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電工零基礎的新手,請問下圖中的電機正反轉電路圖是不是有互鎖?是不是有按鈕 接觸器雙重互鎖?

時間 2021-12-20 23:41:25

1樓:踏歌行

這個圖是題主的原圖,咱們通過看主電路就能看出來,這是乙個最基本的電機正反轉控制電路。

接觸器KM1吸合時,電機正轉執行,KM2吸合時,電機反轉執行。而這時就需要注意乙個很重要的問題,那就是這兩個接觸器不能同時吸合,如果同時吸合,主電路就會短路,發生嚴重的事故,造成不可估量的嚴重後果。

我們怎麼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呢?這就需要用到互鎖電路,就是圖中標註起來的那一部分。

這樣只是控制電路方面的互鎖,還有一種就是機械互鎖,市面上有那種互鎖接觸器,就是兩個接觸器並列連在一起的那種,配合控制電路的互鎖,會更加的安全可靠。

2樓:Patrick Zhang

看下圖:

圖1:題主的圖

我們看下圖:

圖2:ABB的電機主迴路選配表

從圖2中我們看到,5.5kW電機電流是11.5A。題主圖中指定用2.5平方的導線,它的載流量見下圖:

圖3:導線載流量表

看得出來,導線選擇有點偏緊。如果開關裝置的防護等級IP較高,這導線就有問題。

下圖是ABB在MNS3.0低壓成套開關裝置(抽屜式開關櫃)中配套的電動機可逆起動控制原理圖:

圖4:電動機可逆起動的控制原理圖

上圖供參考。

給題主提個問題:題主的原圖(見圖1)中,電機的外殼接地線PE,那麼題主配電網的接地系統是什麼?如果電機外殼直接接地,接地系統又是什麼?題主的圖要如何修改?為什麼?

我是一名零基礎,剛剛接觸哲學的學生,請問有沒有什麼通俗易懂一點的入門級哲學書?

Yang 哲學家們都幹了些什麼 林欣浩 對於零基礎的人特別適合,會告訴你我們當今社會的各種哲學的發展源流。都是通過各個哲學家來延伸出來的。特別適合新手。ps但是這本書也是真的厚。因為現代社會的主流主要是受西方社會的影響。所以整本書上的哲學家全部是描寫西方的哲學家吧。看完你會了解,唯物主義,違心主義。...

我是乙個零基礎學造價的女生?

新建設 錢老師 可以來重慶新建設學習零基礎造價,老師都是在工地上從事造價多年的老師,而且教的內容都是實際工作中需要的知識,不清楚的看上面 郭奉孝 不請自來,妄自發表一些觀點,見諒。首先你覺得,你沒有造價的基礎 零基礎 覺得實踐和學習不一樣差別好大,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這種事比較正常。造價師從一定...

我是小白零基礎的那種,想轉行做陳列師,我是從銷售做起,還是去報陳列培訓班呢?

中赫時尚營銷 乙個11年的Quattroporte助理轉行陳列師的故事 總有一些人放棄自己的積累,毅然決然的追逐自己的夢想。而在服飾陳列行業尤多。讓我們一起聆聽曾碧孫的故事,一起感受11年Quattroporte助理的陳列夢。曾碧孫,曾經做了11年Quattroporte助理的工作。她也曾經抱著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