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時間能重來,你還會做程式設計師嗎?你有為之前的選擇後悔過嗎?

時間 2021-12-20 20:29:27

1樓:元宇宙Coco君

會。當初有兩個選項擺在我面前:投行和網際網路。

我選擇了網際網路。

前陣子和幾個投行上班的朋友聊過,從工作內容、工作氛圍、工作前景進行了了解,感覺自己選網際網路的決策非常正確。

(當然我是說從我個人的角度出發選網際網路很好,投行當然也是乙個賺大錢的好路子。只是賺錢方式和網際網路不太一樣

2樓:高質量打工人

怎麼說呢,說不後悔好像也不太實際,

大家都說程式設計師嘛,掙的多死的早,

我肯定也是不願意一直做乙個程式設計師的,首先是因為程式設計師的工作特別辛苦,而且經常熬夜,對身體不好。

我也會想會做一段時間的程式設計師,然後後也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但是要說後悔吧也沒有什麼好後悔。

當初選擇做程式設計師也是自己的選擇嘛,如果重來一次,大概率還會是這個選擇。

但是程式設計師工資確實也高一些,還年輕嘛。

而且之前做了選擇,肯定也是自己願意的,所以這樣來說,也沒有什麼後悔的。

每個行業都一樣,程式設計師累嗎?程式設計師也累呀,但是別的行業也沒有輕鬆的,趁年輕多賺點錢嘛。

想起乙個順口溜~

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

人要是行,幹一行,行一行。一行行,行行行;要是不行,幹一行,不行一行。一行不行,行行不行。

3樓:老Z也

還是會做程式設計師。

程式設計師是我主動的選擇,沒人強迫我。是的,你說的對,程式設計師有如此多的缺點:需要終生學習、工作時間長、各種職業病。

可是,做為乙個小鎮青年,家裡沒礦、上面沒人,還能找到比程式設計師更好的工作嗎?

我做程式設計師之前,是在鐵路局上班。在那裡倒是不需要學習了,因為大學學的東西,在那裡都是多餘的。每日做一些打雜的活,拿乙份微薄的薪資,沒有成就感,也看不到希望。

辭職以後,我來到深圳,很快就發現了:沒有比程式設計師更適合我的工作了。首先,程式設計師薪資不錯;其次,程式設計師工作環境好,不用日曬雨淋;第三,程式設計師能發揮我在大學學到的那些知識,讓我覺得沒有白讀4年。

至於那些缺點,在這些優點面前又算什麼呢?何況,普通人能找到的工作,哪個不辛苦呢?

4樓:wish

會做,如果時間重來我會想很早接觸到程式設計這一行,因為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件事情,我很慶幸能把我的愛好變成工作,讓我工作的時候不會感到心裡疲憊。

5樓:我這該死的魅力

如果時間能重來,我還是會做程式設計師不為別的,就為能掙更多的錢,當初選擇這個行業的原因也是因為窮如果時間能重來,我一定會抓住一切機會拼命的學,考乙個好的大學,以及用更多的時間掌握更多的技能

不為別的,還是為了錢!

為之前的選擇後悔?

不會,我從沒後悔進入這個行業,只是後悔當初浪費了太多的時間,如果我能早一點醒悟,一切也就都不一樣了

英語很爛能當程式設計師嗎?

coder 不會英語在前期學習程式設計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問題,中文搜尋國內基本都有,高階學習,一般都用到開源庫,框架,卡住了需要到github提問 翻issue,基本上都是英語,這就很難受了。 網癮少年 我也有乙個問題,首先,當我們看見英語句子就能理解不過是因為那個句子匹配到了以前背過相同的單詞或語法...

沒學歷能當程式設計師嗎?

冰櫻 公司的性質也分為很多種,不管是網際網路公司還是傳統行業的IT部門,只要是稍具規模的大公司,一定會對學歷和學校有要求的。當然一定會有人說,我大專學歷也能進BAT,但是請注意,如果按照所有畢業生進入大公司的比例來看,一定是學歷越高,進大公司的比例就越高。不過也有好的訊息,網際網路公司對於能力的要求...

程式設計師真的沒時間談戀愛嗎?

楊亦松 你男朋友可能真的不夠愛你。我沒女朋友只有乙隻狗狗作伴。我也是程式設計師。可我還是盡可能下了班用最多的時間陪我的狗狗朋友。我知道它需要陪伴,忍受不了冷落。它的一生很短暫,僅僅十幾年時間,過一天就少去一天,所以我願意用我所有閒暇時間來陪伴它,而不花在沒用的遊戲和無用的社交上。程式設計師忙?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