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的問題還是同事的問題?

時間 2021-10-17 20:11:24

1樓:林武師de文散打

客觀點說,你兩個都有問題。你的「問題」在於執行規定的方式比較簡單直接;他/她的問題在於過於講個人情緒不體諒人而給人難堪(如果你的敘述是事實的話)。

這是因為,在我們這個極其講究等級和資歷的環境裡,你在執行一項公司規定(這無疑是正確的)的過程中,溝通/「告誡」的方式讓對方不爽了。

說話做事,有時候方向沒錯,但手段欠妥,就容易造成相反的結果。要不然人們咋常說「好心辦壞事」呢?

這件事說起來你也算做的夠小心了,但為啥不但沒起到預期效果反而結下怨呢?估計是你沒分析/了解清楚同事的脾性或為人。

顯然你的職級/資歷不及對方,而你截圖的表述方式,讓對方覺得有點告誡/恐嚇的味道(過於公事公辦了)?從而心生反感——「你算老幾,要你來這樣『提示』我?」——也未可知哩。

職場中,有的人心胸開闊善解人意。有的人可不,他們往往自恃級別或資歷,對小毛頭兒是要擺資格的。這種人你在交往溝通時需要特別注意,不妨身段放低一點,謙卑一點(不過並不 = 卑躬屈膝哈!

),總之就是以對「那種特殊性格」的人較能接受的方式去溝通、達之,可能效果更好。

比方你說,唉,X哥/X姐,有件事情需要你幫忙喲!他/她就會問啥事啊?你就說「看嘛總公司規定……」,然後把規定內容給他/她看,或複述給他/她聽,最後說出你的目的,「X哥/X姐要幫我個忙喲……」——這樣角度去溝通,估計能夠讓人愉快接受吧?

在乙個並非規則優先而是人情/情緒優先的大環境裡,,有時做事說話並非「真理在手」就暢通無阻的,你得變通一下,甚至小小「委屈」自己一下,才可以皆大歡喜的把事情辦好喲!

2樓:愛苗助長

她為什麼不願意整理?

你作為行政和晚輩,要不要試試幫她整理一次?表現出你誠意,你的尊敬和服務。但一次從零到一而已,後續只需要她高頻率整理就花不了那麼多時間。

是我的問題還是男朋友問題?

蔣夭夭 光從以上概述不能證明他愛你,也不能證明他不愛你。因為不管戀愛也好,婚姻也好,八成以上是出自溝通問題。1 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先要確定你們的戀愛的經濟基礎在那個位置,如果男朋友本身生存都存在問題,我想他也不會高大尚的滿足你的物質需求,2 再來不同年齡階段也會有不同的處事表現,3 當他的行為與...

是婚姻問題,還是我自己的問題

老高 人都有不順的時候,這時候兩口子需要包容和鼓勵,女人不能把男人當抗活的牲口,手裡拿個辮子嘴裡不停的吆喝,感情是相互的,同理心很重要,夫妻要共度難關而不是抱怨 栗子不甜 人活著總有悔不當初的事,有時候應該慶幸你做了正確的選擇,防止了那些沒有發生的事。這話有點繞,比如,如果能回到結婚前,我會仔細考慮...

我的問題還是男友的問題?

男生追自己喜歡的女生時,會使出渾身解數,也會創造很多浪漫的機會,甚至會給女生買衣服,比如跟你買手機等,目的很明確,就是要把你追到手。之後,男生就會覺得一切都要回歸原樣 反正你就是我的了,何必再向當初那樣累?在女生方面,前後心理落差大,會很失落。這就開始疑神疑鬼了,有這種現象這很正常。所有的夫妻都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