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程式設計師太痛苦,我該裸辭嗎?

時間 2022-01-20 09:38:46

1樓:毒舌飛哥

當程式設計師痛苦,但裸辭後你會更痛苦!

2樓:三次方的包子

跟著心走。

想想自己的優勢是什麼?自己擅長什麼?短期的高薪支撐不了多久,只有真正的熱愛才可以換來長期的回報。

希望你的生活步入正軌

3樓:江峰

我目前於是這種情況,不知道題主現在在從事著什麼工作? 是怎麼走出這段煩惱時間的?

4樓:

看了題主的描述。我感覺我得轉行去學軟體了,因為我對技術感興趣,今年27了,開始應該不晚。

5樓:

你應該搜乙個答案:你們都是為什麼努力的?

女朋友難道不能給你工作的動力嗎?

6樓:

18年本科畢業,同題主電子資訊工程,現已裸辭。

7樓:非著名程式設計師

通過你的描述我們可以看出乙個問題:那就是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再換句話說就是:不清楚自己的興趣點在哪?

當然,我不否認做乙個跟自己興趣愛好相關的工作是一種幸福。但是就目前來講,你真的了解自己嗎?

你現在對自己根本就沒有乙個正確的認知。不是程式設計師太痛苦,是你的人迷茫導致的,也不是辭職能解決問題的。

你換行後就能肯定不會痛苦?你換的行業就肯定比程式設計師這個行業好?程式設計師就目前來講,這個行業是比較火,薪資福利都是比較不錯的行業。其他行業不一定比程式設計師行業好。

你目前需要自己思考一下,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對自己有乙個清醒的認知,最好做乙個職業規劃。目前迷茫是你最大的問題。

這是導致你痛苦的原因。

8樓:琪樹長青

我現在正在經歷這種感覺,希望自己能戰勝自己,把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也能做好,磨練自己!

9樓:心空的凝望

程式設計師的工作性質就決定了工作是忙碌的,即便是辭職換乙份工作,一樣會忙碌;其實真正的問題在於提公升自己的業務能力,業務能力提公升了,一切也就容易了;還有遇到困難不要退縮,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就是靠一次次戰勝困難成長起來的,加油吧!

10樓:

別聽他們吹,興趣沒那麼重要。

你的問題不是換職業能解決的。

11樓:alwaysbeta

如果乙個人有乙個特別過人的天賦並且熱愛,但他所做的工作跟他的天賦沒有任何關係,那他當然應該放棄工作而追求夢想。

如果乙個人各方面都比較平庸,那也不用談喜不喜歡,你能確定回答出你真正喜歡的是什麼嗎?我覺得這個時候只能做對自己生存最有利的工作。

補充一句,我就是那種很平庸的人。程式設計師是我目前來說最有經驗的乙份工作,不用重頭開始,而且還有一定的上公升空間,所以就算不喜歡,也得努力讓自己喜歡。

最後,送題主王小波《尋找無雙》中的一段話:

何況塵世囂囂,我們不管幹什麼,都是困難重重。

12樓:Poptimist

第一,先在工作中找興趣,如果實在找不到

第二,再換行

13樓:衝默

如果真不感興趣的話,趁著年輕換行業還來得及。

或公司內部調個崗

14樓:求知小人

樓主我17年畢業的,和你學一樣的專業,進的公司待遇也還好,也感覺在養老,像換行,換公司,但沒準備好,唉。不過我想跳進IT,你卻想跳出來。

15樓:

噢~?有沒有想過轉PM呢?/斜眼笑

16樓:misakamikoto

去看看21世紀最有前途的學科生物和材料的在幹嘛,你就有動力了。

17樓:颯颯西風

給自己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嘗試一下別的行業,不行就再程式設計唄,人生不是為別人的看法而活的。

18樓:杉楓

去做銷售吧或者別的工作吧,確實不適合軟體研發,軟體研發需要坐得住,並且對技術有不斷探索的心,寫部落格、看部落格、看技術書籍都是自然而然的,博主的狀態完全不適合軟體研發,可以做別的工作,找好再辭,不會對不起誰,如果不辭職保持這個狀態,包括自己還有親朋好友你都對不起,希望有幫助。

19樓:池魚oc

人生苦短,

去學Python吧。

20樓:

痛苦的程度只是相對的,沒有比較你不知道還有更痛苦的現實,最好找好符合自己期望的後路再辭職吧,

我在知乎看了挺多辭職前天真且任性的不得了的使用者裸辭後悔不當初的案例,不信的話,你自己搜。

21樓:

在知乎說碼農工作痛苦是政治不正確的,什麼工作能渣渣年薪五十萬,菁英年薪100萬。你題主自己說

22樓:黃哥

你這個是嚴重的不成熟,你目前辭職能幹啥去?能在北京養活自己嗎?

先當一門職業,慢慢在工作中培養興趣。

23樓:任澤宇

如果你的儲蓄不足半年開銷,辭職前先想想。

沒找到喜歡的事業。那找到再說唄。先乾好目前。

年輕人剛畢業只知道自己什麼不想要。

想要什麼需要從磨礪中誕生。不要自找絕境。不要在沒有想清楚前辭職。然後沒得吃。

24樓:

我作為過來人給你指條明路,趕緊的,生個孩子,開始照顧新生兒和嬰兒以後,你就會發現,當程式設計師的那點痛苦,根本不是個事。

#治駝不治死聯盟#

25樓:風色暴

唉,我當初想轉做程式設計師的工作,真是頭破血流啊,現在算擠進來,但還是如履薄冰中。

看題主的情況,就想到圍城的比喻,感慨一下罷。

26樓:2gua

對工作沒激情,又不知道自己還會做什麼——讓你難啃的石頭才能讓你進步。

27樓:

不感興趣就應該辭職,熬著對公司和個人都不好。

在阿里幹的不開心,我就辭職了。

28樓:

看了描述,心中默默震驚一下,和我的遭遇差不多嘛。嗯,我做出的選擇是離職。

很開心當時做出的選擇(三個月前),我現在看到了更大的世界,看到了更好的未來。

僅供參考,畢竟我們性格不同,工作經歷人生閱歷也不同。

29樓:dragon

不敢多說話,我乙個三本,起點就比你低,學的也挺好的,大學都是那麼回事,什麼都教。現在幹的也不錯,不到逼得自己不得已的情況(有更好的工作機會,或者真的工作不順心)才會考慮辭職。加油吧,這才是社會兄弟。

30樓:上官瑾兒

我想當程式設計師,你把我教會了正式入職了我每個月給我你問我工資的十分之一(三年之內)

31樓:請勿拍打餵食

從同行的視角來思考,我勸你辭職吧,至於裸不裸辭那是另一回事,因為學習讓你這麼痛苦,而學習又是程式設計師的日常,所以你待下去只會一直痛苦,從這個行業被淘汰下來不是你的錯,只不過你與這類工作的向性相斥而已。

我了解的程式設計師,都是喜歡思考的人,即使坐個電梯都會盯著控制板思考電梯控制的演算法,這對他們來說,一點都不痛苦,而且還非常有趣。

所以你的問題不是這個,問題是什麼樣的工作才是適合你的?

程式設計師的工作肯定是不適合你的,你即使做下去也只會變成工廠流水線上的機械人一樣,按部就班而已。

32樓:Michael Chen

小夥子,你還是too young。你知道為啥這麼多行業都想轉行當碼農嗎?因為我們這些從事傳統行業的人,幹的不比你們碼農少,但是掙的只有你們的幾分之一。

不就是加班嗎?這個世界上只有碼農才加班?

33樓:沒主流

辭職吧,我對技術那麼熱情況且在思考後面的出路,樓主連公司都不想呆,技術論壇書都沒怎麼接觸那麼對你來說簡直是一種折磨。 想好後路可以走啦

34樓:程式設計師修仙傳

領乙份工資,接一部分私活。答主當時也是這麼過來的

35樓:

換換工作,有時候,公司原因,導致自己沒有激情

36樓:Boom

瀉藥答主也是那種坐不住,家庭又不好,經歷比較多的,而且答主也容易煩躁,看到不會,或者不會用的就很煩躁,很難受,還要學習很多技術,答主也不是技術控,如果有得選,我選擇歸隱山林。

就算這樣,我也會定期的學習,看東西,折騰,不為別的,只為以後能給我的家庭帶物質基礎,而且我既然做這一行了,我就應該尊重這一行,對於職業素養,就是這樣,提公升技術,解決問題,擴充套件自己,這是沒辦法的,我最討厭的就是學習,以及動腦,只想簡單的生活,但是這就是現實,再不喜歡學習,不喜歡動腦,我依然要主動去學習,實踐,不為別的,只為答主是男的,辛苦的事,我來就好了,希望家人不要那麼辛苦,畢竟她們很不容易。(ω)

36歲的女程式設計師想裸辭?

Winnielee333 人生只有一次,不要想那麼多,該辭職就辭職,總比每天上墳強,如果你抑鬱了或者影響了身體,就更得不償失了,不要聽那些人對你放狗屁,他們根本不知道在技術公司對大齡女程式設計師有多不友好 首先,題主在做著乙份完全消耗性的工作,辭職肯定是應該的。其次,題主情商低,任憑自己溫水煮青蛙般...

程式設計師都能當黑客嗎?

鄧鄧同學 這個問題就像老師曾經都是學生,但學生長大後不一定都是老師一樣可以說黑客都是程式設計師,但程式設計師不一定都是黑客哦 當然如果已經是程式設計師那就有基礎了,再想成為黑客肯定比提問裡一大堆零基礎入門想當黑客那種來的容易 黑客維護正義即是網安 白帽子等等。反之則是黑客 黑帽子具體劃分就要看個人良...

女生適合當程式設計師嗎?

積雲教育 孟老師 女生做程式設計師沒什麼不好的,因為思維角度和男生不同,所以很多公司也是喜歡配備一些女程式設計師的。更何況,女性的抗壓能力其實並不比男生差,所以並不要因為工作強度或者工作中的難點而輕易放棄自己喜歡的事物。工作後你會發現任何事情做起來都沒有十全十美的。如果不能為了自己的事業追求而克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