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的學習過程應該是怎麼樣的?

時間 2022-01-22 11:40:34

1樓:魏智勇

初學者建議從輕量級的桌面級資料庫開始入門。在標準的SQL語句支援方面和關聯式資料庫設計方面來說,桌面型的小型資料庫與大中型商用資料庫基本是一致的(當然各個資料庫實際上是存在比較明顯的區別的),主要區別在於桌面型資料庫一般通過單個資料庫檔案來記錄資料,在處理多併發時效能下降較快,無法適應中大型應用需求,但作為個人使用或學習來說則非常合適。

最流行的桌面型資料庫當屬微軟的access和sqlite,前者是微軟office辦公軟體全家桶裡最容易被忽視但其實非常好用的工具之一,後者則是開源世界中桌面型資料庫的王者。個人建議從sqlite而非access開始資料庫學習之路,除非你是以office開發或者應用為主的,否則學習access會導致很難向其他系統遷移,因為其中有太多微軟自己設計的與標準sql出入較大的地方。而且access的易用性容易導致習慣性依賴,當然其效能也值得吐槽。

相反的,sqlite可謂小而精,在很多輕應用場合是可以用於生產環境的,它與python等語言的相容性也為學習程式設計創造了條件,而遷移到mysql等資料庫時也更容易,因此是初學者的不二選擇。

除了上面的介紹,可能NoSQL資料庫(比如mongodb)也是乙個趨勢,但就目前來說關係型資料庫仍然是應用的主力,作為初學者依然建議從傳統關聯式資料庫開始。

2樓:Robin

可以參考下我最近寫的文章:http://

blog.csdn.net/justdb/ar

ticle/details/27973783

無限的向資料庫插入資料會怎麼樣?

知來吹 既然說是面試,我就告訴你我會怎麼瞎扯的。不一定錯也不一定是對的。首先資料庫肯定可以被無限插入,這個是沒次數限制的。唯一限制的是他的資料庫大小和硬體的條件。資料庫有大小的情況下,資料都是計算大小的。肯定就無法繼續在插入到資料庫了。所以這個問題解決了。對不 有毛病嗎?下次就這樣懟回去,明顯是看你...

女人到底應該是怎麼樣的?

孫小美 天底下女人千千萬萬,沒有任何人有權力去規定 女人應該是什麼樣的 我可以告訴你的是,現在的中國女性中很多都不認同你媽的觀念了,越是受教育程度高的女性認同你媽那套觀念的概率就越低。你現在先不要去想要不要結婚,先不要給這個事下結論。你先多接觸和了解一些身邊在工作的女性,尤其是那些和你媽很不一樣的女...

健身的女生應該是怎麼樣的?

小咪妮兒 不怎麼樣啊。你能忍受得了女生的臂圍比男生大嗎?能忍受得了女生肩比男生圓嗎?能拉得動女生劃過的船嗎?靈魂三問 不健身的時候瓶蓋都不需要男生來擰,but如果讓男生擰瓶蓋了,那就是裝的,因為喜歡。RESPECT 所有健身的女生! 拿鐵小醫僧李文祥 這個問題還是有點兒籠統,不過能夠堅持健身女孩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