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元左右路由器中,TP的ax5400 ax3000大道和華碩ax56u熱血版,三者穩定性對比如何?

時間 2021-10-22 15:19:44

1樓:老宅男

三款路由器的。TP-LINK中的AX5400速最快,大道AX3000功能最多。而華碩ax56u可玩性最強。穩定性來說,TP-LINK的路由器也還可以。

TP-LINK TL-XDR5430易展版

Wi-Fi 6 802.11ax ,2Tx2R MU-MIMO 2.4G 574Mbps,4Tx4R MU-MIMO 5G 4804Mbps ,160MHZ頻寬, 無線速率高達5400Mbps.

四個千兆有線口,WLAN/LAN自適應

外接6根全向高增益天線

300多元能買到4Tx4R 160M頻寬,無線速率AX5400級別的路由器,價效比還是很不錯的。但沒有2.5G網口,沒有雙LAN,IPTV這些功能。

TP-LINK TL-XDR3060

雙頻四流,帶有2.5G SFP口。支援網口和光口。

4個LAN口。一鍵mesh按鍵,一鍵Turbo按鍵。無線速率AX3000級別:

2.4G 2X2 MIMO 574Mbps, 5G 2X2 MU-MIMO,160MHz 頻寬可以實現 2402Mbps 的無線速率。

CPU是高通IPQ5059,內建256M記憶體,快閃儲存器16M,

2.4G晶元CPU整合,5G晶元是QCN6102,

2.4GFEM晶元型號是QPF4288,5G的FEM晶元是QPF4588

支援雙WAN和雙LAN口聚合。支援IPTV單線復用,遊戲專用網口。

華碩AX56U

華碩的中高階路由器都很不錯,這款AX56U入門級別的WiFi 6路由器。速率AX1800級別。2.

4G 2X2 MIMO 574Mbps, 5G 2X2 MU-MIMO 80Mhz頻寬,1201Mbps。華碩的路由器可玩性強,穩定性也不錯。可刷梅林和官改韌體,可安裝各種外掛程式,如果有科學上網這些需求,這款路由器是不錯的選擇。

更多無線路由器選購

2021無線路由器選購指南,有哪些好用的無線路由器(持續更新)

家庭網路組網方案:AC+AP|家庭組網方案:mesh無線路由組網|三頻Mesh路由器推薦

家庭mesh組網佈線方案

家庭Mesh組網有線回程佈線方案

2樓:林大路

那真的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每個人對穩定的要求不同

有的人比較盲目

在乎一些無意義的引數

有的問題其實尤其部分運營商的鍋

這個延遲和抖動都是真的穩

這款機器是華碩的AX88U的測速結果

AX3000需要160MHz才能滿足,大部分時候只能做AX1800使用,所以廠商比消費者更清楚,所以硬體規格其實基本差不多。

為什麼不要買AX3000路由器?

建議看看這篇文章再買

我並不是推薦你去買華碩AX88U

這玩意主要適合遊戲發燒友

比如要做NAT0

體驗差別確實很大

反正一分錢一分貨

AX5400或者AX3200都是4*4

一般硬體規格會高些

網件夜鷹官翻,價效比更高

但夜鷹只支援和擴充套件器組網,即下面這個

這樣組網成本略高太多()

華碩5400梯隊最好的

價效比最好的AX3200,你看便宜多了

領勢E系列只能和E系列組網

3樓:瑞at蒙

華碩ax56u:速率ax1800m,硬體配置比較低,不建議買。

TP AX5400:樣子極醜(個人觀點),要不介意可以入手。

大道AX3000:樣子過得去,效能也過得去,優先選擇。

200 600左右路由器有什麼好的推薦?

乘風丶逐夢 推薦華為AX3 Pro,WIFI 6 網路穩定,訊號強。詳細情況可以看我的這篇回答 乘風丶逐夢 華為 HUAWEI 的哪款路由器最值得你推薦? 筷子 這個價位,明星產品其實就那麼幾位。比較出名的是紅公尺ax3600 ax6000 華為的AX3 Pro,華碩有個ax56U,網件能買到個官翻...

求推薦200元左右的路由器?

乘風丶逐夢 推薦華為ws5200,房子面積在90平公尺內訊號強而且穩定,200價位內價效比挺高的。詳細情況可以看我的這篇回答 乘風丶逐夢 華為 HUAWEI 的哪款路由器最值得你推薦? 網路工程師筆記 年前搬家,新辦理了寬頻,需要自己買路由器,就在京東買了TP LINK的AX3200這款千兆路由器。...

500元左右的無線路由器,哪個更好?

科技老宅男 如果感覺小公尺的路由器不好,估計其它的像TP LINK,騰達這些也差不多!中端路由器可以考慮華碩,網件的!Asus 華碩RT AC86U 華碩RT AC86U自推出以來受到了不少使用者的認可,這款路由器不僅擁有較為強勁的效能表現,同時還配備了許多非常實用的網路優化技術,基本可以滿足絕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