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鴻蒙相容安卓應用,那麼應用開發廠商專門再開發乙個鴻蒙版應用的動力在哪?

時間 2021-07-11 13:22:08

1樓:劉祺

這正是普通開發者不去專門開發鴻蒙版本的原因。其實在桌面領域有類似的狀況已經很多年了。比如 Mac OS和Linux桌面,對廠商來說給予技術支援的成本幾乎與支援Windows的成本處於同一水平,但由此帶來的收益將非常低,所以大部分廠商並不願意做這樣的買賣。

這兩個平台正是陷入了這樣的閉環,因為市場占有率低,所以廠商不願意投入開發成本。廠商不投入,則生態沒法建設。生態不健全,則使用者不願意進入。使用者不進入,則市場占有率低。

目前鴻蒙的遠期策略規劃中,打破這樣閉環的方案,是在系統中加入兩個執行時環境。但要真正打破閉環,需要有乙個前提條件,那就是市場占有率的提高。實現的辦法,要麼讓華為品牌的銷量進一步提高,要麼讓其他中國產品牌接入該系統。

當初安卓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其背後的主導者不直接生產硬體,很快就團結了一批試圖從蘋果開拓的市場裡分一杯羹的廠商。

但華為的角色對其他廠商來說是競爭者之一,這些廠商更加擔心華為未來卡他們的脖子,很難全心全意與其合作。

2樓:仲晨

我覺得手機並不是鴻蒙真正大有可為的地方,說乙個我覺得大有可為的地方:沉浸式遊戲大有可為。沉浸式遊戲需要多個裝置進行有效聯動,以往的開發環境中,開發難度高,生態割裂,於此同時,遊戲外設廠商少,成本較高。

如果基於鴻蒙作業系統,開發沉浸式遊戲的話,成本沒那麼高,開發難度低,於此同時,由於採取開源系統,能夠以降低的成本,研發外設,使遊戲外設廠商能夠進行迅速跟進,降低難度。

安卓應用怎麼開發的?

報班去,找乙個好點的培訓機構,多逛些論壇了這種開發者比較集中的地方,多學習交流,給你推薦乙個平台 http www.ineice.com 分割線推薦你幾本安卓入門的書籍,希望有用 深入淺出Google Android 這本書講解的非常初級和羅嗦,說實話還比較適合入門時看一下,因為對每部分都講解了很多...

是否存在最好的安卓應用市場?

孫博瑞 唉,在知乎提三星似乎並不是政治正確的事兒。但是三星應用商店真的很良心。國行的沒有google生態的就跟著三星生態混吧,別機子一拿到手就急著root卸軟體裝衛士搞 優化 然後開始手機卡慢發熱嚷嚷著三星sb 古樺 題主提到的1 2 3其實都不麻煩,第4真的是很難,連google play都沒做好...

安卓筆記類應用有哪些好用的?

在用逸記,除了我一直找不到塗鴉功能都挺好。喜歡這種比較簡單的介面 但是有一點,寫東西中途要是換介面去回個訊息之類的一定要先儲存,不然還要重新寫。 包嘉Bojoly 作為一款筆記軟體不需要太多華而不實的功能。我認為筆記最重要的就是記錄。一款筆記軟體穩定,不丟失筆記,可持續的運營是最重要的。如果軟體倒閉...