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隆馬斯克的傳記看哪一本好?

時間 2021-12-21 00:34:03

1樓:姑婆那些事兒

最近在看馬斯克傳,我來分享下讀後感:

1、格局/段位

之前好像聽過乙個故事,說雷軍去拜訪馬斯克,聊了後發現自己和他不是乙個段位。

我感覺可能確實有點。因為馬斯克搞的事情不僅是和賈伯斯一樣是顛覆的事情,創新的事情,馬斯克搞的事情還是對全人類有意的事情,比如電動車的環保,不如探索火星。

2、嚴格的教育

馬斯克是個不折不扣的富二代,但是他的爸爸依然對他嚴格教育,不隨便給他錢,他甚至還在大學做一些雜貨兼職,以此養活自己。

3、失敗是成功之母

無論是特斯拉,還是火箭,馬斯克搞的事情都是重投入,失敗成功率大的事情,但是他並不氣餒,屢敗屢戰,最終取得成功。

另外,他在做資訊和支付專案的時候,雖然財務自由了,沒有大成功,但是他吸取了很多經驗教訓,為後面的成功奠定了基礎。

4、非常喜歡讀書,探索知識。

5、從小就有生意頭腦

從小就做些小生意,賺點零花錢,讀大學的時候也是。

6、環境很重要

他之前不愛講話,比較悶,讀大學後,如魚得水,有質的改變,這個得益於他讀的大學是沃頓商學院。

7、創業維艱

他們剛創業的時候,沒人,沒錢,很是艱難,但是最終堅持過來了。

8、套現離場也是一種成功

馬斯克賣掉專案後,一面享受生活,一面繼續創業。

所以能套現也是一種成功,這意味著下次創業的成功率會更高。

9、收購是取得競爭勝利的重要手段

馬斯克做支付的時候,收購了競爭對手,結束了競爭,從此走向了新的階段,可以更加專注於產品,技術,市場。

10、未完待續。

2樓:語咒

是矽谷鋼鐵俠。日本作者我不知道。但這個作者是經過埃隆馬斯克同意採訪的,寫書期間經常與埃隆見面交談。也與埃隆身邊的各種人(同事,朋友之類)交談了解埃隆。

3樓:silentnight

正在讀矽谷鋼鐵俠,在時間上寫的還是比較清晰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馬斯克的成長歷程。不過採訪傳記多多少少有些主觀成分,了解乙個人也沒有說哪一本書最好,還是多看些,全面些才是最好吧。

4樓:伍辰

增補:2023年又讀完阿什利·萬斯的《矽谷鋼鐵俠》,肯定是這本更加詳細,且評價中肯。

兩本讀過後,推薦這本《矽谷鋼鐵俠》。

埃隆 馬斯克是不是大忽悠?

安祐幸 是的,前兩天他公司聲稱用自己的飛船火箭把兩名太空人送上ISS,其實是聯合NASA偽造用來騙訂單的,跟上個世紀登月一樣,稍微仔細看下就能看出破綻,低階得很。 一鑑人士 其實吧,人們面對自己無法理解的事情的時候,總會第一反應就是 這個人是不是大忽悠?但我們只要捋一捋馬斯克的人生履歷,就可以知道,...

埃隆馬斯克自己從沒想過上太空嗎?

嗶嗶俠 馬斯克最大的夢想是 去火星,這個 火星夢 最早源於他小時候看過的 銀河系漫遊指南 在馬斯克的自述中,他說自己一直有種存在的危機感,很想找出生命的意義何在,以及萬物存在的目的是什麼。他曾說 我願意呆在火星死去 為了能 死 在火星,馬斯克非常拼!有人製作過埃隆馬斯克30歲前的成長經歷 人生經歷,...

伊隆 馬斯克(Elon Musk)是誰?

司徒公子 我們建立的未來以及 Boring 公司 唐果豆兒 馬斯克開掛的人生無需我再贅述,每一件偉大的事情在開始時看上去都是不可能實現的,馬斯克在前進的道路上可以說是歷經曲折飽受質疑。但是他從沒放棄過,太多人過於在乎功利,而不願意靜下心來做一些真正有意義的事,有時馬斯克近乎偏執的堅持讓外人看來不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