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學會用腦子思考問題,開啟思維。?

時間 2021-10-17 12:07:10

1樓:hulei740

關於思考這裡我來談談我的幾個方法

1.對待乙個未曾遇到的問題需要解決其首要是建立乙個符合邏輯的框架在框架內提出自己的假設開拓自己的視角來捕捉到更多有用的資訊對這些資訊做一些標籤通過分析推理出他們之間存在的關聯性這個過程中最難的莫過於組建順序的過程因為拼湊的過程面臨多種試錯但一但組建成功所有的都有呈乙個整體展現,

2.思考問題講究邏輯性順著正確的邏輯延公升下去才能距離想要的答案越近一直認為解決問題的根源在於問對了問題所以提問的過程就是求證邏輯性是否正確的過程提問的技巧在於那些容易被忽略的細節最該值得提問

2樓:趙生

學習用腦子思考問題有很多方法,通常我們用下面幾種方法

學會邏輯推理:大腦的思維一定要有邏輯性,我們很多時候,思考問題都需要進行關聯的思維,也就是通過一些已知條件來找到和推斷出一些未知的條件,從而思考出結論。

學會洞察能力:觀察是思維的基礎,我們平時的時候一定要多注意觀察,從觀察中,我們能更好地把握事物的規律,而這些規律就是思維的結果,一些細節上的內容,會幫助我們提高思維能力。

講究隨機應變:思維的方式有很多種,每一件事的處理方式也是有很多種,所以,我們進行思維的培養和訓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隨機應變,不能總是墨守成規,一成不變的思考問題。

整體巨集觀分析:看問題一定要注意整體,如果一件事,我們總是從細枝末節上考慮問題,就算考慮的再仔細,也會有所偏頗,不夠全面,而如果能從巨集觀上思考問題,大方向就不會偏。

用批判性思維思考:每個人的思維都有一種慣性,也就是所謂的思維定式,這種思維定式需要打破,不能凡是憑藉自己的經驗來判斷和處理,創新自己的思維和想法才能取得更大成績。

抓住因果聯絡:凡是都有因果關係,所以,在培養和訓練思維方式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將事物進行有效的聯絡,抓住事情的因果關係,從原因推斷出結果,再從結果中反推原因的決定作用。

怎樣才能學會包容?

於飛 有很多人和事我們可能看不慣,因為它不符合我們的道德標準和理想狀態,於是就會感到不滿和憤怒,並產生迴避與抗拒的行為,甚至會試圖控制其他人的想法 語言和行為,從而引發人際衝突,使自己成為 孤家寡人 對於這種情況,我提倡和採取的方式是居高林下的包容。我們可以堅持自己的道德標準,追求理想,但對於很多人...

人怎樣才能學會大氣

殊覺 蟹腰行萬里路加閱人無數,說真的 我也小氣,也在修煉,小時候我媽說我針鼻兒大的心眼,啥都往心裡放,別人的一句話,乙個眼神都要在意 其實我們的心放不下那麼多瑣碎的事,有些事就讓它過去,在意的事情越少,心胸越寬廣 瑾杼 首先要學會心平氣和。這就是平時我們所說的有事好好說,急頭白臉永遠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人怎樣才能學會深度思考?

鹽選成長計畫 今天教你乙個許多頂級人士都善用的思維 著名的 六頂思考帽 讓你從思想暴雨中衝出一條明路。試著先想象這樣的場景,你有乙個國家它叫鳥布拉斯,你的大腦就是鳥布拉斯國的國王,你有六個得力大臣,他們分別戴著白帽子 紅帽子 黃帽子 黑帽子 綠帽子 藍帽子 此綠非彼綠 而你這鳥不拉屎的鳥布拉斯國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