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電源功率足夠,電線夠粗,1v電壓最大可以走多少電流?

時間 2021-05-05 19:11:17

1樓:高原獵鷹

足夠粗的電線我們可以行將為超導體,能承受無窮大的電流。即使是超導體都不一定能夠有效增加電流,最關鍵的問題還在於電源與電線、電源與負載的連線問題、還有電源的內阻問題。

2樓:鼠麴草

反對 @綺夢璇 答案中的兩點。

第一,先不談我不同意將題目的「電線夠粗」理解成無窮大半徑,無窮大半徑的導線是無法定義電阻的。假如我們把導線的兩端定義成兩個確定的有電流單方向流入的等勢面,那麼這兩個截面上的電流密度積分是無窮大,根本無法定義電阻,那當然不存在「電阻為0」的說法。當然你可以說半徑趨於無窮時電阻趨於0,但那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因為如果固定導線的長度與截面積的比值為某個常數k,那麼半徑趨於無窮時的電阻可以為任意乙個非零數。

第二,如果說上面是單純的數學問題,下面的就錯的有點奇怪了。回答中說「導線足夠寬其電阻為0,不存在導線上的電壓降」。先不談這裡的足夠寬是不是的無限的濫用,假設是無限寬的導線,它的電壓降,或者說從流入面(電阻一端)到流出面(另一端)的電壓降,怎麼可能不存在呢?

考慮乙個很常見的情況【 】,假設兩個端麵為z=0和z=l,顯然從第乙個到第二個的電壓降為El。就算不考慮這個,在歐姆定律微分形式 中,如果電流密度j有限,那麼場強E也有限,自然電壓降 也是有限確定的值。所以「導線足夠寬其電阻為0,不存在導線上的電壓降」真正的應該是「導線足夠寬其電阻不存在,導線上的電壓降不為0」。

3樓:伊蘇

假如電源功率足夠=理想恆壓源或者恆流源

假如電線夠粗=理想導線

既然1伏電壓指定了,那電源就是恆壓源了。因為電源功率足夠,所以可以認為能夠輸出無限大功率,所以電流可以無限大

4樓:張子立

如果我理解的電線夠粗是指可以無限大,那麼答案是無限大。

使用超導材料作為導線,用直流電源,在一定的低溫下。能夠承載的電流理論上只跟截面積有關。

既然截面積無限大,電流也是無限大。

以上只是理想狀態,實際中會略有差別。

5樓:kevin

先說說結論:無限大。

根據歐姆定律: I=U/R

從題主說的幾個條件:

U:電壓1V

R:電阻與導體橫截面呈反比例關係。題主說的是足夠粗,那就可以理解是無限接近0。(但是,現實世界導體並非均勻分布,還有雜質,電阻並不會隨著橫截面增大,一直下降,這裡暫時不做考慮)

P:電源的功率足夠大,這裡也理解為接近無窮大,不做限制,不需要考慮功率輸出情況。

所以得出,I 接近無窮大。

6樓:程亞洲

答主 @阿卡 回答雖然簡單,但是確實最靠譜答案之一,理解歐姆定律很重要!

I=U/R

電壓給定,U=1V

那麼電線的電阻就決定了可以流過的最大電流,如果線阻1歐姆,那電流就是1安培,

如果電阻是1毫歐,那電流就是1000安培,

如果電阻是1微歐,那電流就是1000000安培!

聽說過超導體沒,超導體電阻為0,或者無限接近0,那對應的最大電流就趨近於無窮大

這時候,真正能決定電流大小的就是看你能量源能提供多大功率了,I=P/U

當然這時候就不能光考慮電阻了,還要考慮寄生電感的感抗了

7樓:零度君

簡單來說,根據能量守恆,電源的能量最終全部以熱能的形式散發。P=IU

對於給定的電源電壓而言,如果我們承認電源功率是無限大的,那麼必然電流無限大。

從微觀角度來說,如果不考慮量子力學的問題,電流I=nqvS,無限寬的導體當然可以承載無限大的電流。我們可以這麼理解:

在兩端1V電勢差的前提下,假設1根導線假設只能1A的電流,那麼兩根導線並起來不就是2A了嘛,無限多個並起來就行了。

從材料學上來說,乙個無限大功率的系統,必然質量也是無限大,不然溫度就會是無限大......也就不存在什麼導線和電源了......

其實說白了就是個被理想導線短路的理想電壓源,現實中不存在的......

8樓:流芒

問題條件不足。

請問電線電阻多少(與線徑,長度有關)?電源內阻多大?有無負載?

知道這三個引數,用歐姆定律U/R=I

就可以算出了。

9樓:thintao

在聚變研究的托卡馬克裝置中,由於等離子體的極低電阻,1V量級的環電壓下就可以流過MA級別的等離子體電流。如果僅考慮電流與電壓的關係的話,這可能是除超導系統之外目前電流最大的應用。

如何判斷機箱電源功率夠不夠?

林若天 對於你,換電源,能退換就換乙個550w,還是不行就買650w的 方法一,雙烤雞 同時執行aida64穩定性測試的fpu furmark甜甜圈方法二,查引數 最大功率 CPU TDP 2 0.7 睿頻功耗pl2 主機板供電模組效率 顯示卡 2080ti和vega 300w,其他高階卡200w,...

這配置需要多大功率電源

曲高和寡 a卡au,建議至少550w。一般推薦電源選用是300w加顯示卡功率。5500xt是130w,加風扇算150w。所以滿足夠用是450w。但是,為了電源安全,應該至少80 空載,保證電源的壽命。所以買550w。可以保證電源的壽命。如果要求高的話,比如說要求超頻的話,也可以選用600w,650w...

3090需要多大功率的電源?

大表格 3 8pin的3090超龍 5800x 用安鈦克的hcg750w 3個月5款大遊戲無任何壓力.供你參考。撞牆145w的5800x,加乙個280冷排 4個風扇 2個m.2 2個sata ssd。第78天了,什麼嘯叫 什麼紅藍綠黑白屏 什麼重啟我是一次都沒見過.官方推薦750w 少一毛他都不會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