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冰的狀態需不需要消耗能量?

時間 2021-05-08 09:55:03

1樓:lim break

我來普及一下為什麼吸熱後冰會化水。

首先我們來解釋一下什麼是液體固體氣體

固體:分子只能在附近進行振幅很小的振動導致分子運動範圍小堆在一起,密度相對大硬度高。根據固體晶體勢能曲線固體的結合能相對來說更大分子要擺脫束縛需要外界的多的做功。(或者相對更大的力)

液體:以後再講

2樓:hst

不需要,但長時間隔絕低溫與高溫物體或是把緊鄰一堆高溫物體的物體降溫需要一些方法,(冰箱空調都是這樣),這個過程不可避免的會產生額外的熱量,而冰箱外的高溫空氣又會源源不斷的向冰箱內部傳熱,導致冰箱要不斷重複會產生額外熱量的過程從而消耗能量,但這個消耗的能量理論上是可以往低了降問題也不大的,空調耗能差很多很正常(隔熱好,設計好,冷卻液不一樣,壓縮機制不一樣)。

3樓:zsd

不需要讓冰化掉才需要能量

為什麼冰要放到冰箱冷凍才不會化?冰箱不是耗電?矛盾嗎?

因為存在室溫,室溫高於0度,熱量傳到冰上,冰化掉冰箱耗電作用是什麼?

抵消外界洩露進冰箱內部的熱量,這個過程需要消耗額外能量,就是冰箱耗的電。

那麼如果冰箱內部低於零度,而且冰箱壁能隔絕所有內外能量交換,是不是不耗電也能保持內部冰不化?是

4樓:薛丁格的加菲貓

你家冰箱應該是耗電的。

ps:最近這種問題都是同乙個人問的嗎?都是關於物理的,都是匿名提問又不關注問題,讓人看不懂這是啥操作

新買的房子需不需要驗房?

遠遠 由於現在市面上大部分房企出現偷工減料,房屋建設未達到標準的情況,所以國家現在取消了之前由個人企業註冊的驗房師證,由中國質量萬里行推出了驗房員證書。屬於國家第三方質檢崗位。去年8月份推出今年三月份開始考試。每年隔三月是考四次。因為國家大力扶持所以每個省份有200名包就業的合同,可到上市企業做驗房...

以前的炮兵需不需要會算術?

封印 呵呵.上面的一組數,看出規律了嗎?很簡單,就是第一行加第二行,第二行加第三行,進到第六位捨去,就這麼加。炮兵的計算兵,可以一邊和你聊天一邊手寫,一分鐘加到30行。以前用手工計算的時候,算術就是基本功。氣溫,藥溫,氣壓,風向,風速,藥溫,海拔,等等,影響射擊精度的都要算。還有複雜的對數,不過,我...

大學舍友重不重要?需不需要維持這段舍友情誼?

Dujiale 看你怎麼覺得嘍 我的看法是不必小心翼翼的維持有人做的太過分就直接說出來鬧大了就打一架再搬出去 但是也有可能遇見和你很合得來的朋友呀萬一你對人家一好就發現你們兩個簡直是完美契合呢 千萬間 應該重要吧,現在我還沒什麼體會,但是據說以後可以用來懷念。不過如果是用來懷念,那製造的回憶太多,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