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被完全毀滅後,人類需要留下什麼,可以證明自己存在過?

時間 2021-05-05 19:02:01

1樓:NutCracked

在某一些地層不應該出現A物質的地方人為堆一堆A物質,當然前提是A物質足夠穩定。法國為了警告後人某些地方埋藏有放射性廢物所發明的方法,要求就是資訊儲存的時間夠久。

2樓:

像是旅行者金唱片這樣的物品吧?

如果地球真的完全毀滅了,可能就只有這些最初是為了尋找夥伴而發出的信件,漂泊在宇宙中,作為人類和地球往事存在的證明了。

只是不知道那時會是由什麼樣的林明美來歌唱《可曾記得愛》了……

3樓:M3小蘑菇

旅行者一號

我在腦補乙個外星帝國發現旅行者一號後大喜「這裡人傻錢多快來」然後點起殖民艦隊撲向地球卻發現地球已經被紅巨星太陽吞掉「臥槽來晚了」的場面

4樓:威威威

很多大佬都來回答了留下痕跡很容易消滅痕跡才難

就是搞不懂為什麼老有一群不學無術的跑出來找茬?

你們誰那麼厲害來這裡bb幹嘛處理核廢料的工作需要你今年諾貝爾獎預定了

5樓:「已登出」

其實有另乙個方案,就是讓地球盡量早的毀滅。

一方面,不需要考慮什麼材料什麼方式才能經受歲月的侵蝕,畢竟不需要那麼久遠的歲月了;

另一方面,行星生命的明顯縮短也是一件有跡可循的事情。以後外星生命路過時,通過對遺跡的調查,也能查出這裡曾經是個行星,上面曾經有過智慧型生物。

想法很瘋狂,是吧。但我也只是想想罷了。

但有人正在朝這個方向在努力,不信,你看看四周。

6樓:

人類文明數萬年以來的所有絢爛,輝煌,所有的愛恨情仇,生離死別,都已經隨著光向整個宇宙飛馳而去,最終歷經130多億年的漫長歲月到達宇宙的每乙個角落。

沒有什麼人造物可以存在130多億年,但是光可以。或許有一天人類的文明之火會熄滅。但是它曾經的光亮可以向全宇宙宣布這裡曾經存在過乙個光榮而又偉大的文明。

7樓:喵叔大魔王

對地球的傷害與汙染估計即便是文明消亡後,也無法在短時間內修復吧……到時候能發現地球的其它文明應該足以以此推斷出地球文明的發展水平了……

8樓:Superpowerpig

放心,在下個文明到來前,人類什麼都不會留下!

CD/硬碟/書籍/刻字/石碑/金屬容器...在地質紀年面前一文不值。

人類所建造的城市、基礎設施不到百年就會崩塌殆盡。植物和風化作用能讓乙個城市在百年單位內消失的無影無蹤。

人類滅亡不久後,就算外星人來到地球,都會好奇,這麼好乙個星球為什麼沒有發展出高等文明。

9樓:

向外太空發射更多的旅行者,沿途拋下各種套套,留下各種生命的遺跡,外星人一定會奇怪這玩意兒幹嘛用的。

橡膠製品,質輕,性質相對穩定,能代表乙個文明的發展程度。

10樓:KL9009

地球被完全毀滅後,人類需要留下什麼,可以證明自己存在過?

當然是留下人類的孩子啊!

(注:人類的孩子≠人的孩子,很可能連碳基生命都不是,大概是矽基,量子基之類的)

11樓:

想想地球毀滅就超興奮,就像想象自己死後什麼什麼都沒有了的感覺什麼什麼是指你的思維已經不復存在,你的骨灰可能撒向大海山川,你的一切的一切將不再被人想起,你也無需擔心明天會怎樣,黑洞吞噬你的靈魂,宇宙不會承認你的存在,你的人生不存在任何意義,從努力的生存到一無所有,只需要死亡就夠了。

所以嘛,盡量每天活著痛快,開心,沒必要太多煩惱,就像《艾略特波浪理論》裡所說的,人生就像波浪線,浮浮沉沉總會到達最高點也會降至最低點

寫到最後,忘了問題了→_→

如果地球毀滅,我會將微笑留給Sunny,嘿嘿

12樓:

你指的完全毀滅是地球消失?那可以把文明存在磁帶(聽說能儲存幾億年),通過宇宙飛船送到其他星球啊。現在旅行者一號已經飛到太陽系邊緣了

13樓:

填空題-富貴無相忘

爭名奪-幾時休

-破山河在

-祭無忘告乃翁

-當作人傑

-亦為鬼雄

一屋不掃何-掃天下

,-知春色滿神州

-思杜陵夢

-變乃如此

-祿與天齊

-暑長林下

紫姑賽熟卻-朝

桃-夭夭灼灼其華

14樓:爆漿西瓜

和soma那個遊戲的結果一樣?把殘存人類的腦資料拷貝上傳到小型伺服器內,然後再把伺服器通過海底大炮之類的手段發射到太空中去,靠衛星的太陽電池板能繼續活個幾千年.伺服器內部是個虛擬的地球環境,裡面的腦資料拷貝們仍舊歌舞昇平...

15樓:黃裳

我要說沒有任何辦法,是不是顯得很殘酷啊?

可事實上確實是沒有任何辦法

地球不過是宇宙裡的一粒沙子

你會不會把地球上的每一粒沙子都撿起來?用顯微鏡觀察觀察呢?

如果是我,我就會想

就算某粒沙子,有一點特別和其他的不一樣

但和我有什麼關係呢?

我幹嘛要費那個勁?

所以每一種生物,不過都是自生自滅

不要太把自己當回事

你路過了一片墳墓,你會去看每個墓碑上都寫了什麼嗎?

你只是知道那裡有幾個死人

趕緊離開,不吉利啊!

那麼你憑什麼認為?

外星人,想知道你是否存在過呢?

更何況,地球最後是要掉到太陽裡的

任何痕跡都不會留下

16樓:陳鎧楠

地球人為了地球文明博物館的建造,想盡方法,後來抵達的是折衷得來又有其必然性的「把字刻在石頭上」的方案。

再後來,他們領悟到,這一方案受到了一種束縛,也存在兩種缺陷。

束縛是,自己希望親手建造實體形式的、自己看得見摸得著的東西,就像執著於實體模型製作的老派建築師。這使得成品很大程度受制於物理世界的定律。

缺陷之一是,任何物理載體在這個宇宙裡都是脆弱的,在其設計年限結束前就會隨時毀滅。

缺陷之二是,人類毀滅後,只有外星文明近距離抵達或觀測這個物理載體,才能閱讀其承載的內容。

最終人類依然決定建造這個墓碑式的博物館,去把字刻在石頭上。但人類也作好了乙個準備:在黑暗森林打擊來臨之日,以最大限度傳送廣播資訊,廣播與地球文明有關的內容。

大量的引力波、中微子資訊,將以光速在宇宙裡蕩漾開去。此後的數億年裡,無數先進的文明會接收這一廣播,並視為黑暗森林中的座標廣播進行細緻的研讀。並且這個有充分誠意的座標,會吸引無數文明先後窺視向這個星系,瞻仰這個已然靜謐的世界,以及陪伴這個星系走到最後時刻的萬千生靈。

不管彼時的此處太陽是否明亮、維度是否還是三維。

17樓:孟雨

人類現在可以掌握的最硬質合金,經過防鏽防氧化處理,做乙個金字塔埋入地下,上面刻印上人類的歷史。說不定幾百萬年後能夠被別的生物發現。

至少證明——我們來過,存在過。

18樓:Yvon H

發現一部分答主審題漏了乙個關鍵短語:「地球被完全毀滅」…如果地球都被毀滅了,情況就和一些答主說的不同了,這種時候地球上的人類痕跡還真未必留得下來…燒玻璃什麼的還好說,12公里深的科拉鑽井能留下;要是太陽膨脹把地球吞了…

所以最簡單的還是成為星際文明啊。幾十萬年後銀河系到處都有人類艦隊和殖民星球,還怕留不下痕跡麼?

(注:燒玻璃是乙個出自光環系列的科幻黑話,指星球表面被太空戰艦轟擊,熔化、氣化成玻璃體)

19樓:赤楪

地球被完全毀滅,重點是完全毀滅,什麼是完全毀滅,從不同的角度來看是完全不同的,

巨集觀上,地球碎了(宇宙碰碰球),地球死了(地熱不行了,老了撐不住了)……很多

回答:問題是時間,(1)地球最後被毀滅的時間是什麼時候,(2)那時候人類還存在嗎,是什麼種類的消失(3)是現在我們眼中的人類還是已經進化後的「超人類」,小時候就有拉普拉斯的惡魔一樣的計算能力,還是如同神話降臨般的不可思議?(4)還是真正的滅絕,真正的滅絕又是什麼時候,什麼型別(不同的過程意味著不同的結果)(5)又或者是開啟了星際時代,那麼你還想地球沒了幹什麼,懷念?

科技(或者神秘)到了,「地球」不是可以再現嗎(6)由於某些不可名狀的力量導致的,這個問題問的好,這個我們稍微整理下思路,這個力量是主觀還是客觀,是大是小(就宇宙或者緯度次元來),時間,我們人類是否提前知道……

這是主要從時間來看的一部分,還有其它的問題,地球被完全毀滅,沒有說其它星球怎麼了(環境地點)

微觀上,這個就細思恐極了,地球被完全毀滅~成了原子,以後重組,還是連個電子都沒了……

總結:這個問題問的有點大,嗯,給了我們自由想象的空間,但是我卻不知從何答起,我先稍稍解析一下,扔個破磚╮(︶︿︶)╭,然後靜靜看大佬解答|ω)

(是不是加了顏文字變得更生動了)

(`ω)」

20樓:

我覺得我們什麼都不需要做,在宇宙這個巨集觀的世界裡,人類的存在十分渺小,我們不曾見證過宇宙的誕生,也不會看到她的毀滅。人類只是宇宙漫長的歲月中乙個過客而已,我們終會滅亡。為什麼非要證明自己存在過呢?

看到有人回答說在岩石上刻字,刻下我們的文明和歷史,可是這塊石頭能存在多久?幾萬年?幾十萬年?

還是幾百萬年?對於宇宙來說還是太短暫了。當1.

3億光年外的兩顆中子星合併產生的引力波到達地球時已經是上億年後了,那時候的人類可能早已消滅,痕跡被抹盡,可是在宇宙中這樣的距離又算什麼……

所以我覺得我們什麼都不需要做。因為我們終將消失被遺忘,這是不可避免的。

21樓:

不用證明。

想知道你存在的外星人至少能用引力波或者別的什麼波去觀察你,在那個時候你才存在過。

或者通過時間扭曲去觀察你,反正時間也不是乙個直線。

不想知道你存在的外星人會選擇忽略。

反正是搞不出什麼大新聞

22樓:

普遍實體與真理的客體就擺在那兒,其他星球的人類如果想自由,就得發展科學技術、經濟、文化。我們現代人至今都不知道古代文明的細節,但可以確定:咱們更牛。

因為古代產品(大量的基本產品)科技含量低。曾存在過的,肯定會在當前留下蛛絲馬跡。想不留痕跡都不行。

23樓:上帝方程

人類留下的太陽同步衛星可以留存幾十億年。不過,既然地球和人類都毀滅了,「證明」又有什麼用?死去的人又怎樣知道是否「證明」了呢?

24樓:望川

感覺大家沒有抓住問題的本質

這個問題的重點是:人類要向誰證明自己存在過?

舉個直觀的栗子,地球毀滅後,你就是拿銀河系辣麼大尺寸寫:我存在過。好嘛,再加一圈跑馬燈嘛。距離我們幾千萬光年外X球上的螞蟻也不會知道我們存在過的。

即使是我們什麼都不做,地球毀滅了,比我們高幾個科技等級的文明照樣能知道我們存在過,就像我們現在的科技等級可以發現幾億年前的細菌一樣。

所以這個問題的關鍵不在於我們留下來什麼,而是我們要被誰發現。

25樓:潘格瓦拉

有心開花花不發,無意插柳柳成蔭。感覺這個問題不能用人類的想法思維或者科學去回答,因為我們並不知道那個我們希望被其物種是什麼樣的思維方式科技文明。如果說一定要找乙個證實人類存在的方式,我認為與其被動的被發現,不如主動的去探索那個生物嘗試與其交流了解他們

從外在角度,地球有哪些可能被完全毀滅的方式?

沈俊 這是在乙個UFO論壇看到的。http www.ufo189.com 科學家推斷,地球上的文明可能會被下面三種方式之一毀滅 逐漸死亡,軟著陸或全面崩潰。這個推斷當然不是毫無根據,紐約羅切斯特大學的乙個團隊利用數學模型,計算了隨著人口增長以及氣候變化的影響,地球將會發生的事情。由此才發現三種滅絕方...

如果人類基礎設施全被毀滅,需要多久可以重建?

辣條配白公尺飯 需要65 200年,不排除人類在此期間滅絕,下面是順利情況的模擬。1.失去一切。2.人類科技無法支撐當前人口,大量人類死亡,一段艱難絕望的時光。5年 3.部分倖存者在生靈塗炭後開始重建文明,農產業具有一定規模。15年 4.由於知識分子受到保護存活率高,截至第一代倖存者退出歷史舞台,當...

人類毀滅是否可以實現地球的和平?什麼才是真正的和平?

水雲孤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基於這一點,如果和平的概念能夠涵蓋 接受適者生存,那麼人類是否毀滅地球都很和平。如果和平需要否定這一點,那麼人類是否毀滅地球都無法和平。概念化的問題不下好定義就會滑坡成為,文字遊戲。 shuangzi 那兩個獅群為了爭奪領地而打鬥,這算和平嗎?鱷魚捕食過河的斑馬羚羊,這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