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醫公是不是從現在起就不行了

時間 2021-07-12 04:14:25

1樓:鍾宇斐

最早我相信有很多人都是一腔熱血選了army/師醫公/工科商科法學會計/生化環材。後來我明白更多人是了解自己要學的專業,為了這樣那樣的目的選了師醫公/工科商科土木法學會計/生化環材。

現在我明白這些專業過去現在未來都是那個底色只不過隨著各種週期波動。真正有意義的是為什麼一直乙個樣子的師醫公過去「行」,現在起「不行」了;如果是有人在告訴你師醫公不行,他的目的是什麼。

2樓:丁一帆

讀個大學就能拿社平3-5倍的錢,還能不被解職,這個不好就沒有好職位了。

卷網際網路,我記憶裡985計算機碩才有50%的概率拿到,還不是都BAT 有個攜程都很感恩了

985碩計算機 50% 至少嚴格千分之五的高考比例了。

考個江浙公務員,才300:1的報考比例,笑死,和卷大廠難度根本不一樣。大廠校招不是985科班都沒有訊息。

3樓:純狐

不就是醫改,取消寒暑假,禁止違規補貼而已嗎,乙個個在這叫苦好像明天就活不了了

既然這麼苦,沒有服務期要求的趕緊滾出去,進郊區工廠工地

我只相信用腳投票:幾十幾百個工科生工醬搶乙個地方公務員我見過,我從來沒見過幾百個公務員辭職去郊區工廠的

4樓:不想上吊王承恩

挨了這麼多罵,我還是得解釋一下:師醫公行不行得看跟誰比,跟什麼時候比。

師醫公跟網際網路大廠比肯定是不行,人家加兩天班五千到手,你996乙個月也就比這多點有限。師醫公跟央企總部比肯定也不行,人家壟斷市場躺著數錢,既沒有公務員的嚴格管理還能享受企業的薪酬待遇。師醫公跟二十年前比更不行,那時候沒有八項規定,經濟又處於高速增長期,當個小公務員稍微有點權力就能收企業和當事人的孝敬。

大家的眼睛都是往上看的,覺得跟別人相比,師醫公這也不行那也不行,但是跟普通老百姓比呢?我不知道你們的家庭出身,我就是十八線小地方出來的,我拿自己舉例子好了。大家都知道我在知乎上經常噴網際網路行業,我就是很不爽,憑什麼網際網路比生物收入高那麼多,就因為他們學了計算機專業嗎?

按照專業來區分收入合理嗎?但是反過來問一句,即便不比中西部地區,在北京我的收入也應該屬於中等,那麼我憑什麼比後面的人收入高呢?

那麼擴大一下,師醫公的收入又憑什麼就必須比當地普通百姓高呢?就因為通過了師醫公的考試,有個編制嗎?到底是這個人值這麼多工資,還是這個編制值這麼多工資?

5樓:夏沫

不知道師公,就談談醫學吧。

直接砍收入必然引起反噬,那怎麼辦呢?

給年輕醫生拉長學制,多幹活不掙錢。

但總有些人不上套,想上個本科回家搞躺學。

那就出台三年黑工計畫,惠濟每乙個躺學家。

中高年拍手稱快,紛紛說這是醫學的進步,不規培沒資格當醫生。

這一波收割差不多了,開始砍收入。

4+7,集採,Drg只是qwe,三明模式才是R大。把收入打至冰點。

低年資知道自己起碼十幾年都吃不到,索性無所謂,高年資早已吃飽,更無所謂,

紛紛表示喜聞樂見大快人心。

就剩中浪在這罵娘,可早就沒人幫他說話。

最後就是清算。

寧說寧退休了?

那可不行,把退休前掙的吐出來。

沒多少就算了,太多了咱們先住進去,慢慢吐。

在座的還是要學習one 個。

師醫公哪個更好?

芭拿na 教育部直屬的六所師範院校還有華南師範這種去東南沿海不香嗎?分數比它高的醫有什麼好學的,本科出來編外1800,無績效。就算你讀到了碩士,進了家鄉三甲,但時薪真的不高,價效比很低 別總盯著那些大主任的美好生活,多留心下面的住院醫和主治,那些才是普通人的生活 等找工作了就知道,賽道錯了越努力越偏...

為什麼我發現很多程式設計師瘋狂吹師醫公勸退計算機,但他們並不轉行,反而留在程式設計師行業更努力的卷

Peter Tam 程式設計師最熟悉程式設計,你讓他轉行不是害人嗎?除非轉去做管理,職位高了,待遇大大提高了,沒有人不幹。所以轉行如果也能有這樣的條件,肯定有人願意轉。只是太難做到了,沒有好的基礎,誰也沒這個把握。趁早歇了吧! 小可愛麻麻 可能是程式設計師人太多了,相對這個基數來說,走的人佔比很少。...

魯迅是不是他那個時代的公知?

胡適與魯迅你們喜歡哪乙個?不對,中國新文化運動的三個主將式的人物,乙個是蔡元培,乙個是陳獨秀,乙個是胡適,沒有魯迅的份兒。魯迅只能說是新文化運動中,某一方面的乙個將領,絕不是主將式的人物。中國新文化運動的乙個主要方面是白話文運動,這個運動的發起者,是胡適。有個美籍漢學家周質平說得好 胡適是創造白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