說不上很重要。

3樓:浮世千尋

同一律的理解:

同一律有三方面的內容,①思維物件的同一;②思維概念的同一,違反該規律的謬誤有偷換、混淆概念;③思維判斷的同一,違反該規律的謬誤有轉移、偷換命題。

人會意識清楚地做夢嗎?

玦瀧晟 會,絕對會。我有的時候每天做的都是這種夢。就是你感覺到了自己在夢裡,並且能夠按照你自己的邏輯思維去在夢的劇本裡做事,雖然他有的時候會和你的潛意識矛盾,但感覺絕對很奇妙,但大部分時候都很糟糕。 嗚莎花園 你可以在知乎裡搜尋一下 清醒夢 或者 清明夢 很多愛好者會嘗試用各種方法讓自己在夢境中意識...

怎樣才可以更容易 更清楚地理解預付年金 遞延年金 普通年金已經他們之間的關係?

偷懶苦行僧 年金是一種特殊形式的收付款項,核算年金的目的是幫助使用者衡量收支,所以年金的應用在於計算年金的終值F Future Value或者Final Value,也叫本利和,即本金和利息的和 和現值P Present Value 當然有時候也會要計算收付次數n n也代表年金收支的期數 利率i 年...

怎樣清楚地理解關於一下二進位制運算及溢位的問題?

黃達 這個要看CPU手冊,看看手冊上的加法是怎麼寫的。如果涉及到高階語言的話還要看編譯器手冊,看看高階語言的語句怎麼對應CPU指令。如果有優化的話就更複雜。我現在用的CPU,相當於你說的符號標誌位SF的暫存器bit叫做NF 負數標誌位 按我的理解,NF永遠等於指令結果的最高bit,除非該指令不改變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